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程慕白进了府,楼震天把程慕白请上主位,侍女捧上热茶,大夫人在外已警告三夫人不许胡乱说话,楼家遭殃对谁都不好。
    三夫人冷笑不已,她想必是慌了吧,不悔昨日受的屈辱,她倒是希望世子能好好为她讨一个公道。
    可此事不能明着来,否则楼震天记恨她,对她一双儿女不好。
    王府侍卫一排站在庭院外,家庭送上彩礼,一共四箱,请日的彩礼是固定下来,按照凤城习俗,并无什么新奇。楼府的人对过后,楼震天命管家抬着彩礼下去。
    程慕白端起白玉茶杯,轻轻拂动茶盖,碧螺春的香气四溢,他唇角也勾起一抹笑容,他并未核喝茶,只是拂着茶盖,淡淡道,“迎亲定在三月三,父王和母亲,云侧妃都说是好日子,若是楼老爷没有异议便定下三月三。”
    程慕白一早便来请日,楼震天十分不安,云不悔尚在柴房,不知情况如何,他只想程慕白快些请日便走。
    “三月三是好日子,好日子,楼家没有疑问,没有疑问。”楼震天说道,灵溪把请日文书送上,楼震天添了名字,请日之礼算是完成。
    楼少琪和几位楼家小姐也起了,知道程慕白在此,皆来请安,程慕白态度淡漠,也不言语,上好的碧螺春在茶杯中慢慢转凉。
    “世子,不知”大厅气氛沉默,谁也不会愚蠢到说出昨日之事,连累楼家对谁都没有益处,楼震天只求这尊大佛赶紧走。
    “楼家的少爷,小姐都全了,世子妃呢”程慕白缓慢问。
    楼震天心中一咯噔,大夫人暗暗喊糟,正要说个理由混过去,灵溪巧笑说,“时辰尚早,世子妃贪睡,怕是还没起身,世子要见世子妃,恐怕要多些耐心。”
    灵溪妩媚聪慧,身穿湖蓝色长裙,裙摆绣着朵朵莲花,外套一件碧色短袄,清雅脱俗,谈吐温雅,不似侍女,更似一名大家闺秀。
    众人心想,王府果真是王府,侍女都如此出众,穿戴都比寻常大户人家小姐要好看。
    大夫人道,“世子要见不悔,怕是不巧了,昨日不悔感染风寒,大夫说不宜外出,需要静养,也不宜见客。”
    程慕白莞尔,灵溪道,“那可真不巧,天气乍暖乍寒,的确容易感染风寒,世子妃病得很重么灵溪服侍世子多年,尚未听说风寒不宜见客。”
    大夫人面有不悦,心想一名侍女凭什么问三问四,可见她穿戴,怕是比一般的侍女要尊贵一些,耐着不悦回,“是病重了。”
    楼嫣然隐有不安,程慕白起身,“既然世子妃病重,本世子更要见一见。”
    大夫人慌忙起身拦,程慕白好整以暇地睨着大夫人,那唇角似笑非笑,眸中似冷非冷,看得大夫人心头七上八下,忙寻了借口,“迎亲前,新人不宜见面,否则不详,世子不便见不悔。”
    楼少琪说,“世子爷,娘亲说得对,迎亲前,新人不宜见面,世子请回吧。”
    楼震天附和点头,三夫人只是冷笑,不顾大夫人使眼色,故作不见,大夫人想三夫人搪塞过去,偏偏三夫人不合作,她心中着急,冷汗阵阵。
    二夫人冷眼看这一幕该如何收场。
    大厅气氛诡异。
    灵溪倏然巧笑如铃,“清晨天寒,楼夫人怎么一头冷汗,楼老爷也是呢,很热吗”
    两人脸色青白,又不好说什么,慌忙点头,大夫人暗忖,这王府厉害人物真多,一个小小侍女就如此聪颖敏锐。
    楼嫣然道,“世子慢坐,稍等片刻,不悔妹妹就快来了。”
    大夫人使了一个眼色,程慕白看向楼嫣然,微微含笑,如暖阳拂过新春,楼嫣然怦然心动,他总算看她一眼。
    “既然如此,那便等着。”程慕白坐下,楼嫣然心想着把不悔带上来应付应付,不悔聪明,只要说出利害关系,不怕她不合作。
    她刚要退下,倏听一阵哭声,一名少女不顾身后壮汉,含泪冲进大厅,噗通跪下,正是冰月,她磕头哭求,“世子救救小姐,救救小姐”
    程慕白已记不得,上一次愤怒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许久不曾波动的心,在看见云不悔昏迷在昏暗潮湿的柴房中,有两只老鼠正啄她怀中馒头时,掀起漫天怒火。
    她发高烧,身子滚烫,额上,面上血迹已干,他心底涌起一股嗜血的冲动。
    竟敢动了他的不悔。
    找死
    人手不足,程慕白也不愿意楼家的人服侍不悔,命灵溪和冰月为她净身,换了一身衣裳。大夫匆匆而来,为她把脉开药,包扎伤口,忙忙碌碌一个上午。大夫说,云不悔有中暑之象,再加上夜寒又感染风寒,病症来势汹汹,幸亏早发现半个时辰,不然该准备她的后事。
    三夫人在一旁抹泪,楼震天,大夫人和二夫人,楼家在子女守在雪梅居外,大夫人紧张地抓着楼嫣然,慌了心神。
    谁也料不到,云不悔身子如此弱。
    冰月双眼红肿,“世子,您一定要为小姐做主。”
    程慕白似笑非笑地勾起唇角,淡淡吐出两字,“很好。”
    灵溪心里打个颤,服侍程慕白多年,她第一次见程慕白动了如此大的怒火,他面上一丝愤怒的表情都找不到,她却知道,程慕白是怒了。
    “娘”云不悔双眉紧蹙,额上缠着纱布,眉心沁出冷汗,睡得极不安稳,声声喊着娘,似有话哽在咽喉中,程慕白俯下身子,云不悔面有痛苦之色,“娘冷不悔好冷”
    三夫人一阵心酸,簌簌落下眼泪来。
    程慕白沉了声音,“再拿一床被子过来。”
    冰月去拿被子,程慕白扶着她的眉心,柔声说,“乖,有我在,你不会再觉得冷了。”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