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神助攻


    顾玥这一天精疲力尽,好不容易哄睡了团团,她泡了一杯茶,坐在阳台上欣赏月光,心中宛若堵着一块大石头,这几年来,她一直试图让自己平静地生活,她只敢在梦里告诉乔东林,他们有一个可爱的儿子,性子很像他,总是调皮捣蛋。她以为,这辈子他们都不会再见面,却没想到,再一次见面,是他抱着团团在树下玩耍。
    她听闻,他和陈小染订婚了,估计也快结婚了吧,再一次见面,也只能淡淡地说一句好久不见,她连一句你好都没来得及说出口,他就走了。或许,他并不想见到她,今天只是一场意外。当年她进公司的时候,陈小染和她就一直明争暗斗,彼此都有心结,如今,她却感激陈小染,这五年来一直陪伴在乔东林身边,在他最失意,最落魄的时候,至少有人在他身边陪伴着,她带给乔东林的伤痛,有另外一个女人来治愈。
    往事如潮,想得多,头就疼,顾玥揉了揉眉心,倏然接到许凌天的电话,许凌天想团团了,想让团团去美国过暑假,顾玥说,“叔叔,回头我和他商量一下,看他愿不愿意。”
    “行,早点睡吧,别太累了,有什么事交给萧鸣就行了,女孩子别操太多心。”
    “你放心吧,叔叔,工作上的事情我累不着的,反而是团团,太调皮捣蛋了。”顾玥忍不住诉苦,叔侄两人的话题接下来都围着团团转。
    许凌天十分溺爱团团,都说隔辈是个宝,俗话说得一点都不假,团团回国后隔三差五就会去一趟美国,不然许凌天也会回国住一阵子。
    一直到挂了电话,顾玥依然没说乔东林和团团见面的事情。
    团团素来起得比顾玥早,在顾玥起床前会自己刷牙,洗脸,穿衣服,把自己的书包整理好,做好这些,顾玥若还没起床,团团就自己玩电动汽车,然后吵醒顾玥。
    “妈,早”
    “早,饿不饿,妈妈先给你热一杯牛奶。”顾玥热了一杯牛奶给他,动手做早餐,还有一个礼拜就放暑假了,顾玥吃早餐的时候问他,“团团,暑假去美国陪叔公好不好,他想你了。”
    “我也想叔公”团团咬着面包,“可不可以不去”
    “你也想叔公,为什么不去呢”
    “我想和昨天的叔叔玩。”
    顾玥一怔,断然拒绝,团团天真地问,“为什么”
    “妈妈不认识他,不知道去哪儿找他。”
    “我不要,不要”
    “团团,别闹”
    “我就要和叔叔玩。”
    顾玥揉揉疲惫的太阳穴,本来昨晚就没睡好,今天更是一抽一抽的疼,受不了儿子的吵闹,团团见她不舒服,也不敢再闹。
    团团不高兴了整整几天,闹了一点小脾气,不愿意去美国,顾玥想了好多法子才能哄好了他。
    萧鸣进了顾玥办公室,“乔氏集团总经理要想见一见你。”
    顾玥一顿,没想到乔东林会找上门,她心中略微有些慌乱,前段时间他刚见过团团,这么快又找上门,莫非是知道团团的事情。
    她心绪烦乱,手心全是汗水,顾玥淡淡说,“说我没空。”
    “我已经推辞过了,只不过他带着一名设计师,说见不到你就不走。”萧鸣苦笑,“乔东林很坚决。”
    顾玥皱了皱眉,走到窗口就看到乔东林和陈小染站在楼下,萧鸣也邀请过他们进来坐,乔东林却坚持等顾玥回音,顾玥十分烦躁,乔东林想干什么他肯定不知道b&g的设计师是她,否则不会带着陈小染过来,他找自己能有什么事情最近她似乎挺受欢迎的,百盛花大价钱挖她,只要一个季度的设计图纸,并不算特别难办的事情,又能拿到一笔钱,她回绝了。乔氏又找上门来,这是为什么
    她百思不得其解,回头对萧鸣说,“你去和他说,不说清楚理由,我不见,我时间很宝贵。”
    “这么说是不是不太礼貌”
    “没事,你就照实说吧。”
    萧鸣出去后,顾玥无心工作,让秘书泡了一壶茶,她在沙发上看起了时装杂志,十分钟后,萧鸣又上来,说清了乔东林的来意,乔氏想喝顾玥合作,拿下美国一个项目,乔东林提出的条件也特别的优渥。甚至可以帮顾玥在米兰举办一场时装秀,这是双赢的合作,乔氏可以进一步的扩张市场,顾玥也可以趁机打响名气。
