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6 史上最高调的求婚 1


    她去和李芸逛街的时候说起这事,李芸还竖起拇称赞她功力越来越深厚了,竟然能把一个人气得吐血了,叶振华生病着一直住院,杨云前段日子还在医院作威作福来着,他这一进去,说不定又是冤家路窄了。
    程安雅听着也一笑而过,这一个多月来发生了什么事李芸没问,其实凡是在道上有点人脉的都知道这一个月龙门和黑手党第一恐怖组织组织交火的事情,特别是叶三少一怒之下命人轰炸黑手党总部,这一事早就在传开了,人人都猜测,叶三少冲冠一怒为红颜。
    至于这位红颜是谁,外人不知是谁,李芸岂会不知,她也心知在安雅身上发生的定然不是什么好事,她也不去问,总之一切都过去了。
    a市如今是风平浪静,坎坷的日子也结束了,就是想念宝贝儿想得慌,程安雅也不瞒她,据说宁宁在罗马,不是什么出国念书,而是训练,李芸也就不说什么了。
    两人在商场逛了一个上午,中午找了一家中餐厅用餐,黑鹰远远跟在她们身后,并不去打扰她们。
    “你和叶三少的婚礼什么时候举行”李芸挑眉问,“这都秋天了,你们现在还不敲定婚期,这一忙起来,年内是办不了吧”
    程安雅微微一笑道:“应该下个月就能办了。”
    “有点赶吧”
    “叶三少这人你还不了解,他真要急起来,他一天就能把所有事情都搞定,直接压我进礼堂,下个月是保守时间,兴许还要快。他和狄安娜定了一套婚纱,应该月底才能赶制好,所以我琢磨着是下个月能办了。”程安雅笑道,虽然还没敲定婚期,但结婚的一切事宜已经开始准备了。
    他这是铁了心要办一个豪华的婚礼,所用一切都是顶尖的,光是这套婚纱就已是世界最顶尖的婚纱设计师设计,纯手工制作,价值连城。
    李芸戏谑道,“请得动狄安娜给你设计婚纱,这面子够大,他这是真把你当珍珠一样捧着,好男人一枚啊,这说明啊,多烂的男人都能回头是岸。”
    程安雅默,小姐,你的意思是说叶三少很烂么想起他过去的丰功伟绩,程安雅又默了,好吧,的确挺烂的,这陈年旧事,她就宽宏大量不和他计较。
    “伴娘这人你可少不了我,找别人我和你拼了。”李芸凶神恶煞举拳头,她们两人高中的时候就约定好了,谁先结婚,另外一位就当伴娘。
    这约定一直没忘。
    “你和刘小甜吧,对了,顺便把你家的顾臻生也带上,当伴郎。”程安雅笑道,刘小甜携李总监,挺好的,都是一对儿。
    “成,回头我和他说去。”李芸表示没意见。
    “对了,他怎么求的婚”李芸好奇地问程安雅,以她对程安雅的了解,此女有点小矫情,叶三少又是完美主义者,这婚求得一定有看点,她得学着点,以后刁难顾某人。
    程安雅一看李芸就知道她在想什么,她淡定地微笑,“他还没求婚呢。”
    李芸一愣,脱口而出,“程安雅,你也太没骨气了,他没求婚你也嫁,这不是丢身价吗”
    “这不是他得补吗”
    “哎呀,我说,你这顺序怎么都是颠倒的啊怎么也得求婚了才确定婚礼事宜吧,你们可真够特殊的,这不明摆着,他要不求婚你不也的嫁他,顶砧板的事。”李芸戏谑道,“你成功迈入结婚狂一族了。”
    程安雅微笑,“我和他一直都是颠倒顺序的,生了孩子再相识相爱,这不也是混乱么反正也就是一个形式而已,他自己非要说给我一个别开生面的求婚,我这不是等着么给他时间让他好好去想怎么个别开生面。”
    “鲜花,玫瑰,烛光晚餐,老俗了,这都腻味了。”李芸扳着手指数着,一笑,“可你真别说,等到求婚的时候,越俗的招越有用,女人本来就不能免俗,前年我认识的哥们,他求婚的时候可是费尽心思,他老婆个性,这说不好,那也说不好,闹得他来问我,我就说吧,招怎么俗你就怎么用,玫瑰越多,她应得越快,得了,一个晚上就搞定了。”
    李芸说得特逗,程安雅都忍俊不禁,其实苦心去想什么求婚的招,还真不如学琼瑶电视剧里头的招儿,虽然说有点俗,不过琼瑶阿姨可真的给我们留下很多,很俗,却很令人心动的画面。
