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 如你所愿


    程慕白凝着她,目光深沉,似要看透了她,云不悔不避不让直视他的眼睛,笑意如春,“世子爷,意下如何”
    “为什么是我”程慕白问。
    几朵梅花飘落过来,云不悔伸出手来,一朵梅花落在纤纤玉手中,云不悔微微一笑,丢了梅花,折下枝头最灿烂的一枝梅花,递到他面前,笑意妩媚,仿佛一朵染过魅惑的梅,“这个答案,我无法给你,你有一辈子的时间去找。”
    程慕白垂眸,看着女子手中的梅花,他第一次见到狡黠得如此有韵味的女子,一辈子么她就这么笃定,他和她能有一辈子的时间找答案
    他接过她手中的梅花,若有所思地说,“云不悔,你似乎很喜欢折梅花送人。”
    一枝梅,合着一封情书,他早就接受了。
    “你是唯一的。”云不悔笑说,“前两次,我们素未谋面,我送去的梅花,你不接受,也不好退还,这是第三次,不知世子接不接受”
    他可知道南国曾有一个很古老的传说,关于梅花和姻缘的传说。
    南国曾经有一位书生倾慕一名千金小姐,小姐的父亲嫌弃书生家徒四壁,极力阻止这门婚事,那一年寒冬,书生折了最漂亮的一枝梅花赠送于小姐,两人共订盟约,相守一生。随后书生上京赶考,一去两年,最终考取功名,衣锦还乡,可迎接他是是梅花树下一座孤坟。
    书生走后,小姐被迫嫁入侯门,成亲之日,小姐一身霞衣凤冠自刎于梅花树下,小姐爹娘尊重她的意愿,把她葬在梅花树下,长眠于此,等候她的心上人。
    书生一生未娶,成为当地最清廉公正的官员,一生没有离开家乡,并在小姐的孤坟不远处建了一座茅屋,常年陪伴小姐左右。
    从此以后,南国就有了一枝梅,姻缘定的传说。
    若是有人接受异性手中的一枝梅,便代表着他愿意和她订立盟约,白首偕老。
    程慕白微微一笑,伸手,接过她手中那灿烂的一枝梅花。
    绚烂的梅花已在手中,这一伸手,幸福近在咫尺。
    程慕白道,“如你所愿”
    求金牌、求收藏、求推荐、求点击、求评论、求红包、求礼物,各种求,有什么要什么,都砸过来吧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