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离婚吧


    “叔叔,收购乔氏集团后,一切到此为止吧,我们两家人的恩怨,也到此结束,不要再纠缠不清了。”
    “你心软了”
    顾玥沉默着,她并非心软,只是这几个月来,看着乔东林四处奔走,人形消瘦,看着乔家没有一丝欢乐,看着乔文虎濒临死亡前痛苦的脸,她并不觉得快乐,复仇给她带来的究竟是什么
    “我不会这么算了,玥玥,你什么都别怪了,交给叔叔。”
    “叔叔,真的够了,乔文虎生死未卜,乔氏集团也快要宣布破产,真的够了。”
    “不够,远远不够”
    顾玥劝不住,却又不知道他要如何动手,等过了几天,乔氏集团爆出一桩多年前的经济案丑闻,事关乔东林,那是乔东林曾经铤而走险做的一次生意,乔文虎做平了账目,乔东林也躲过一劫,没想到此时被挖了出来。顾玥大惊不已,慌忙打电话给许凌天要他收手,许凌天一意孤行,执意要把乔氏弄得家破人亡。
    顾玥突然发现,她的想法和许凌天的想法,并不一样。
    乔一城找会计连夜做账,兄弟两人关在书房里谈了一夜,乔一城出面为乔东林顶了罪,冯蓉蓉哭得上气不接下气,除了乔东林把自己关在书房里,所有人目送乔一城被带走。
    冯蓉蓉跑去求许凌天,淋了一夜雨,第二天就病倒了,乔菲菲忙得脚不沾地,乔东林醉了一夜,醒来后,到处为乔一城奔走。
    顾玥在医院见到李明辉,恍惚想起,她已经有半年没见到他了。没了当日的颓废,李明辉看起来精神不错,见了顾玥,也很平静,两人像朋友一样打招呼,他手里捧着一束花,来看冯蓉蓉和乔文虎,乔菲菲已在医院里守了两个晚上,见到李明辉忍不住抱着他寻求安慰,李明辉轻轻抚着她的背脊,温言细语地宽慰着她。顾玥站在后面看着,眼眶一热,李明辉的身边终究有了别人的位置,再也不属于她。
    她丢失了她的爱情。
    她本以为,她会很痛苦,没想到,只是有一些伤感,痛苦谈不上,遗憾也谈不上,时间果然是感情的天敌,再深厚的感情也抵不过似水流年。
    冯蓉蓉已认不得李明辉,毕竟只有一面之缘,谈不上熟悉,连名字都没记住,他来医院陪伴乔菲菲一起照顾二老,冯蓉蓉很喜欢他,乔东林也没说什么。
    医院的天台上。
    顾玥缓缓上了天台,李明辉说有事找她谈,顾玥看着他的背影,不胜唏嘘,“找我什么事”
    “收手吧,玥玥。”李明辉转过身来,心痛地说,“乔家已经是这样的局面,你还要报复到什么事情”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顾玥心中一慌,下意识地否认了。
    李明辉说,“那天我和菲菲在外面吃饭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你和许凌天,我很诧异,他是乔家的敌人,为什么你和他如此亲昵,或许是职业病的关系,我去查了你,竟然发现你和许凌天是叔侄关系,我也从菲菲那里听闻了你家和乔家的那些事。一年前,我就很奇怪,为什么你那么迫不及待地想嫁给乔东林,我百思不解,你说你爱慕虚荣,你说你想当少奶奶,我一个字都不信,你不是那样的女人,查到你的身份,我才知道,你和乔家有不共戴天之仇。玥玥,我一直很想问你,值得吗为了复仇,放弃一些,值得吗”
    “值不值得,是我的事情,与你无关。”顾玥冷漠地回答,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资格这么问她。
    李明辉摇摇头,神色担忧,“乔家已经被你们叔侄弄得家破人亡,乔一城两年牢狱之灾跑不了,乔文虎生死未卜,乔氏集团也快要破产,真的够了,你还想报复到什么时候”
    顾玥深呼吸,“心疼菲菲了”
    李明辉一怔,竟不知怎么回答,顾玥冷笑,“既然如此,那就照顾好她,别的事情,你最好少过问。”
    “玥玥”
    李明辉看着她的背影,目光全是心疼,自从知道这件事后,他一直就很矛盾,看着乔家一日日落败,看着乔菲菲日渐消瘦,他很心疼。他很想劝阻顾玥收手,他希望顾玥能放过乔家人,也放过她自己,复仇给她带来的,并不是快乐,只有无尽的折磨。
    他认识顾玥这么多年,他了解她,她看似绝情,却并非真的无情,她不是那种心狠手辣的女人。