    相对于百盛给予的金钱,乔氏给出的条件更要有诚意,顾玥已不缺钱,名利双收,若没有更好的条件,自然不愿意合作,顾玥最终还是拒绝了乔东林的提议。若非乔东林,换一个人提出这样的合作条件,她肯定同意,毕竟空手套白狼的事情,谁不愿意呢
    只可惜,她不愿意和乔东林有太多的牵扯。
    顾玥没想到,乔东林那么执着,竟然一直等在楼下,她忍不住想到几年前的乔东林,那是多么狂霸拽的人物,非常炫酷,目空一切,只有他大少爷让别人等的份儿,哪有他上门求人的道理,更别说如此放低姿态。
    这五年,到底改变了多少人
    陈小染一直陪在他身边,似是不服气,怒冲冲说了些什么,乔东林无动于衷,像是一尊门神守在门外,顾玥心中发涩,不想再看他们不离不弃的身影,又无心工作,干脆看起了小电影。
    校车直接把团团送到了公司楼下,团团一跳下车就看到了乔东林,欢快地扑过来,“叔叔”
    小小火车头撞个满怀,乔东林往后踉跄几步,差一点跌倒,团团十分开心,“叔叔,你是过来陪我玩的吗叔叔,我好想你,妈妈不让我和你玩儿。”
    乔东林,“”
    顾玥几乎每隔十分钟就到窗口看一眼,看看他走没走,看到校车那一瞬间,她就一种跳楼的冲动,平时她没时间接团团时,学校一般都会送他到公司。
    她早上和园长打过招呼,送团团来公司,被乔东林这么一搅和,她竟然忘记了。
    “团团”乔东林十分诧异,微笑地摸了摸儿子的脸蛋,“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妈妈在里面啊。”
    乔东林猛然抬头,死死地盯着里面,团团又被他吓了一跳,一旁的陈小染又见到这个孩子,女人的直觉告诉她,肯定有什么事情她不知道。
    “小染,你先回公司。”
    “我”
    “回去”
    陈小染咬咬牙,看了团团一眼,转身离开,乔东林微笑地说,“团团,正好,我找你妈妈有事情,等我们谈好了,叔叔再带你玩好不好,你现在带我去见你妈妈。”
    “好啊。”
    团团拉着他最喜欢的叔叔往里冲,顾玥想不见乔东林都没办法,硬着头皮在会客厅见到乔东林和没心没肺的儿子时,顾玥的心情简直如打翻了五味瓶。
    乔东林定定地看着她,脸上看不出情绪,“这么不想见到我”
    顾玥一时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她支走了团团,让他先出去吃点东西,会客厅只剩下他们二人,顾玥沉默地坐在他对面,相顾无语。
    “我当是谁这么大牌,晾我一天。”
    顾玥说,“我没有特意为难你。”
    乔东林冷笑,这家小私人定制公司在上流社会非常的受欢迎,他妈和乔菲菲也在这里定制过衣服,甚至介绍过许多名媛淑女过来,却从未见过设计师,她们恐怕也没想到,设计师竟然会是顾玥吧藏得真好这家公司起步非常快,身后有一个非常大财团在支撑,乔东林很早就注意到这家公司,却从未把它放在心上,因为两家公司走的是不一样的路线,这只是一个非常火爆的个人品牌,他们的消费群体也不一样。
    这一次和美国一家公司合作,对方看中了顾玥的设计风格,想要乔氏出面聘请顾玥担任首席设计师,公司送上的设计稿他们都不满意,乔东林这才找上门来,却没想到是她。
    顾玥说,“我无心和任何一家公司合作,上一次百盛也派人找过我,我一个人都没见,今天若是其他人来,我也不会见。”
    “这么说,一视同仁了,够冷酷”嘲讽的语气像是一支冷箭,直入心脏,顾玥几乎端不住手中的杯子。
    “乔总,请回吧。”顾玥冷静地看着他,语气不带一点波动,“我真的不打算再和你有什么牵扯,当年你也曾经说过,不要出现在你面前,我已尽量在回避,我们也不适合在一起工作。”
    乔东林冷笑,“顾玥,这几年,你过得好吗”
    “挺好的。”
    “我猜也挺好的,找了一个好丈夫,帮你打理生意,有一个好儿子,怎么会过得不好呢。”乔东林的语气更加讽刺,咬牙切齿一字一顿,“你有什么资格,得到幸福”
    他起身,拂袖而去。
    顾玥呆愣在原地,他误会她和萧鸣的关系,哦,如此也好,至少不会怀疑团团是他的儿子。
《仲夏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