    “叶三少肯定嗤之以鼻,谁知道他脑袋瓜儿在想什么,我就琢磨着,这求婚,他千万不要惊悚,扭曲我就心满意足了,其余的,我就不奢望了。”程安雅说得心有余悸的,叶三少的思维绝对不是常人能够猜得透的,肯定是怎么扭曲怎么想,他不惊悚就好。
    “回头求婚了,你和我说。”
    “成。”
    两女用过午膳后一直逛街,又逛了一个下午,可怜的黑鹰跟在后面苦不堪言啊,心中这个怨啊,为什么女人逛街的热情就这么高,这么高呢
    他暗自发誓,下次一定要和小六交换,这活比杀一百个人还累。
    回头他把这事和小六一说,小六笑道,能者多劳,把他气得想拆了他。
    程安雅买了几件换季的衣服,一些护肤品和化妆品,这和李芸出来肯定要买的,她就在一边听人家天花乱坠地吹她也想买。
    回到家已经六点多了,叶三少也在外面吃过饭回来了,正给程安雅煲汤,宁宁不在,厨房他全包了,程安雅又怀孕,要吃一点营养的东西。苏曼让他去找了七八种中草药,隔一段日子熬给她喝,放在食物里熬也没关系,叶三少听得很认真。
    他比程安雅更希望能保住这孩子。
    “没给我买东西”叶三少一看没自己的东西,很不悦,这也太不公平了,出去一天,买这么多东西每一样是他的。
    “木糖醇是共同的,算你一份。”
    叶三少,“”
    帮她把东西理好了,叶三少说道,“安雅,以后逛街悠着点,你逛一天不累,孩子也累啊。”
    程安雅一怔,突然说道,“你不说我都忘了我怀孕这事。”
    叶三少再一次对她无语,程安雅说的绝对是实话,毕竟孩子还不到一个月,根本就没什么感觉,也不觉得累,她和李芸出去习惯性逛一天了。
    这双腿很耐操,一点劳累的感觉都没有。
    “你个死丫头。”叶琛瞪她一眼,进了厨房把汤端给她,“喝了。”
    程安雅接过,状若无意问,“你的求婚呢”
    “不告诉你。”叶三少一哼,甩一个白眼给她,着急什么,他又少不了这环节。
    “得瑟吧,你还没想出来吧”程安雅笑了,她还真不想打击他,她正想建议他去看看琼瑶阿姨的言情剧学学招儿,开口却成了,“你可得想个新鲜的招数啊,最好能成为一种求婚流行趋势。”
    “喝你的汤。”
    晚些时候,黑鹰告诉程安雅,杨云心脏病发作,不过已经脱离危险,没什么性命之忧,她松了一口气,叶三少听罢没什么反应。
    不悲不喜,如今他已不恨叶振华和杨云,这二人对他来说和路人甲没什么区别,听着不会有什么情绪。
    程安雅也安心了。
    日子平平静静又过了一个礼拜,婚礼事宜叶三少安排得井井有条,可就是不见他求婚,程安雅琢磨着,叶三少该不会真的耍赖,不求婚直接结婚了吧
    一想到有这个可能,程安雅笑得就异常的扭曲,婚期给敲定下来了,十月十号,十全十美,这日子寓意不错,叶三少非常的喜欢,程安雅也喜欢。
    唯一纠结的是,叶三少,你这求婚不会要和结婚一起进行吧
    安宁国际召开记者招待会,叶三少亲自宣布了他和程安雅下月十号结婚的喜讯,一时间,很多人庆贺,令程安雅感到意外的是,张司令也亲自致电给程安雅,祝她和叶三少婚姻美满,这让程安雅非常的感动,只有一面之缘,她猜想是张司令多半是查张波的事知道她的经历。
    结婚事宜是叶三少一手包办的,程安雅没什么事,两人选了一个好日子去拍了婚纱照,这日程安雅又问,“求婚呢”
    叶三少不甩她,程小姐非常的悲愤。
    婚礼确定后,小奶包和叶薇那边也有消息了,两人都打算月底十月初回来,叶薇和十一这阵子在非洲丛林里和一老头玩,小奶包好不容易才联系上她们。
    一听说结婚,二话不说准备回来。
    这日,程安雅下楼送文件,电梯里遇到传媒部经理,帅气的小伙子看见她唇角一直耸动,程安雅大奇,“张经理,你笑什么”
    电梯叮的一声,到了,张经理一句话没说,夹着尾巴溜得比兔子还快。
    程安雅,“”
    姐妹们,来猜一猜偶家三少爷是怎么求的婚哈。
    祝大家平安夜快乐。
《亿万老婆买一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