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楼嫣然领着杜鹃和秋霜等人到皓月居时,南苑和北苑也派人过来问候,李侧妃和玉侧妃没有亲自来,可都派人来了,李侧妃派玉媚来,玉侧妃遣程穆东过来,几人都拿着厚礼在皓月居候着,程慕白人在内室陪着云不悔,灵溪和灵心在外招呼程穆东和玉媚。
    大夫诊了脉,又抓了药,冰月正在小厨房煎药。
    程慕白握着云不悔的手,目光怜惜,又是着急又是心疼,她这身子骨都不如他康健,他在烈日下跪一个对时辰都没审美要紧的。
    娘亲,这一次您过分了些。
    灵溪进了内室,见程慕白怜爱万千地看着云不悔,暗忖着世子妃到底是有福之人,虽不得王妃欢心,却得到世子十足的疼爱。
    “世子爷,大少奶奶领着人过来问候世子妃,并说她和世子妃是姐妹,又是妯娌,想在一旁伺候,世子,奴婢该如何回了她。”灵溪问。
    楼家小姐和云不悔的关系耐人寻味,虽说是表姐妹,同为妯娌,云不悔平日甚少提楼嫣然的,两人的感情并不能用和睦来形容。
    程慕白说,“礼品收下,敷衍过去便算了,让他们走吧,就说世子妃要静养,不宜见人。”
    “大少奶奶呢”
    “走”程慕白握紧云不悔的手,他的妻子他自会照顾,不会劳烦他人,程穆东最是利落,没说什么便离开皓月居,玉媚奉命在皓月居多留一阵子,表达南苑对世子妃的关心,灵溪场面话说了好些,玉媚才回去,楼嫣然坚持要留下来照顾云不悔,冰月直言说,“大少奶奶,世子妃有世子照顾,您就不必操心了,且回去休息吧。”
    玉致和玉妩都在皓月居,玉致也请楼嫣然暂且回去,楼嫣然便也不再坚持,本以为来皓月居能见程慕白一面,没想到真真难啊。
    他在内室照顾不悔,无暇分身。
    不悔真幸福,有世子如此疼宠,本以为进了府便能常和他见面,原来不是,见程慕白一面,真的很不容易。
    回去途中,杜鹃说,“大少奶奶,世子也真是的,您都亲自过来问候世子妃,他也理应见您一面。”
    楼嫣然没有说话,理应么
    他并没有一定要见她的理由吧。
    她缓了缓心中的郁结,罢了,目的达到就可以,其他的,且走着瞧着吧,不急于一时。
    云不悔昏昏沉沉睡了一日,高烧方退,玉致、玉妩极关心,西苑、南苑和北苑的人常差人来问候,菊青却没过来问候一声,程慕白照顾云不悔衣不解带,渐有疲倦之态,便睡在她身边,灵溪想劝他去暖塌睡,免得也病倒了,程慕白坚持,灵溪也不说什么了。
    程慕白没想到王爷会过来看出云不悔,他是黄昏时分过来的,云不悔在昏睡,王爷并没有见着,问了她身体状况,程慕白说已渐好转,王爷这才放心,他命人送了许多补品过来,并没有在皓月居多停留便走了。
    灵溪和灵心暗暗惊讶,王爷如此关心世子妃,不知道是世子妃之福气,还是这消息应该很快流传,各房的人该很羡慕吧,出了云侧妃病倒王爷会关心,寻常中暑这种小病痛,王爷是不放在心上的,可见王爷对世子妃是极看重的。
    程慕白自王爷来过后,脸色便一直不好。
    晚些时候,传来坏消息,据说王爷出了皓月居便去找王妃,王妃本以为王爷去寻她一起用晚膳,没想到王爷却苛责她过于严厉,云不悔所犯之错只是小事一桩。她是皓月居的女主人,照顾夫君起居,用什么茶是她决定,为了参茶和红枣茶便责罚娇弱儿媳跪了一个时辰,太过狠心。
    且云不悔平素所用,大多是她的嫁妆所带之物,并没有用到皓月居例银,王妃责罚她,更是没有缘由,灵溪听王妃菊青和也竹青说,王爷对王妃态度也甚不好,他离开后,王妃把所有人都赶出来,不见任何人,晚膳也没用。
    程慕白听到消息,脸色更是下沉,他怕什么,便来什么,父王真的添乱,如此一来,母亲和不悔以后该如何相处,母亲岂不会恨毒了她。
    他以为他关心云不悔,实则害了她。
    云不悔身子盗汗厉害,程慕白吩咐灵心和冰月好好伺候着,玉致和玉妩也回房去休息,他一个人去王妃住所。
    云不悔醒来,已是深夜,冰月、灵心服侍在旁,身子轻了些,眼睛热热的,烧退了些,却没全退,她真恨自己这副娇弱身子骨,真是弱不禁风。
    高烧中,也没什么胃口,她流了一身汗,身上黏黏不舒服,冰月打来温水为她净身,换了一身衣裳,让她睡得好舒服一些。
    “世子呢”换了衣服,云不悔疲倦地靠在床头问。
    三更天了,他怎么还没回来。
    灵心说,“回世子妃,世子去了王妃房里,还没回来。”
    云不悔点了点头,冰月说,“小姐,事情可糟糕了呢,王爷傍晚来看过你,然后便去责备王妃狠心,听说语气极不好,王妃动了极大的怒火,关在房里不见人,世子在外间咳了好长时间,王妃才心软相见。”
    “父王责骂娘亲”云不悔微惊,心中一阵发凉,这算什么事啊,如此一来,王妃岂不是把她当成眼中钉了么本来就有心结,如此一来就更不了得,难怪程慕白这么晚还没回来。
    灵心说,这是王爷的疼宠呢,只是可能触怒了王妃。
    云不悔苦笑,这是疼宠么她宁可王爷对她不闻不问,这才是真正的疼她,爱她,云不悔心思一顿,心头突然清明起来,王妃刁难她,程慕白从不出言相帮,莫非就是不想惹王妃更不快,待她更坏
    她苦笑,原来如此。
    婆媳难处,儿子最是难为,帮谁也不是,若是程慕白偏帮了她,云不悔想,王妃便不止是让她跪一个时辰这么简单了,幸好过去程慕白总是冷眼旁观。
    “去备些世子平素爱吃的东西温着,等他回来用吧。”云不悔说道,灵溪点头,她已在准备了,世子晚膳没用两口,又如此晚了,定是饿了,可心情不佳,吃东西怕也不香,只能准备一些他爱吃的。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