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离婚吧


    十余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让她觉得十分疲倦,飞机上也没能睡着,她在机场的时候买了一本英语版的孕妇营养和安全,一路上看着书籍也不觉得烦闷,时间过得特别的漫长,哪怕她手里有一本书,她也很认真地看,可她的心思已飞回了乔东林身边,他到底怎么样了
    空姐用甜美的声音告知乘客们,还有半个小时,飞机就要降落在xx国际机场,顾玥合上了书本,闭门养神,这一路上,她都没吃什么东西,实在是胃口太差,飞机餐又不好吃,食不下咽,又饿又累,总算熬到回家。下了飞机,取了行李,顾玥开了手机,只剩下一格电,许凌天依然没给她回电话,顾玥直接打车去了她和乔东林的公寓。
    公寓相当的冷清,他们走这么多天,一直都有保洁阿姨在收拾,干净得一点人气都没有,乔东林似乎没有回来过,只不过分别了一天,却好像分别了好几年。顾玥冲上电,先给乔东林打了电话,电话响了很久,被挂断了。顾玥像是走在西比利亚冰原上孤独的旅行者,刺骨的冰冷几乎把她击垮。
    顾玥拿着手机,给乔东林发了一个短信。
    我回家了
    乔东林没有回复,顾玥等了一会,家里没什么东西吃,她下楼去买了牛奶和面包,一盒鸡蛋,她不吃,孩子也需要营养,哪怕没有胃口,她也勉强把东西咽下去。顾玥给许凌天打电话,打了两个电话,她总算接了,顾玥已经不知道该去责备谁,这件事,她也有罪。
    “叔叔,为什么要这么做”
    “玥玥,叔叔这么做,只是为了报仇,再则,我是一个商人,打垮乔氏,拿回属于我们的东西,我没有错。”
    顾玥苦笑,“你曾经答应过我,不再为难乔家,在我们出国这段时间,你却出尔反尔,我心目中的叔叔,重承诺,重感情,什么时候变得如此不讲信用”
    “玥玥”许凌天的语气带了一抹怒火,“我是答应过你,不再动乔家,可是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事情,百盛有那么多董事,眼看他们就要吞下乔氏集团,我一人之力无法阻拦。这就是商场,弱肉强食,你把一只老虎打残了,眼看就要死了,却不允许几头饿得发昏的狮子吃了它,还要放着他在一旁看着,你觉得有可能吗玥玥,并不是叔叔不守信用,这只是一次商业竞争罢了,百盛也不是省油的灯,叔叔很想信守承诺,但是,叔叔阻止不了一群饿狼。”
    “你手里有乔氏多少股份”顾玥疲倦地揉了揉眉心。
    “22”许凌天说道,“我目前是乔氏第二大股东,乔家只有乔东林手里握着14的股份,其他的股份都被收购了。”
    “怎么会呢”顾玥疑惑地问,“菲菲手里有一些股份,乔文虎手里也有一些股份。”
    “乔东林引狼入室,怪不得别人。”许凌天说,“他请来的朋友,瞒着他和冯蓉蓉百盛要收购乔氏,乔氏没有多余的资金,只能卖掉股份,他告诉乔家人,这是乔东林的决定,他们信以为真,把股票全部都卖给了我和林总。”
    幸好乔一城入狱前把股票全部给乔东林托管,否则后果更严重,至少乔氏保住了14的股份,还有翻盘的机会,“林总有多少股票”
    “24”
    顾玥微微松了一口气,“叔叔,放过他们吧,乔文虎已经死了,乔一城在监狱里,冤冤相报何时了,算我求求你,收手吧。”
    许凌天沉默着,“玥玥,太晚了,叔叔已经没办法收手,乔东林就算有通天的本事也不能力挽狂澜,乔文虎死了,那是他罪有应得。”
    “叔叔”
    “就算叔叔愿意放过他们,百盛也不会放过这一次机会。”
    顾玥抿唇,“只要你把股份还给乔东林,他就可以拿回乔氏。”
    “玥玥,你也太天真了,凭什么我要把股份还给他”许凌天失望地说,“玥玥,你终究是爱上你的仇人,是吗”
    顾玥哑口无言,她的确爱上了乔东林。
    许凌天挂了电话,顾玥无力地放下手机,心中仿佛破了一个大洞,寒风不断地吹,乔东林是她的爱人,叔叔是她的家人,两边都是她至亲之人,她该怎么办
    顾玥睡得迷迷糊糊,听到开门声,她睁开眼睛,已是傍晚了,乔东林已坐到沙发上,只是一天没见,他就憔悴许多,可能是没睡好的关系,眼袋很深,脸色很差,他看着她,眼神冷漠而陌生,更带着几分失望。
    “东林”顾玥无措地看着他,她想象过,乔东林回来的时候,她要做什么,该说什么,如今她面对着乔东林,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多少安慰的语言都变得很苍白,那些辩解的话语,也显得很空洞。
    人们总是对别人造成巨大的伤害才发觉自己有多残忍,总是失去后才发现该怜惜眼前人,她对乔东林便是如此,他们若即若离,仿佛要冲破那条鸿沟,却又被一阵龙卷风,吹得更分散。
    她记得上学的时候,一名著名的青春小说家来开讲座,她拉着李明辉去旁听,作家问同学们,你们知道罗密欧和朱丽叶的结局是什么吗
    大部分人都回答,他们死了。
    这是一个耳熟能详的爱情故事,唯独她说,他们相爱了。
    那时候的她,单纯天真,相信爱情,憧憬爱情,如今,非要现实给她一个巴掌,她才彻底地清楚,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最终结局是死了。
    “明天我爸葬礼”他疲倦往后一靠,仿佛在陈述一个很平实的事情,顾玥从他的语气中听出心如死灰,她所有的话语都卡在咽喉中。
    顾玥含泪点了点头,千言万语只有一句话,“对不起”
    “我知道这一次的事情和你无关。”夕阳褪去,一室灰暗,彼此的眼泪藏在看不见的视线内,泪流成河,不管是乔东林,还是顾玥,已经心如死灰,他们都知道,他们的婚姻走到了尽头,“然而,我无法再面对你,等办完我爸的葬礼,我们就去办离婚,今生别出现在我面前,我怕我控制不住自己。”
《仲夏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