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品妈妈


    “我看他在那里遇上你一回,又看我常去,肯定不死心,我觉得你还是劝他一句,别喝那么多,每天都喝得醉醺醺的,很容易出事,他一个律师一点节制都没有。”
    没等顾玥去找李明辉,李母就找上门了,并且找到她公司去,在楼下闹得不成样子被保安赶到外面。前台通知顾玥的时候,她用座机给李明辉打了电话,然后下楼去找李母。
    顾玥对李母,感情太过复杂,李明辉第一次带她回家的时候,她心中就发誓,她父母过世得早,这辈子都没什么机会孝顺爸妈,她一定会把李明辉的父母当成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孝顺。然而,事事不如人愿,李母得知她的家世后,从来不给她好脸色,每次带礼物去看她,避开了李明辉,李母总说她小家子气。顾玥自己都没用什么护肤品,擦一些润肤霜就应付了,她给李母买的保养品都是国际大牌,全是自己省吃俭用一个月的生活费,企图讨得李母欢心。无奈,李母根本不领情,以为买护肤品的钱都是李明辉出的,有一次当着她的面就丢到垃圾桶里,并讽刺顾玥脸皮厚,赖着她儿子,花她儿子的钱,什么话难听说什么,顾玥一片心意付之东流。后来,每次李明辉要带她回家,她都有阴影。闹得最不愉快的一次是,李明辉的表弟媳坐月子,他们家嫌请月嫂太贵,让顾玥去照顾。表弟媳对顾玥一点也不客气,像保姆一样使唤她,一句谢谢都没说,有一次孩子哭了,李母竟然掐她,说她虐待孩子,顾玥忍无可忍,当场和他们翻脸,并和李明辉提出了分手。细数这几年,她和李明辉闹过几回分手,都是因为李母。她也很可悲,明明知道,李明辉的母亲看低她,却贪恋那么一点点温暖,不愿意真的和李明辉彻底分手,生活就是这样子,你若选择自取其辱,老天都没办法。
    顾玥匆匆下楼来,李母被撵在公司门外,见顾玥出来,她指着顾玥大骂,骂顾玥嫌贫爱富抛弃李明辉,骂顾玥无情无义,骂顾玥狼心狗肺,来来去去都离不开那几个词,一旁的保安看着都觉得李母过于泼妇,问顾玥要不要报警,顾玥摇了摇头,支开了他们。李母骂到最后,骂累了,以命令的口气让她去医院看李明辉。李明辉每天都喝得醉醺醺的,昨天喝醉回家被人抢了钱包和手表,因为不愿意被人抢走钱包,小偷把他暴揍了一顿,被打出重伤,李明辉还抱着钱包不撒手,里面的现金却被抢劫一空。顾玥心中一顿,李明辉用的钱包是她第一次拿到工资的时候买给他的,花了她半个月的工资,这几年他一直用着不曾换过。这个傻瓜,有什么东西被命更重要,值得吗
    分手后,李明辉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成了医院的常客,哪怕到了这种地步,李母对顾玥的态度依然没有变化,趾高气扬,冷漠轻蔑。顾玥忍住心中的酸疼,拒绝了李母,又被李母骂了一顿,伸手想打她,却被乔东林拦下了,他摔开李母的手,暴跳如雷,“我捧着护着的宝贝,你敢打你也不去打听打听我乔东林是什么人,来这里撒野,别以为你年纪大我就不敢踹你”
    乔东林暴跳如雷的样子颇具气势,没几个人敢和他对着干,李母欺弱怕强,哪敢和乔东林动手,气得牙痒痒的,看顾玥的眼神带了毒辣的狠。从她儿子和顾玥谈恋爱,她就一直瞧不上顾玥,她总觉得顾玥什么都没有,空有一种漂亮的脸,将来真嫁给她儿子,肯定像吸血鬼,吸干他儿子的血。更可怕的是,儿子对她言听计从,差点和家里闹翻,她对顾玥就更没有一点好感,她三番四次要拆散他们,什么办法都用过了,他们依然在一起,谈婚论嫁的时候,她把顾玥排除在外,千防万防,都是为了她儿子好。乍然听说顾玥结婚了,她只想放鞭炮庆祝,他儿子终于离开这吸血鬼了。谁知道,李明辉为了她夜夜买醉,差点没了命,她的儿子病的昏昏沉沉嘴巴里喊着顾玥,她却一次都没看过。如今见到顾玥的丈夫,她更恨,这个狠毒的女人抛弃了她的儿子,嫁给了这么有气势的男人,简直是老天不睁眼。
《仲夏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