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离月说到祝愿,离月又转向程慕白和程佑天,两人回了礼,程慕白看着嫁妆的阵势,微微勾唇,这楼开阳真是疼爱云不悔,且偏心得极明显,这五十担嫁妆,竟全送给云不悔,并无提及楼嫣然。
    离月负责送嫁妆,自会把嫁妆送到王府,旁观诸人一看嫁妆的队伍,已炸开了锅,凤城内少见这样的送嫁队伍,真是令人大开眼界,光是楼开阳送于云不悔的嫁妆,已是罕见,再加上楼家准备的嫁妆,她绝对是最瞩目的新娘。
    大夫人恨得咬牙切齿,为了彰显楼嫣然的送嫁队,大夫人特意命令两人的送嫁队分开一段距离,否则走在一起,谁知道哪一份是楼嫣然,哪一份是云不悔,谁知道楼开阳竟私下准备五十担嫁妆,且到了迎亲之人才送来,打得她措手不及。她恼怒瞪向三夫人,暗骂着贱人,一定是她教唆的。
    三夫人自己也迷糊,可见大夫人瞪她,故意微微一笑,大夫人脸色铁青,二夫人心中也是不快,这么出彩的嫁妆,说是私人经营,若无楼家的支撑,他又何来的私人经营。
    楼震天知道大夫人不快,可此刻又能说什么,当着程慕白和程佑天的面吗
    大院内又传来礼炮声,喜婆高喊,“新娘子出嫁咯。”
    随着锣鼓和鞭炮声,两位喜婆背着新娘子出来,楼嫣然在前,云不悔在后,灵溪紧随在云不悔身边,喜婆把两位新娘子放到喜轿中。
    程慕白唇角微微扬起笑意,他的新娘子
    娘子。
    他已迫不及待,想要看见为他穿上霞衣凤冠的云不悔是如何的动人娇艳。
    “灵溪贺世子大喜。”灵溪福了福身子,又转向程佑天,“贺大少爷大喜。”
    程慕白拂手,灵溪起身,冰月已收拾好东西,给了送嫁队伍,欢快地站在灵溪身边,趁着无人注意,淘气地朝离月眨眨眼睛,离月抿唇一笑,默契十足。
    行了礼,新郎官拜别楼家诸人,分别上马,一前一后领着自己的新娘子向王府走去。
    云不悔心情十分复杂,乍喜乍忧,不知新嫁娘的心情是不是都如她一样,耳边净是锣鼓鞭炮声,知道程慕白走在前头,亲自来迎亲,云不悔感觉莫名安心。
    花轿绕凤城走一圈便在王府停下,新郎射三箭,新娘下轿,喜婆把红绸带放在新人手里,中间有一个大红花球,盖头下的云不悔目光微微一挑,看见那双漂亮的手,正牵着红绸缎的彼端,她的心变得忽喜忽悲,这便是自己牵了一辈子的人,程慕白。
    微微的咳嗽声传来,她莫名的有些安心,更确定了,那边是她的丈夫,若他待她好,她也会一心一意待他好,如她的名字,一生不悔。
    红影拂动,他的红袍掠过她的目光。
    仿佛掠过千万年的时光,属于她的人,终究又回到她的手里。
    完完整整。
    王府门口,亦是爆竹不断。
    府中家眷奴仆纷纷齐聚门口,王爷笑不拢嘴,素来不苟言笑的王妃今天也带了几分笑意,心情很好,云侧妃和几位侧妃也是一脸笑意。玉致最是娇俏,拍手直说哥哥今天最漂亮,一口一个嫂子地叫,盖头下的云不悔微微红了脸,王妃拉了拉玉致,玉妩也笑得开心,玉容也大喊哥哥大喜,程穆东似笑非笑地站在也玉侧妃身边,玩味地看着两对新人。
    耳边都是嘈杂声,喜婆在一旁交代进院跨火盆要小心,云不悔谨记,跨过火盆,她便由着程慕白领着她进了大厅,长幼有序,程慕白和云不悔等着程佑天和楼嫣然先拜了天地。
    四边都是人,她的世界却十分安静,紧紧地抓着红绸缎的一端。
    程佑天和楼嫣然拜了天地,便轮到程慕白和云不悔拜天地,王妃笑意深浓,难得有一抹慈爱,看着出众的儿子,满心欢喜,总算看见他成家了,哪怕儿媳她不中意,这也是喜事一桩。
    在父母眼里,成了亲的儿女,才算是真正成人了。
    新人站好,司仪高喊。
    “一拜天地”这一拜,天地为证,从此结为夫妻。
    “二拜高堂”这一拜,高堂为证,他日承欢膝下。
    “夫妻对拜”这一拜,夫妻情谊,一生一世一个人。
    云不悔听着司仪宣布礼成,脸上微热,面上浮起一朵红云,从今以后,她便是程慕白的妻子了。
    礼成后,王府的老嬷嬷送新人各自回新房,王府曲廊深深,弯弯绕绕,地形较之楼家更是复杂,王府要大出许多,走了足足一刻钟多,方到皓月居。
    新人到了皓月居,程慕白要返回前庭敬酒,接受亲朋好友祝贺,云不悔坐在房中等待,冰月初到王府,一些皆不熟悉,灵溪和灵心要去伺候程慕白,把她一人留在皓月居。除了冰月,尚有两名老嬷嬷,云不悔不爱旁人打扰,嬷嬷在外陪着,冰月在里头陪着云不悔。
    “小姐,王府真大,比楼家大一倍。”冰月轻声说,“富丽堂皇,可美了,刚走过就有两个花园,灵溪说,这才是王府的一半呢。”
    元宵节那日,她来过王府,那晚天色朦胧,又下着小雪,看得不甚清楚,饶是如此她也知道,王府是极大的,自非寻常富贵人家可比。
    程慕白的皓月居便是她的雪梅居四倍有余。
    “小姐,你紧张吗要不要冰月陪你说说话。”冰月柔声问,毕竟是伺候她多年的可人儿,比谁都贴心。
    云不悔莞尔,“我不紧张,我知道你好动,别在这儿陪着我了,在皓月居走走,熟悉熟悉环境。”
    “不,我要陪着小姐。”冰月坚持,云不悔也不勉强,冰月支着头坐在床前的地板上,因为铺着地毯,甚是暖和,坐着也舒服。她偶尔和云不悔说说话,解解闷,离天黑还有很长时间呢。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