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东林生命中的两个女人


    顾玥的作品最终登上了米兰秀台,并获得亚军,成为第一名踏上米兰秀台并且获得此类大奖前三名的中国籍设计师,她的设计作品第二天登上了米兰时装杂志,时装界各类杂志都在刊登她的作品,风头盖过了冠军,她虽没亲自到场,却已扬名秀场。顾玥接到国外友人道贺来电时,背脊一阵发凉。这绝对是一件喜事,却让她心生恐惧,这是她梦寐以求的机会,也是她走上国际时装界最好的时机,她的天赋和作品得到肯定,没人比她更高兴。然而,一想到乔东林,顾玥怎么都无法开心起来。她的朋友的确帮她出面取消比赛资格,秀场也有自己的规定,再加上很多设计师朋友都觉得顾玥不参加这一次比赛太过可惜,她的作品那么精致,华丽,充满灵气,不应该退出比赛。
    互联网时代,消息走得特别快,杂志一出来,紧接着就有人贴出了陈小染的作品,两人的设计作品除了颜色不一样,一些小地方有细微的区别,并无不同,一眼就能看出其中一位是抄袭者。抄袭的话题,迅速上了新闻,引起了一片轰动。
    米兰秀场最重量级的一次比赛,亚军作品竟然和国内一次比赛的冠军作品明显出自一人之手,必定有一位是抄袭者,堪称时装界年度最大的抄袭门。
    米兰主办方致电顾玥,详细询问这一次事件,顾玥说,“我没有抄袭。”
    她把自己的设计理念详述一遍,又把电子版的手稿都给他们发了一份,这件作品是纯手绘,每一份手稿她写了时间,能提供的证据,她都提供给了主办方。顾玥和他们打交道也是这两年,她也曾经在米兰待过一段时间,有许多华裔设计师和她相熟,都愿意出面挺她,主办方也暂时相信了她。然而,这个奖项先不会颁发给她,必须等她和陈小染的抄袭门有一个水落石出。
    顾玥的团队正想着该如何解决问题,乔氏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陈小染在新闻发布会上信誓旦旦说她绝对没有抄袭,并出示了一片原稿,同时指责b&g的主设计师emily抄袭,同时表示已请了律师,并把emily告上法庭。顾玥看着直播里那张熟悉的手稿,死死地咬着牙。
    她的原稿果然落在陈小染手里
    陈小染阐述的理念和她的理念完全不一致,她根本不懂这套作品的意义,只是勉强拉了一个古典和瓷器靠边。这个理念根本站不住脚,然而,她却有设计原稿
    顾玥公司的电话几乎被记者打爆,乔氏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后,矛头一致指向顾玥,各大报纸也形成了一种顾玥抄袭的主流言论。
    乔东林从b市赶回来时,乔氏的新闻发布会已经结束。发生这种事,陈小染刚拿到设计比赛冠军,乔氏集团也刚和美国公司签约,断然不能受到抄袭影响。陈小染的作品先出来,顾玥的作品后出来,再加上有一份原稿,公关部一致决定先发制人,先控制主流言论再说。
    乔氏集团第一会议室。
    乔东林一回来就召开了紧急应对会议,美国合作方表示这件事情必须要查个水落石头,否则合作案搁置,他们不允许抄袭者的出现。
    会议上,陈小染一再拿出手稿,重申自己是被冤枉的,她是作品的原设计师,emily才是抄袭者,一干高层都相信了陈小染的说法,唯独乔东林一语不发。
    “李明辉,胜诉的机会有多少”乔东林问。
    李明辉自己开了一家法律事务所,也是乔氏集团的法律顾问,他沉稳地说,“b&g方面没有出面声名,目前我们对他们的资料掌控不多,陈小姐的作品先出来,并且拥有原稿,以我看,有70的胜诉机会。”
    乔东林转动手中的笔,淡淡说道,“我和米兰时装秀的主办方沟通过,emily早在三个月前送去了设计稿,并且由b&g在意大利分店手工完成了作品,再参加米兰秀场的评选,获得比赛资格。三个月前国内设计师大赛还没开始。”
    陈小染脸色一白,乔氏众人也没想到乔东林竟然会说出这种话,乔一城微微皱了皱眉,看向陈小染,事情一出,影响太大,再加上陈小染有原稿在手,依照惯例,乔氏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澄清抄袭门。可若是三个月前emily就送去了设计稿,陈小染有这么好的设计,为什么没早点拿出来
