铤而走险


    江湖谣传,百盛集团私底下接触季老板,林董和季老板一起吃饭的画面被拍摄下来,上了报纸,此时引起了服装界轩然大波。季老板是国际知名设计师,并是乔氏集团一手培养起来的设计师,是全国第一位登上米兰国际时装台的设计师,他在伦敦,法国都办过秀场,国际人气十分高,设计风格颇受国内外欢迎。
    顾玥知道,季老板和乔文虎是至交好友,多年风雨同舟,这件事她只能抱着观望的态度。这件事出来后,乔氏集团的股价再一次波动,一路下滑,状况很不乐观。
    方玲玲都打电话来打探季老板是不是真的要离开乔氏集团,顾玥笑说,“你抓的是娱乐新闻还是什么新闻,这种事你也问。”
    “季老板曝光率那么高,新闻价值不比明星差的。”
    “昨天季老板还在老宅吃饭,估计没什么事情,记者捕风捉影,可能性不大。”
    乔东林也因这件事暴跳如雷过,诅咒记者死全家,各种幼稚的话出笼,顾玥又好气又好笑,她都没想到乔东林会这么幼稚。最近他的脾气暴躁许多,像是一头随时等着反扑的老虎。乔东林给许凌天打电话,约他出来吃个饭,谈一谈,邀了五次,都被无情拒绝,乔东林拿出了死皮赖脸的功夫,也不怕许凌天恶言相向,甚至开车去堵许凌天,给许凌天造成非常大的困扰,谈话自然也就不欢而散。
    “许凌天难道有通天本事吗刚回国竟然那么了解我乔氏集团内部的情况,客户资源,供应商,合作伙伴他什么都了解的一清二楚,他到底怎么做到的。”乔东林枕在顾玥腿上,让顾玥给他按摩头部。
    乔氏情况不乐观,客户一直在流失,股价一路下跌,几个合作项目也因为许凌天的介入导致失败,更棘手的是,他们的供应商也出现了问题,供应问题成了乔氏集团的麻烦。海外进来的面料,必须要正常的通关,否则一定会被举报。平时走黑色渠道,海关不知道也就算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
    若是被举报,肯定是要检查,乔家的势力还摆不平海关,只能交罚款,这是一笔巨额输出,逼得他们只能用国内的供应商。国内的供应商,有两家经常合作的供应商最近在换老板,供应方面也相当的波动。
    人才一直在流失,总之,一切都不乐观。
    这么多动静,肯定是有人针对乔氏集团,乔东林也不是傻子,几经调查不难发现是许凌天做的,许凌天又鼓动百盛集团一直在抢夺乔氏集团的市场份额,前有虎后有狼,两面夹攻,乔家父子疲于应付。
    乔家几父子最纳闷的是,为什么他们公司的资料一直在外泄,一些商业机密都被百盛知道,连乔东林春季营销计划都被百盛知道,然后被百盛先一步模仿,抢占市场,乔东林气得掀桌子。
    “公司一定有内鬼。”乔东林肯定地说道,眉心拧得很紧,顾玥脸色不变,继续给他按摩,她淡淡说道,“既然如此,派人调查,若是查出来,他会坐牢的。”
    “如果我知道是谁,我肯定不会放过他”乔东林恶狠狠地说,“许凌天最大的本事就是花钱收买人心,这一点不难查,乔氏的机密一直在外泄,百盛做什么都抢先一步,若说没有内鬼,怎么可能,这件事我一定会查个水落石出。”
    顾玥想了想,说了一句真心话,“东林,其实,你现在最应该做的是如何挽回乔氏集团的声誉,如何留住客户,如何推出让市场认可的商品,这才是解救乔氏集团的办法,就算你查出了内鬼,乔氏集团存在的问题,依然存在,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不,我一定要抓住这个人,揍得他满地找牙。”
    顾玥再不劝谏,乔东林毕竟不够成熟,或者说他的心思并不曾真正地放在集团上,所以处理问题,主次欠缺考虑,目前稳定市场是他最应该做的事情。做实业和做服务业不一样,如果乔东林一门心思放在如何抓出内鬼,恐怕这一次乔氏集团不是她的对手。
    乔文虎对许家心存内疚,所以许凌天打压乔氏集团,乔文虎并无多少斗志,只求稳定市场,稳定局面,在决策上,他就做出了错误的决策,乔一城被多年前的事件困扰,名声败坏,最近萎靡不振,哪怕投入工作,心思也并不全在工作上,乔氏只看一个乔东林,乔东林又不太成熟。
