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的爱人


    顾玥苦涩一笑,“叔叔,我知道单亲妈妈多辛苦,我也知道,单亲家庭对孩子不好,道理我都懂,可是,这是我和乔东林的孩子,是一条小生命,我怎么忍心剥夺他的生存权利,叔叔,我心意已决,你就不要劝我了。”
    两天后,上官打电话告诉她,离婚手续办妥了,顾玥已平复了心情,平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李明辉打电话约她见面,顾玥推拒了。
    “有事在电话里说吧。”曾经那么深厚的感情,终究抵不过时间,抵不过另外一份浓烈的情感,她对李明辉已经心如止水。将来她会不会再爱上另外一个人,乔东林也会变成今天的李明辉。
    一想到这个可能,顾玥心如刀绞。
    “菲菲想见见你,打你电话,你也不接。”李明辉坦言,“顾玥,你没事吧”
    “我没事。”顾玥平静地说,“你帮我转告菲菲,祝她一切顺利。”
    “玥玥,你真的不打算见个面吧,连我你也不想见了吗”李明辉的语气略微带着一些伤感,“其实,我也很想见你。”
    顾玥沉默着,握着手机不知道该说什么,她若是和李明辉见面,说些什么呢李明辉又是什么意思呢算了,她也懒得去想了,顾玥说,“明辉,好好对菲菲吧,她是一个好姑娘,可能过几天,我就离开a市了。”
    “你要去哪儿”李明辉急问。
    “去美国吧。”顾玥说道,“背着这么多年的仇恨,我和叔叔都累了,这么多年我和叔叔一直天各一方,是时候团聚了。”
    “你再也不会回来吗”
    “或许吧。”这片伤心地,她怕是永远都不会再踏上了,“明辉,你保重”
    当年她和李明辉热恋时,他们总是喜欢腻在一起,哪怕什么都不做,她也觉得很开心,那段时间,感情最浓烈,顾玥也最患得患失,多愁善感。她曾经对李明辉说,“假如有一天,我们彼此不再相爱,不要说出来,只要说一声保重,我就懂了。”
    李明辉说,他永远不会说出这句话,他会爱她一辈子,她心里想,她也永远不会说这句话,谁曾想到,他们的一辈子,那么短暂。
    她想,李明辉懂她的意思。
    顾玥的身体养了三天,气色好得差不多,许凌天打算把a市的产业处置,带顾玥去美国。顾玥听许凌天说,乔文虎的葬礼后,乔东林并没有离开公司,却被剥夺了公司的经营权,他仍是乔氏集团的董事,可是权力被架空,乔氏集团的高管们大多数都被赶走,乔东林却死守乔氏集团,哪怕林总诸多刁难,他也没有离开。
    许凌天都赞他心智坚定,或许是顾玥怀孕的缘故,许凌天对乔东林没有那么多的偏见,也能理智地看待这件事。临走前,顾玥邀方玲玲一起吃饭,两人气氛凝重,悲伤,方玲玲再三警告顾玥,不管去哪儿一定要告诉她。顾玥最终没告诉方玲玲怀孕的事情,她也没问方玲玲,她和乔一城到底什么关系。
    去美国的机票买好后,顾玥整日都在房间里待着,偶尔在院子里晒晒太阳,看看书,终日沉默寡言,看在许凌天眼里十分心疼。他知道孕妇的心情十分重要,必须要时刻保持着愉快和开朗,可他却给顾玥带来了伤痛,破坏了她的家庭,如果不是他一意孤行,配合林总收购乔氏,乔文虎就不会心脏病突发死亡,乔东林和顾玥又会是另外一个结局。
    “玥玥,你告诉叔叔,该怎么做,你才能开心起来,放下这里的一切。”
    “叔叔,你知道我想要什么。”顾玥轻声说道,她想要什么,她叔叔并不是不知道,只是他假装不明白罢了,她心情低落,有一部分在演戏,可有一部分,却是真实的。
    她想为乔东林做最后一件事,却又觉得对不起她叔叔。