    复仇,只会毁了她。
    乔东林连续几天回来都很晚,公司大幅度裁员,特别是设计部动荡特别离开,顾玥交好的几位设计师,已有两人去了百盛,陈小染倒是意外的没走,顾玥听闻百盛花了大价钱挖她。乔东林一直忙着公司的事情,连续加班,又要为了乔一城的事情奔走,还要到处拉投资,申请贷款。
    顾玥已在思考着什么和乔东林坦白,最近显然并不是一个好时机,他的脾气很差,她想,等乔文虎醒来,或许就是她该坦白的事情。
    许凌天已开始策划收购乔氏集团,并且有了乔氏集团14的股份,已成为乔氏集团的大股东,目前正在和乔氏集团其他的股东谈买卖股票的事宜。顾玥心想,等叔叔收购了乔氏集团,大概就会收手了吧。
    最近的天气说变就变,中午还是一片艳阳天,下午已是乌云密布,傍晚的时候,打雷闪电,倾盆大雨,整个天地都是灰蒙蒙的,豆大的雨点像是一幕珠帘,悬挂于半空之中,所有的景色在这片珠帘中,失去了色彩。
    顾玥从医院回家,已是八点多,她想在医院接替冯蓉蓉,冯蓉蓉却执意让她回来照顾乔东林,顾玥到家的时候,乔东林已到家了。他坐在沙发里,全身湿透,黑色的西装紧贴在身上,头发几乎遮住了眼睛,表情木然,地下积了一滩水,他连鞋子都没换过。
    顾玥匆匆放下包,去洗手间拿过干毛巾给他擦头,乔东林仿佛才看到她,有些茫然,微微皱了皱眉,漆黑的眼像是凝聚了一团乌云,倏然一道闪电掠过,雷声轰隆,乔东林像是被惊醒似的。
    “回来了”
    “嗯,妈让我回来的,她今晚在医院陪爸,你淋了雨,怎么没去换衣服”
    “我今天去银行,把家里所有的房产都做了抵押。”
    顾玥一惊,乔家大宅那边是祖产啊,乔文虎还躺在医院里,知道得气死吧,“我自己做的决定,银行不给贷款,相熟的合伙人也借不到什么钱,除非买股票,否则,筹不到资金,我已经一点办法都没有了。”乔东林语气悲哀,“以前从来不知道我爸和我哥的辛苦,坐享其成,等公司出了事,我才知道,原来要挽救一家公司,这么难。许凌天步步紧逼,我去找他,求他手下留情,你猜他说什么,他说,他的家人都死了,乔家算什么,至少人都活得好好的,他想要谁的命,我给他行吗我哥为我顶罪,可能会坐五年牢,我爸生死未卜,还不够吗乔家撑不下去,眼看要破产,这还不够吗”
    顾玥沉默地帮他擦干了头发,淡淡说,“去换一身衣服吧。”
    乔东林定定地看着她,“顾玥,你说,许凌天对我们乔家的报复,够了吗他还想怎么样,也要我们家的人去陪葬吗你告诉我啊。”
    “他怎么想的,我也不知道。”
    “你他妈的是他亲侄女,你告诉我你不知道”乔东林大吼,站起来双手掐着顾玥,红了眼睛,“你告诉我,你们的报复够了吗你们还想怎么样”
    顾玥几乎被他掐得双脚离了地,因为痛苦,脸上表情扭曲,几乎喘不过气来,双手不断地掰着他的手,却依然觉得很难受,几乎窒息。
    乔东林如疯了一样,“顾玥,嫁给我,就是为了报复我们家是吗我就说呢,为什么你一分手就和我结婚,我还以为是我的真情打动了你,我像一个傻逼爱着你,你睡在我枕边,却天天想着怎么报复我,怎么盗取乔氏集团的机密,怎么把我们家弄得家破人亡。我费尽心思哄着你,你却千方百计要弄死我,你的心到底是什么做的,我乔东林哪里对不起你,你要这么对我,你说啊,你说啊”
    顾玥打着他,踢着他,痛苦得卷缩,乔东林猛然摔开了她,顾玥摔在沙发旁边剧烈地咳嗽,湿润了眼睛,乔东林脸上的表情,绝望得令人不忍去看。
    “我一直相信,金城所致金石为开,我以为总有一天,你会爱上我,为此我付出了所有的智慧和努力,当一个好情人,好丈夫。我把你捧在手心,怕摔了,怕碰着了,我以为,总有一天你会感动,我们可以幸福地过一生,我把自己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你面前,你却在背后捅了我一刀。”
    顾玥刚喘过一口气就被乔东林揪起来,扔在沙发上,他压了过来,目光如魔,撕碎了顾玥的上衣,“你是不是特别厌恶我的碰触陪着你的仇人,恶心是不是你吃避孕药,不愿意怀我的孩子是不是你当我是什么,一块豆腐,随便你怎么捅,我都不知道痛是不是顾玥,我恨你”
《仲夏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