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这话一出,众人皆是一怔,程慕白开口想劝,王妃抬手,淡淡道,“这会儿如愿寺的桃花也开了,景致正好,那地方我最喜欢,寒冬有梅,暖春有桃,最是适合静心休养,若没什么事,你们就别上山叨扰,我住烦闷了,自会回家。”
    程慕白和云不悔相视一眼,点头应是,程慕白问她几时启程,王妃说明日,菊青和竹青已在收拾东西了,程慕白道,“那我们送一送母亲吧,正好,我和云不悔也去赏一赏如愿寺的桃花。”
    “好”
    玉致和玉妩也想去,王妃觉得如愿寺的桃花开得美丽,一块去也正好一起赏花,便同意了。
    王妃想去如愿寺小住的事是竹青无意说漏了嘴,云侧妃和玉侧妃来东苑相劝,都被菊青阻了,王妃心意已决,且也不想见她们。
    云不悔也是女子,甚是体谅她的心情。
    王爷一天一夜都没有回王府,他和苏林不知道出门办了什么事,也无人知晓,问云侧妃,云侧妃也说不知道,王妃让程慕白转告一声即可,竹青和菊青收拾妥当,一行人便出发去如愿寺。
    如愿寺。
    王妃住东厢,小沙弥早把房间收拾妥当,桃花开了两个月,如今已是花期之末,赏花盛期已过了,寺院上并无人小住,偶尔有一两位游客,甚是清静。
    如愿寺的梅花和桃花最是出名,每年春冬都有大批游客在如愿寺流连不去,只为了赏梅花和桃花,倒是给如愿寺添了许多香油钱。
    王妃特意选择花期之末过来,清静。
    虽是花期之末,最灿烂之期过了,可如愿寺的桃花仍然开得极为漂亮,一朵一朵粉红开在枝头,微风吹过,掀起漫天花瓣,地上全是桃花瓣,如铺上一层红绸,踩在花瓣上,柔柔软软,十分舒服。
    云不悔站在桃花林中,欣喜地看着这一场落英缤纷,正是凋零时,花瓣极是脆弱,风一过,便是漫天花雨。
    真美
    寺院静谧,本以为这花开得也会静谧,却不曾想如此热闹,开满枝头,开了一地,人站在桃花林中,仿佛全世界都盛开了桃花。
    这是一种热闹的花。
    正因为寂寞,所以开得更热闹。
    她仰着脸,任花瓣落在发髻上,似也沾了几分桃花的香和美,令人心动。
    程慕白远远看着她,看得出神,她一身粉色锦绣罗衫,仿佛要融入桃花中,成为桃花仙子,飘然而去,时至今日,她给他的感觉,仍是如此漂浮不定,仿佛一阵云朵,无法触摸。
    他抬手,灵溪和灵心站在身后不动,程慕白走入桃花林中,“花开得美吗”
    云不悔点头,她虽不是很喜欢桃花,可从不否认桃花的美丽,程慕白倒是觉得人面桃花相映红,同笑春风同妖娆,他摘下一朵桃花,插入她的发髻之中,更衬得云不悔肤光胜雪,倾城倾国。
    “世子”云不悔凝着他,有几分尴尬,程慕白说,“很美。”
    她低头一笑,宛若情窦初开的少女,彷徨地站在他面前,程慕白伸手,轻轻把她拥入怀中,她放在两侧的手微微握成拳,几番挣扎,又缓缓松开,抱住他的腰。
    “不悔”他吻着她的发丝,“为我跳一舞好吗”
    云不悔心头一突,有一种酸酸甜甜的滋味充满了心间,跳舞吗她不知道该不该跳,程慕白把她拥得紧一些,微笑说,“不想跳吗”
    他的话如落在她的心上,有些轻微的疼,不问该不该,应问想不想,她想吗一朵红晕浮上脸颊,她是想跳的,程慕白似乎感受到怀中的柔软心意,微微扬起唇角,云不悔羞涩点了点头。
    这是她第二次为他跳合欢舞。
    没有雪,却有满地粉红的雪,为这一支舞伴奏,为这一支舞挂上华美的背景,他负手而立,她如妩媚的精灵穿梭在桃花瓣中,随着桃花翩翩起舞。
    粉色的绸缎扬起,伴随着粉色的花瓣,云不悔娇美的身段舞出合欢舞的精髓,柔弱无骨,妖娆缠绵,这并非改编过的踏雪舞,而是最正宗的合欢舞。合欢舞之所以被改编,是因为这支舞蹈最适合风尘女子,动作缠绵,诱惑,勾引意味深浓,女子在正常场合之下,不能跳这么妖娆妩媚的舞蹈。
    所以后来合欢舞被改编成踏雪舞,少了几分妖娆妩媚,多了几分空灵,掀起一股潮流,所以正宗的合欢舞便跳得少了,大家闺秀也好,小家碧玉也好,大多都跳踏雪舞。只有风尘舞女仍跳最蛊惑人心的合欢舞,这两支舞蹈原则上说,合欢是踏雪的前身,其实都算合欢舞。
    她两支舞都会,摇光说,她跳踏雪能迷死天底下一半的男人,跳合欢能迷死全天下所有的男人。
    扭腰,旋转,媚眼流转,风情万种,那落花的影子倒影在她的眼眸中,更多了一股魅惑的味道,长袖遮脸,媚眼如丝,那种诱惑的味道如是挠在心上一般,令人麻痒难耐。
    程慕白的笑意,慢慢地侵染了几分情意,云不悔长袖一拂,粉色的绸缎在他眼前拂过,落在他的手中,他一笑,握住了绸缎,云不悔灵巧旋转,如最蛊惑人心的狐狸,在桃花的伴随下,翩然滑进他怀中,倒在他的手臂之上,对他妩媚一笑。
    程慕白蓦然扣住她的腰,抱着她旋转站稳,俯身攫住她的唇舌
    云不悔一笑,搂住他的脖子,灵巧的小舌钻进他的唇齿内,主动卷起他的所有热情,程慕白目光一暗,瞬间化被动为主动,更深地吻着她。
    合欢舞,好一曲合欢舞。
    云不悔心想,有他,才算是真正的合欢。
    不远处,灵溪等侍女看得面红心跳,都低了头去。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