    许凌天心情非常复杂,长兄如父,他从小就特别崇拜自己的兄长,许凌文比他年长十一岁,几乎一手带他长大,他对许凌文的感情有对父亲的崇拜,也有对哥哥的亲昵。顾玥出生后,他比许凌文更溺爱,几乎捧着手心看着顾玥长大,他的小侄女从小就重情感,善解人意,温柔大方,心性坚毅,认定一条路,一路走到黑不回头,若不是摔得头破血淋,万念俱灰,她不会轻易动摇。
    长大后,顾玥依然是顾玥,他记忆中的小侄女,依然那么善良,固执。当初顾玥复仇,他就怕顾玥动摇,三岁看到老,顾玥什么性情,他比谁都了解。果然不出他所料,她动摇了,并且,爱上了仇人的儿子。
    “如果我不把股票还给乔东林,你是不是一直不会原谅叔叔”许凌天问。
    顾玥微笑摇头,“不,叔叔,我不怪你,说句真心话,世上有谁比你更真心对我好呢可是,我有孩子了,哪怕这辈子孩子都不会见到乔东林,我也希望孩子的父亲过得好,我希望将来哪一天或许命运注定他们要相遇,我的孩子依然能以有乔东林这样的父亲为傲。”
    “叔叔,你说过,你的一切以后都是我的,那就提前送给我的孩子一份礼物,好不好”
    顾玥费尽心思,总算说动了许凌天把股票还给乔东林,不过却换了一种形式,他把股票全部转移到顾玥名下,并和顾玥约定,她可以随意处理这些股票,唯独不能卖给乔东林。这已是许凌天最大的让步,顾玥谢过许凌天,并把上官请到家里来,原本她想签订一份股权转让协议,直接转让给乔东林,想到她和许凌天的约定,顾玥又打消了念头。最终上官建议她把股权交给乔东林,让他来行使股东权利,她保有股票的所有权,顾玥同意这个做法,既然能让乔东林拿回股票的行使权,又不违背许凌天的意思。
    “你真的要走了”上官问。
    顾玥点头,“明天的飞机去纽约。”
    “我以为你们的婚姻会有转机,既然这么爱他,何必离开”
    “我们之间的事情太复杂了,你不懂,上官,一切就拜托你了。”
    “行,我知道了,你放心,那我祝你一路顺风。”
    “谢谢”
    君子之交淡如水,就如她和上官,并没有过分的亲密,彼此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彼此信任。顾玥心想,股权转给乔东林后,一切都结束了。
    翌日,顾玥候机室等待登机,她拿着手机,也不知道期待着什么,许凌天见她心不在焉,拍了拍她的肩膀,“别想太多了,去了纽约,重新开始。”
    顾玥一笑,空姐甜美的声音在广播里响起来,提醒旅客们登机,顾玥起身,随手把手机丢到一旁的垃圾桶里。
    此时的乔家。
    上官和乔东林玩成了一系列的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签订后,乔东林拥有顾玥作为乔氏第二大股东的行使权,顾玥24的股份,再加上乔东林自己的股份,乔东林又重回乔氏最大的股东地位,再加上乔文虎刚过世,乔氏那些董事们都等着复仇,反扑,乔东林战胜林总,夺回乔氏不成问题。
    “她这么做到底是什么居心”冯蓉蓉不相信顾玥。
    “乔夫人,顾玥好不容易才说服许凌天把股权转让出来,许凌天说了,股份是属于顾玥的,不能转让,这是她能想到最好的办法。”上官淡淡说道。
    “嫂子呢她怎么没来”
    “她今天去美国,以后不会再回来,这时候应该快登机了。”
    乔东林微微一怔,拳头紧握,他一个人回了书房,午后的阳光炽热逼人,就像有口气闷在人的心中,烦躁而不安。乔东林犹豫再三,终于鼓起勇气拨打顾玥的手机,却一直无人应答。
《仲夏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