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闺蜜和丈夫


    方玲玲看着手中的请柬,有些出神,“你真的要嫁给乔东林”
    “请柬都给你了,还能有假吗”
    “玥玥,你在想什么啊。”
    “结婚啊。”顾玥微笑说道。
    “李明辉呢”
    “我们分手了,在他出差前。”
    “你们谈了六年恋爱,已谈婚论嫁,就因为吵过一次架就分手,李明辉出差一个月,你在这个月里闪电嫁给另外一个男人”方玲玲握着她的手,“玥玥,你疯了”
    “我比谁都清醒,恋爱谈累了,不想再谈,李明辉的妈妈一直嫌弃我没有一个好出身,他第一次带我见长辈,他妈就问,你们结婚买房子,你能出多少钱你让我怎么回答后来李明辉执意要和我结婚,他们家没办法了,讨论来,讨论去,他们打算把现在的房子卖掉,买两室四厅的房子一起住,要写上他们一家三口的名字。行,没问题,这笔钱我一分不出没资格写我的名字,结果却要我出一辆价值60w的轿车,房子装修的钱也要我来出。李明辉来和稀泥,这笔钱他来出,你觉得这样的婚姻有意思吗”顾玥平静地问,这么多年,她已经习惯了李明辉妈妈的刁难和轻慢,说起来也很平静。
    “玥玥”方玲玲微微湿了眼睛,“李明辉的妈妈的确势利眼,可李明辉毕竟爱你,就算你不想嫁给他了,你也不用嫁给乔东林啊,他那名声和臭水沟的老鼠有什么区别啊,你和他没有感情基础,婚姻又能保持多久”
    方玲玲是一名娱记,平时就没少写乔东林的花边新闻。
    “将来的事,谁说得清楚。”顾玥说道。
    “玥玥,你别说什么只要朝夕不要将来,不要将来你结什么婚乔东林绝对不是一个好老公,我只是不想你走错路,吃了亏。李明辉的妈妈都那么势利眼,乔家要怎么看你你又受得了”
    “至少面上能过得去。”顾玥说,“我真的受够李明辉的妈妈,她还让我婚后辞职生孩子,当家庭主妇,再谈下去也没什么意思,将来住在一起,我不用想象就知道我过的是什么日子。虽然我爸妈早逝,舅舅家里不算富裕,也把我当成掌上明珠一样捧在手心里。结果别人当我是市场里卖不出去的西红柿,看都不想看我一眼。玲玲,我拼命念书,努力工作,好不容易有一份自己的事业,好不容易能在这座城市立足,生活富足,他们却让我去当一辈子的免费保姆,你让我情何以堪”
    方玲玲和顾玥是大学同学,感情极好,知心姐妹,顾玥和李明辉这段感情,她也一直不看好。李明辉是本市人,家里有两套房子,一套自住一套在郊区放着收租。爸妈都是公务员,李明辉是一名律师。自从他们谈恋爱,李母从中阻扰,甚至出言羞辱顾玥。李家也不过是本市很普通的人家,却嫌弃顾玥不是本地人,家底太薄。方玲玲也曾经和顾玥谈过,认真考虑这段关系。他们也闹过几次分手,李明辉都不惜一切代价追回顾玥,后来和家里闹翻了,李母才妥协。谈婚论嫁的时候,又各种作,方玲玲也看不过去,总想着他们结婚反正也不住家里,或许能好一点,谁知道李家变本加厉。
    顾玥为了李明辉妥协了六年,也到了极限,分手势在必行。
    然而,乔东林是什么人
    “你还爱李明辉吗”
    顾玥一怔,抿了抿唇,“再深的爱都抵不过时间的消磨,总会淡的。”
    方玲玲,“玥玥啊,你这又是何苦呢,当年吼着嫁人就要嫁给我爱的人的顾玥去哪儿了”
    “玲玲,或许在你看来,我对爱情心灰意冷,随便碰到一个人就结了婚,跳进了火坑,将来肯定会吃亏,可是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嫁给乔东林,不为婚姻,更不为爱情。”顾玥目光幽幽地看着窗外。
    “那你为了什么”
    “别问了。”顾玥一笑,“你还愿意来当我伴娘吗”
    “当然”
    顾玥,“那就这么说定了。”
    过了几天,乔东林和顾玥一起请方玲玲吃饭,算是婚前把自己老公介绍给了闺蜜认识,事后,方玲玲对乔东林的看法还是有保留,顾玥却觉得无所谓。
《仲夏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