    “我三个月前早就完成了作品设计,只是略微有些瑕疵一直在修改中。”陈小染说道,“东总经理,你是不相信我吗”
    乔东林沉默着,李明辉记录下乔东林所提供的资料,心中也略微有些奇怪,只不过这份原稿的确是几个月前,上面有日期标注,并不难查证真假。
    设计部都是一边倒,全部支持陈小染,乔一城和李明辉讨论过,既然已经先发制人,先发一张传票给b&g,这件事若不查个水落石出,他们的合作案也会一直搁置。
    会议结束后,只留下陈小染和乔东林,他目光紧锁在她脸上,“小染,眼前没有外人,你实话告诉我,你有没有抄袭她的作品”
    “我没有”陈小染急急解释,“东林,你不相信我吗这五年来,我每一张设计图都是自己设计的,我什么时候抄袭过”
    乔东林沉着眉目,陈小染苦笑,“我是乔氏集团的首席设计师,为什么要去抄袭别人的作品对我有什么好处,我至于那么蠢吗你宁愿相信别人也不相信我吗”
    他相信谁这真是一个好问题,一个是他的前妻,一个是他一手培养起来的首席设计师,一个在他最得意时候把他从天堂踹到地狱,一个在他最失意时陪伴在旁不离不弃。
    不管是哪一个男人,都会选择相信对自己不离不弃的女人,偏偏他却在犹豫,他该相信谁
    方玲玲只是抱着碰一碰运气的心态来b&g找顾玥,没想到真的碰上顾玥,而且是碰上顾玥带着团团出门,方玲玲立刻甩了脸色,转身就走,顾玥慌忙放开团团,追上了她,好说歹说总算把人给哄回来了。方玲玲很生气,乔一城乔东林都知道她的地址了,乔东林甚至见过她,身为她的闺蜜,竟然最后一个知道她在哪儿,如何能不气。
    “乔东林的儿子”
    顾玥不敢隐瞒,点了点头,这就是她为什么一直不见方玲玲的缘故,她怕方玲玲一时说漏嘴,告诉乔一城,所以为了避免意外,她一直和方玲玲电话联系。虽然不曾见面,她们基本上一个礼拜几个电话,一直都保持联络。
    “当年离婚的时候,我就怀了团团,他并不知情。”
    “你让人说什么好呢”
    “那就什么都别说了,一会请我们母子吃饭。”
    “你还有心情吃,等等抄袭门的主角是你”
    顾玥点了点头,方玲玲怒,“陈小染这贱人”
    顾玥,“”
    “原本我想取消米兰秀场的服装展,只可惜没来得及。”
    “你别这么圣母,若是你承认了抄袭,对你影响多大啊,你的设计生涯都这么毁了,肯定会被列入国际设计师黑名单吧。”
    “没这种东西。”
    “我一开始没想过让乔东林为难,只不过,事情既然出了,我不会让步,只不过,我刚和律师谈过,赢面不大,我的手稿落在她手上了,那份手稿是决定输赢的关键,没有它,我赢面真的很小。”顾玥也很头疼,不管她的理念说得再符合作品,不管她能提供多少手稿,都没有原稿重要。
    “那要怎么办”
    “我的律师正的想办法,以前也有过一个类似的案例,最后是胜诉了,看法官怎么判吧。”顾玥倒是想得开,“我尽力就行。”
    “你去找乔东林。”方玲玲说道,“以前你在乔氏集团的时候,那贱人就用过你的作品,现在又偷,她是不是偷窃成习惯了,岂有此理”
    “算了,不提了,她估计也不知道是我。”
    两人谈了一个多小时,团团饿了,方玲玲请他们母子出去吃饭,全程抛弃顾玥,逗团团玩,她和团团十分投缘,团团也很喜欢她,两人玩得不亦乐乎,就像一个孩子王带着一个小孩子,顾玥哭笑不得。
    越是和团团玩,方玲玲越是觉得十分遗憾,她再该缠着顾玥见面的,若是这样就能早点见到可爱的团团了。
    “玥玥,你真是太不够意思了,我是那么多嘴的人吗竟然瞒着我,害我错过多少和干儿子团聚的岁月,你得赔我。”
    “是,都是我的错,你想怎么样处罚,任君随意。”
    她们两人也没想到,吃一个饭,会遇上乔东林兄弟,团团一见乔东林就跳下椅子,扑向他抱大腿,一脸兴奋,“叔叔,叔叔团团好想你”
《仲夏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