165


    楼嫣然自是不愿,杜鹃便折腾着,程佑天初为人父,也是心疼孩子的,便开口让楼嫣然伺候杜鹃,横竖也不是什么劳累的事情,熬药,伺候她用膳,陪她解闷,上下为她忙活。
    没人知道,楼嫣然伺候杜鹃时是什么样的心情,又带着多少隐忍,云侧妃直夸楼嫣然懂事,识大体,楼家养了一个好女儿。
    云不悔听到这事,十分惊讶,以楼嫣然这么高傲的性子,竟然容忍杜鹃如此放肆,她和程慕白说起的时候,程慕白说,“关了门就是西苑的事,我们管不着。”
    云不悔道,“表姐心性高傲,定不会白白受这样的气,大哥也真过分,竟然容忍杜鹃这么嚣张,不就是一个孩子么至于么”
    “对啊,就是一个孩子,很宝贵的孩子。”程慕白说。
    “慕白,如果你有了妾室,她也如此撒泼,你会让我去伺候她吗”云不悔嘟着嘴巴问,模样难得娇俏妩媚,程慕白心中一软,柔柔地笑,“若我有了妾室,娘子你还会在府中么”
    云不悔轻笑,低着头,仍那欢喜甜蜜如蚕丝般萦绕在心头,慢慢地卷进心脏。
    这一日云不悔正陪着程慕白下棋,玉侧妃身边的侍女过来,说是李侧妃和玉侧妃在花园搭了桌子要玩麻将,三缺一,玉侧妃来问世子妃有没有兴趣。云不悔并不爱麻将,可看这棋也下得差不多了,程慕白说,“去陪她们玩儿吧,终日陪着我,你也闷。”
    云不悔一笑,“陪着你,一辈子都不闷。不过呢,今日就暂且不陪你了,难得姨娘找我打麻将,我去玩几圈,估计三表姐也在,陪着解解闷。”
    她带着灵溪和冰月过去时,李侧妃、玉侧妃和楼嫣然已在了。这府中女眷,时间多,日子又长,平素没什么消遣,这麻将便成了很好的消遣法子。楼嫣然当姑娘的时候便喜欢玩,云侧妃只懂皮毛,李侧妃和她不合,又不会和她同桌,所以便寻了楼嫣然,一起玩牌,云侧妃倒没反对。
    “今天玉媚不玩了”
    “她去刘府玩儿了,刘家的嫡小姐昨日在街上被人调戏,正寻死觅活呢,玉媚和她是闺中挚友,今天一早我便让她过去陪着开解,寻这短见做什么,也没被占了便宜。”李侧妃说,云不悔笑了笑。
    这桌子搭在花园中,荷花送香,景致倒是极好,几人打麻将,顺便说着一些城中趣事,倒也和乐融融,没一会儿玉容便来看楼嫣然打牌。
    玉容最得王爷宠爱,人温柔大方,善良可人,哪怕是李侧妃也十分喜爱,她和楼嫣然处得十分不错,这些日子楼嫣然心情烦闷,云侧妃只顾着新媳妇肚子里的孩子,都是玉容陪着楼嫣然解闷,姑嫂感情最好。
    “玉容,你母亲呢,怎么不过来观牌。”玉侧妃笑问,云侧妃的麻将技术极差,若是实在没人,她会上场,不然一般只在观牌。
    玉容笑说,“杜鹃有些不舒服,母亲正让厨房弄血燕给她补身。”
    李侧妃说,“血燕就凭她这奴婢身子,配得上这么好的东西么也不怕吃了闹肚子。”
    楼嫣然道,“李姨娘别这么说,再怎么样她肚子怀的是佑天的孩子,多进补对孩子也是好的。”
    “你心胸可真开阔。”李侧妃说,“杜鹃这贱蹄子,竟然让你去伺候她,她也不看看自己承不承得起这份情,真是身轻不知贵贱。”
    楼嫣然苦涩一笑,女子最难的便是分明心中嫉恨,却要装出一副大方得体的形象,她并非真的如此善解人意,她心中何尝不怨,然而,日子长着呢,走着瞧。
    “嫣然啊,你可得赶紧怀上一个,虽说杜鹃怀上了,咱们王府不兴母凭子贵这一说,是兴子凭母贵,杜鹃哪怕生出来是男孩,也是庶出,你和佑天的孩子才算是嫡出,身份自然比她的孩子尊贵。杜鹃嚣张只是一时,你忍一忍便过去了,九个月后生的倘若不是男婴,有她好看,你受的这份气,迟早她得还,别泄气,日子长着呢。就这么一点事就弄得自己病怏怏,精神不振,以后可怎么好。”玉侧妃不愧是过来人,劝解人总是一针见血。
    楼嫣然十分感激,李侧妃说,“是啊,日子长着呢,以后谁知道如何,那日去瞧杜鹃,看她得意样,好像别人都没坏过孩子似的。”
    李侧妃笑看云不悔,“世子妃对我们的话题是不是不感兴趣,总不见你多言。”
    云不悔说,“姨娘知道,我是寡言惯了,也插不上话。”
    玉侧妃说,“光说杜鹃和大少奶奶了,世子和世子妃什么时候能有喜事啊,这才是真要紧的呢。”
    云不悔面有羞色,笑说道,“我不着急,这事也急不来,随缘吧,该有的时候,总会有的。”
    “话可不是这么说,世子妃,俗话说,七分运气三分人为,你啊也要多留心,我有偏爱,你要不要试一试”李侧妃笑问。
    云不悔摇头,“多谢李姨娘,世子和我都不着急,我们相信彼此都不福薄的人,孩子迟早会有的,这偏方么,暂且便不要了。”
    李侧妃有些不高兴,云不悔则想起另外一件事,她进王府后,命冰月呈上一份东西南北四苑的年事表,里面详细记录了王府几位侧妃进府后每年发生的大事。她对李侧妃小产一事记忆特别深刻,王妃和几位侧妃都有儿子,唯独李侧妃没有,她心中是着急的,生了玉媚后,因为身子受损不易有孕,所以李侧妃便强行怀孕。所谓的强行怀孕便是把男人的精血引到体内,这样强行怀孕的结果便是孩子多半先天不足,很难保证孩子能顺利生产,哪怕生出来后也多有智障。李侧妃不知道从哪儿听说了这偏方,那大夫没告诉她次方的危险和后果,她也不知道其中危害。她有五月身孕时不甚和云侧妃拌嘴,急怒之下撞到花盆,只是轻微的撞击便导致小产,那是一个成形的男婴。
    也正因为这一事,李侧妃和云侧妃才会水火不相容。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