    乔氏集团每一次遇到危机,都是乔文虎力挽狂澜,乔东林根本没有机会成长,也不知道什么是最佳的处理办法,顾玥在一旁眼睁睁地看着他走弯路,出言提醒了几次,忠言逆耳,乔东林一字不听,顾玥也没再说。
    季老板去年秋季服装总算赶在冬末推上市,虽然乔氏集团情况非常不乐观,面临许多困境,可以说是风雨飘摇,但是,这批服装非常受市场欢迎,刚一推出市面就火热大卖,解了乔氏集团资金上的燃眉之急,乔东林也大大地松了一口气。乔东林这一次的营销计划做得相当的漂亮,新品上市一个月,抢占了大部分的市场,客户对这批服装的满意度相当的高,半个月后,欧美市场也直接上市,反响也特别的好。
    这批服装得到了服装界一致好评。
    顾玥去了一趟工厂,回来后,眉心深锁,乔东林最近春风得意,市场反应好,他的营销计划也做得相当的好,心情自然非常舒畅。
    她回家的时候,乔东林还没回家,多半是有应酬,顾玥到乔东林书房开了他的电脑,查他的面料订购记录,大吃一惊,顾玥拿过手机,拨打了许凌天的电话。
    “叔叔,我们见个面,我有事和你说。”
    “好。”
    顾玥匆匆出门,去见了许凌天,一忙到十一点才回家,乔东林早就回来了,正在看最新的营销计划,他想趁着情节人的气氛还没过去,再做一次营销,搭着情人节的顺风车大赚一笔。
    顾玥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乔东林,你这么铤而走险,不怕出事吗她早就猜测到,她把乔东林逼到走投无路的地步,他一定会铤而走险,她只是没想到,乔东林会这么大胆。
    老婆回来了,乔东林也没再忙碌,早早来抱老婆腻歪,顾玥笑着推了推他,“起开,我还没洗澡呢。”
    “一起洗。”乔东林暧昧地亲了亲她的鼻子,顾玥还有话想问他就被他拉到浴室去,洗了一个鸳鸯浴,小夫妻两人一起洗澡,肯定不是洗澡那么简单,再出来都已经十二点多了。顾玥彻底没力气和乔东林再谈话,她已经能看到乔氏集团这座高楼大厦轰然倒塌的画面。
    这分明是她所希望的,为什么她却有点淡淡的伤感呢
    乔东林已经睡着了,顾玥描绘着乔东林的五官,他的鼻子长得很好,鼻梁很高,鼻头有肉,英俊的面容多了几份硬朗,睡着的时候一点防备都没有,像一个孩子。
    顾玥反而生出几分内疚来,她报复乔家,最累的人是乔东林,她一边愧疚,一边却手下不留情,她真觉得自己是一个矛盾的女人。
    不管怎么说,事情发生了,一切都无法挽回。
    “玥玥老婆”乔东林不知道做了什么美梦,叫着她的名字,把她抱得更紧,顾玥叹息一声,也闭上眼睛休息。
    乔东林,假如有一天,你对我失望了,你会怎么做
    季老板的服装面料出了问题,一连三天之内,有十名消费者投诉乔氏集团,她们穿了乔氏集团新上市的衣服后,皮肤起了红疹,引发了皮肤病。她们到医院检查后,一致发现,她们都是穿了l&g同一款衣服引发的皮肤病。这一款是季老板主打的产品,售价高达一万八。
    衣服上市后,受到名媛淑女和贵妇们的追捧,却没想到给她们带来了困扰,纷纷上门退货,要求赔偿,并组成了一个小联盟团体,对抗乔氏集团。
    直营店经理迅速把这件事情上报。
    乔家大宅。
    乔文虎一巴掌重重地打在乔东林脸上,指着乔东林大骂,“你怎么能作出这么丧心病狂的事情以次充好也就算了,你去看看你买的都是什么面料,你看看你捅出多大的篓子,你是不是要气死我”
    季老板这一款服装面料稀缺,国外停止供应后,乔东林实在是找不到面料供应商,只能派人去小型私人定制服装店高价买面料,然而,这些买来的面料远远不足于服装的制作。再加上许凌天从中阻挠,一部分面料根本通不过海关,要等上两个月才能到,时间上根本来不及。乔东林铤而走险,找了一家面料店,要求他们制作这种面料的高仿货,不知道是赶工太紧张,还是怎么样,这批面料接触人体竟然引发了皮肤病。
《仲夏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