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


    程慕白饮了一口茶,玉致扬声道,“大嫂担心什么,我和玉妩正玩得好好的呢。”
    这声音从内室传来,还传来一阵棋子声,楼嫣然微微一讶,笑了笑,云不悔道,“嫂子,今天我有些忙,就不招呼你了,没事请回吧。”
    楼嫣然看了程慕白一眼,离开皓月居。
    玉致从帘子后出来,紧张地说,“嫂子,怎办怎么办玉妩如今还没消息,都快中午了,我真该死,怎么糊涂地跑出去了,要是玉妩出什么事,我也不要活了。”
    “胡说,别嚷嚷。”程慕白厉喝,“发发脾气在府中也就算了,现在出了事知道着急了”
    程慕白也是心急如焚,荆南匆匆进了皓月居,他一夜没睡,身上有一股清晨泥土的味道,一脸喜色地说,“世子,找到小郡主了。”
    他正说着,玉妩便跑进了庭院,玉致慌忙奔出去,抱着玉妩大哭,捶着她的肩膀也哭,云不悔抿唇的,松了一口气,人总算找到了,平安就好。
    云不悔突然眯起眼眸,玉妩昨日跑出的时候穿着一套橙色的罗裙,如今身上穿着嫩黄色的锦缎罗圈,衣裳似乎换过了,人也精神,无一点狼狈。
    玉致一问之下,玉妩用手势解释,她只是迷了路,被人留了一晚,问她是谁留的,她又不愿意说,程慕白追问了几遍,玉妩也不肯说,最后只能草草作罢,幸亏只是虚惊一场,人都没事,也没惊动王爷和王妃。
    程慕白告诫玉致,“昨天那种话,说过一次便作罢了,别在说了,明白吗”
    玉致乖巧地点头,受了教训,差点连累玉妩,她哪能不受教训,那种话也是气急了才说,若换成平日,她才不想说,云不悔道,“人没事就好了,折腾一宿,荆南先领人去休息吧,玉妩也是,回去多休息。”
    玉妩忙点头,她和玉致一起回去休息,程慕白紧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关于玉妩一事,云不悔没有询问,姑娘家大了,总有一些秘密要自己藏着的,且人没事就好,玉妩是聪明细腻的女孩,若是不想说,该是不方便,问了也是白问。
    她和程慕白目前最关心的,仍是王妃。昨日他们离开后,王爷去了西苑,可没在西苑过夜,没留一会儿便回了主院,谁也不见,一待便是一日,晚膳也没用,早膳没用,午膳没用,已一天一夜,还没出主院。午时后,他的近侍苏林回禀了王妃,云侧妃和李侧妃、玉侧妃,意思是让她们去劝一劝王爷。
    然而,王爷却谁都不见,大家都被阻在主院外面,几位侧妃和小姐都去见过王爷了,唯独王妃没去,程慕白和云不悔担心玉妩,也没去关心。便造成了东苑对王爷的事漠不关心之状,玉妩平安后,云不悔才问程慕白,要不要过去看一看。
    程慕白淡淡一笑,以身体不适为理由推了,云不悔也没去主院,指只派灵心和冰月打听消息,若有消息随时来回禀。灵心和冰月最是机灵,打探这种消息最为合适,云不悔在看账册,程慕白在一旁看书,仿佛事不关己。
    半个时辰后,灵心回禀,玉侧妃去看王妃了,王爷让众人都回去,他说自己身体不利落要休息,云侧妃要请大夫被他骂回去了。
    程慕白嗯了一声,灵心和冰月继续去大厅。如此明显之状,谁都看得出来和东苑有关,可东苑每个人对王爷都漠不关心,王妃不探看,世子说病不来,世子妃要照顾世子,玉致郡主要照顾小郡主,换句话说,东苑老弱病残都有,自顾不暇。玉侧妃去看王妃,定然是劝王妃去看王爷,可不到一刻钟,玉侧妃便从东苑出来,直接回了北苑。
    程穆东见母亲回去了,他也只好跟着回去。
    晚膳时分,程慕白和云不悔用了膳,管家来请云不悔,说是有一批采购进来,让云不悔去验收,这本是云侧妃的事情,可云侧妃在主院劝着王爷,脱不开身,楼嫣然陪着云侧妃去不了,管家只能来请云不悔。程慕白已沐浴完毕,灵溪和灵心在服侍,云不悔和他说一声便带着冰月去仓库。
    云侧妃采购了一批新的灵芝和药物,云不悔一一点算过,蹙了蹙眉,她拨给云侧妃五百两也购置,就买了这些灵芝和药物她一对账册,发现药品中有人参,却是野山参,价格极贵,两株的价钱便不菲。管家说:“这两支人参是大少爷额外掏钱买的,说是给世子补身的,世子妃可以领回去。”
    “程大哥给世子买的”
    管家点头,“是”
    云不悔点了点头,她嫁进来也几个月了,根据所观所闻判断,程佑天待程慕白是极好的,有好东西总送来东苑,听府中人说,大少爷对世子是极好的,云不悔抿唇,轻轻一笑,她让冰月收了人参。既然是兄友弟恭,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点算过后,数目没什么出入,云不悔放了心,锁上仓库门,把钥匙给云不悔,“世子妃,王爷一日一夜不吃喝了,您让世子过去劝一劝吧。”
    云不悔说,“世子最近身子骨不好。”
    一句话淡淡地阻了管家的话,她带着冰月回东苑,路上,冰月说,“小姐,大少爷对世子极好呢,送这么好的野山参,他是不是知道小姐降了皓月居的例银,所以才会”
    “既然给了,那边要了,回头也寻一罐茶叶送过去,算是一点心意。”云不悔说,冰月点头,突然两人吓一跳,正走到河边小竹林,迎面便被一道阴影挡了去路。
    竹影斑驳,月光如水,那人逆着光,看得有几分模糊,云不悔走近了几步才发现是程佑天,这条路并非去西苑的必经之路,他在这里做什么
    云不悔见了礼,程佑天目光深沉,“我有话和你说。”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