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二叔


    “顾玥,你真够狠”乔东林不可思议地看着她,如果他真的和别的女人在一起,她若不在乎,他死心,她若在乎,他们也完蛋。一条路走死,那么决绝,那么刚烈,她的人生除了黑,就是白,没有第三种颜色。从他认识顾玥,他就知道顾玥是什么样的女人,她能抛开李明辉闪电般嫁给他,他就知道这个女人有多么决绝,不给别人机会,更不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她每一个选择,都把自己的后路切断。
    乔东林真的有些害怕起来,陈小染看出他和顾玥之间的问题,横插一脚,他顺水推舟,故意和她玩,就是想看顾玥到底有什么反应,结果令他恐惧,他真庆幸,自己没愚蠢到做出一些不可挽回的决定来。
    顾玥一笑,“其实,我看到你衬衫的唇印,我想是陈小染的,我猜是她故意留下来的,而你故意让我发现,这肯定是一个乏味的故事,所以我也懒得问你。”
    “有时候我真不知道,你在乎什么。”乔东林挫败地靠在沙发上,语气有些悲凉,“玥玥,告诉我,你到底在乎什么,我该怎么做,你才能爱上我。”
    这是结婚后,乔东林第一次问出他的心伤,问出他的期许。
    他总以为,他能轻易地抓住一个女人的心,一个男人吸引女人,无非是有权有势,他两样不缺,他外貌也出众,顾玥迟早会爱上他,如今,他越来越没有这种自信,如果女人是一本书,顾玥于他就是一本原文书,太过专业太过深奥他看不懂,所以他急躁,他迷茫,他做出试探这种白痴的事情。
    “我和李明辉谈恋爱的时候,他总说我很冷淡,不够热情,他总是抱怨我不够爱他,我只谈过一次恋爱,或许我不足够了解男人,不知道你们所谓的爱到底是什么样子。东林,从我决定和你结婚,我就打算和你过一辈子,我不希望你受伤,特别是因为我。”顾玥说,“如果这都不算爱,那你教教我,什么是爱,反正我是你妻子,你可以教到你满意为止。”
    乔东林失笑,“你真狡猾。”
    顾玥也微微一笑,握着他的手,“教我爱你,好吗”
    “这是你说的,不许反悔。”
    “好。”顾玥淘气地添了一句,“随你调教。”
    乔东林大笑,把她扑在沙发上,狠狠地亲下去。
    事后,乔东林精疲力尽,顾玥去浴室梳洗,她轻轻地锁上了门,拉开洗手台下面的抽屉,这里放着她的护肤品,女性用品和一些药丸,顾玥从最里层拿出避孕药吃下去。乔东林不算年轻了,乔家更想要一个孩子,全指望着顾玥肚子能有好消息,从结婚开始,他们就没做避孕,都是顾玥吃事后药。她泡在浴缸里神色疲倦,避孕药吃多了,对她的身体也不好,可不吃,她又怕怀孕。他们新婚那段时间,避孕药吃到她想吐,乔东林正值壮年,需求旺盛,又时常弄得她措手不及,若不吃避孕药,她怕自己真的会中奖。
    洗了澡,反而精神了,顾玥带上门,去了书房,她又一次化解了她和乔东林之间的矛盾,然而,他的心结,并不是那么容易解开,特别是随着李明辉和他接触越来越多,怕是越来越难以收拾。乔菲菲和李明辉的事情公开后,日后他们在乔家就更尴尬了,许多事情都不容易做,冯蓉蓉难得对她有好脸色,或许又要被打回原地。
    李明辉存了心报复她,乔菲菲又是痴情种,将来他们之间的问题一定层出不穷,乔菲菲日后说不准也会埋怨她,顾玥揉了揉眉心。
    电话铃突兀地响起,顾玥一看时间,都已凌晨了,再看看来电显示,她心口一顿,接了起来。
    “叔叔,这么晚了,还没休息啊。”顾玥淡淡一笑,“你刚到吧。”
    “”
    “好,我知道了,后天见。”
    挂了电话,顾玥把手机扔在书桌上,神色更疲倦了。
《仲夏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