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牌上的叔叔


    这几年,许多人劝他怜惜眼前人,陈小染在他事业陷入谷底时,不离不弃,百盛花了重金挖人,陈小染毅然坚守在乔氏集团。他哪怕是一个傻子也知道她的心思,然而,陈小染于他,顶多算是一红颜知己,他再也找不到当年初见顾玥时,怦然心动的感觉。
    时光如梭,白马过隙,这几年过得忙碌又茫然,他彻底清楚一件事,人的这一生,就这么一次怦然心动,往后再遇上合适的人,也只不过是合适而已,心动只有一次,错过不会重来。
    又是一夜没合眼,这几年,他经常整夜整夜失眠,总是想着过往,那些快乐的往事,那些心酸的历程,过去越是快乐,长夜越是孤寂。
    乔东林洗了个澡,换了一身衣服,就算如此,那又如何,天一亮,他又要打起精神上班。
    团团幼儿园下午放假,顾玥把团团接到公司,她一个人带团团,工作忙时常带团团来公司,团团可爱活泼,讨人喜欢,公司的员工都特别喜欢他,顾玥一忙碌起来就丢他在公司卖萌。团团今天心情不佳,下午放假他原本想出去玩,顾玥也答应他,临时却接到一个必须要自己出面的单子没办法带他出去。
    团团一个人在街上转悠,附近有一个小公园,中午时分没什么人,只有几个老爷爷老奶奶正在聊天散步,他又出了公园。转了两条街,果断迷路了。小家伙一直都有探险精神,顾玥也没拦着他,允许他在附近逛一逛,可不允许他走远,通常也会有一名员工跟着他。今天他一个人偷偷跑出来,却找不到路回去,越找越着急,团团急得额头冒汗,又不敢随便问陌生人,顾玥平时也会给他普及一些安全意识,团团一个人下意识往热闹的地方走,不敢落单。
    “嘿,小朋友,你迷路了吗”乔菲菲早就见到他在餐厅门口转了,她早就看到一个小可爱一直在转,明明很害怕却故作镇定的样子,实在是太招人疼。
    团团说,“我没有迷路,我在等妈妈。”
    乔菲菲心想,谁家的妈妈这么粗心,把这么小的孩子放在大街上啊。她再问,团团没理会她,乔菲菲忍不住一笑,“小朋友,阿姨不是坏人,如果你迷路了,阿姨可以送你回去。”
    团团非常纠结,正要说话,一辆车停在路边,车窗摇下,乔东林按了一下喇叭,“菲菲,上车。”
    “哥,你等等,这个小朋友好像迷路了。”
    团团一转身,正好对上乔东林漆黑的眼睛,乔东林微微一皱眉,顾玥的儿子为什么会在这里
    “广告上的叔叔”团团指着乔东林,语气兴奋。
    乔菲菲噗嗤一笑,她哥魅力太大了,没想到几岁的小朋友都能记住他的脸,乔东林脸色冷峻,吓得团团不敢上前,只是偷偷地看他。
    这个叔叔好凶
    “哥,你干嘛呢”乔菲菲出声提醒他,别吓着小朋友,这几年,她哥的脾气是越来越难以捉摸,总是挂着一张冷若冰霜的脸,她不知道多怀念以前爱笑爱闹爱骂娘的二哥。
    飞机延误几个小时,我又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太累了,状态也不是特别好,今天更新短一些,抱歉哦。
《仲夏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