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你的错


    婚后,他努力做一名好丈夫,远离声色场所,他对顾玥捧出了一百分的真心,他不是圣人,不求回报,他爱她就要得到她的爱。婚后的顾玥对他温情有余,热情不足。顾玥生病那一天,他跑了大半个城市买到她喜欢食物,哄她开心,回到卧室不小心按到顾玥的手机,顾玥拨了号码,却没打出去,他竟然打出去了,他听到了李明辉的声音,那一刻,他想砸了手机。那天,他和顾玥玩了一个小游戏,果然发现,顾玥不知道他的号码是多少,她却那么娴熟地拨打李明辉的号码。在她最虚弱,最孤单,最没有防备的时候,她只想到李明辉,这是她心底的渴望。
    顾玥不爱他,在这段婚姻生活中,他看得明明白白,可悲的是,他爱顾玥,这份心意他也看得清清楚楚。乔菲菲的话,无疑让他恼羞成怒,这一巴掌打的不知是乔菲菲,还是可悲的自己。
    李明辉和乔菲菲没有分手,反而更黏在一起,乔东林怒不可遏,在事业上找李明辉的麻烦,顾玥头疼不已,她劝阻不了乔东林,再这么下去,一定会出事。乔菲菲果然找到公司来,两人在乔东林办公室里吵了一架,乔菲菲哭着跑出来,顾玥慌忙去找她。乔菲菲不愿意和她说话,顾玥也很尴尬,只能叮嘱她路上小心点。
    “李明辉,我们见一见。”顾玥给李明辉打电话。
    “你总算愿意见我了。”李明辉笑意浅浅。
    两人约在河边的小公园见,顾玥没心情和他玩文字游戏,开门见山,“李明辉,你到底想做什么,如果是为了报复我,你冲着我来,菲菲是个好姑娘,你别去招惹她。”
    “玥玥,难道分手了,我就不能再谈感情,一辈子就要守着你你以什么身份来说我,你又有什么资格来说我”
    “你要谈恋爱,你要谈感情,我没意见,为什么偏偏是乔菲菲李明辉,我求你,别添乱了,乔东林不会放过你,你的事业好不容易才稳定下来,何必招惹他。”
    “你这是担心我吗”
    “你错了”顾玥咬牙,“我是心疼菲菲,我们之间有什么恩怨,都和她无关,她那么善良单纯,不应该牵扯到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来,我求你高抬贵手吧。你该恨的人是我,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是我要嫁给乔东林,是我要和你分手,这件事和他们兄妹无关。”
    “顾玥,我认识你这么多年,你什么事情都先考虑自己,再考虑别人,什么时候开始也关心别人的死活了,乔东林就那么好,你爱屋及乌,连他的家人也要保护”
    “随你怎么说,我不希望菲菲受伤,李明辉,这辈子我们有缘无分,这和任何人无关。”顾玥苦口婆心,只希望能平息这一切。
    “顾玥,是乔菲菲来追求我,不是我去招惹她,你也说了,她单纯善良,哪个男人不喜欢。你越是这么痛苦,我越不会和她分手,既然你这么维护乔家,我就搅得他们鸡犬不宁”
    “你”顾玥震惊地看着他,“你非要这样吗”
    李明辉一直敦厚善良,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城府深沉,恨意真的能扭曲一个人的心理,能改变一个人的本质吗顾玥只觉得手脚无措,她似乎把事情弄得一团糟。
    “玥玥,这是你逼我的,说不定我真的会爱上乔菲菲,那就是皆大欢喜,我们当不成夫妻还能是一家人,你说呢”李明辉笑着反问。
    顾玥脸上发白,气得浑身发抖,她和李明辉走到这个地步,她只怪自己,她天真地以为,分了手,他们结束了,她把这段感情埋葬在心底,永远怀念,她就这么过一辈子,哪怕没有欢笑,没有幸福,只有痛苦,她也不后悔,这是她选择的路,她会承担所有的后果。
    然而,她没想到,这件事会牵扯到无辜的乔菲菲,她没预想到,乔菲菲会爱上李明辉,没想到,李明辉会为了报复她答应乔菲菲的追求。
    “你真的那么恨我吗”顾玥悲伤地问。
    李明辉大笑,“难道我不应该恨你”
    顾玥咬牙,也微微一笑,“李明辉,你是一名律师,聪明,理智,我没想到你还那么感性,只不过是失恋一次,你就当成人生过不去的坎儿,挖空心思报复,你真是令人失望。每天都有那么多情侣分手,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心理扭曲,心存报复,将来的日子还过不过不过是失恋一次,有什么了不起,你有本事就让自己变得足够优秀,足够宽容,让我觉得失去你是我的损失,不要让我觉得,错过你是我一生做过最正确的事情。”
    两人不欢而散。
    缘聚缘散,自有因果,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人心是最难测的东西,一旦变幻,难以捉摸。
    顾玥去酒吧,喝得微醺,她心里难受,难以排解,只能靠酒精麻痹自己的思维,酒真是一个好东西,她可以暂时抛开一切烦恼,沉浸在酒精的世界里,也难怪有那么多人愿意沉迷于酒精。酒吧灯光闪烁,她喝得有些头晕,趴在吧台上睡觉,乔一城早就看到顾玥,也给乔东林打了电话,见此只能过去,怕别人占了她便宜。
    “乔一城”顾玥喝得有些迷糊,又摇摇头。
    乔一城略微诧异,顾玥一直叫他大哥,还没直接喊过名字,“怎么一个人过来喝闷酒,你和东林闹矛盾了”
    “没有”顾玥又灌了一杯,乔一城阻拦都来不及,“都是因为你都是你的错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的错”
《仲夏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