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


    君无恨仰头看着天上一轮明月,他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男子负手而立,金色的长发在风中轻扬,有一股难言的沉重。
    他不想如何做。
    但形势会逼他做选择。
    “神魔大战又要开始了。”君无恨沉声说道,他眯着眼睛看向魔界的方向,“这一次神界和冥界会同时攻击魔界。”
    魔界正巧在神界和冥界的夹缝地带,若是同时发起攻击,魔界无疑一腹背受敌。
    一千五百年前,只是神魔两界动乱,如今是三界一起混战,后果不堪设想。
    “君无恨,回魔界去吧。”海蓝说道,如今这形势,他和阿宝要尽快回到魔界,准备抗敌,再留在流亡界对他们来说没什么益处。
    “你呢”君无恨偏头看着她,似乎想从她平静的神色中看出什么来,然而,他却什么都看不到,海蓝神色如常,仿佛他们即将要面对的,只是一件极普通的事情。
    “我哪儿都不去。”
    君无恨神色一暗,她不愿意和他回魔界,是啊,不愿意。
    如果神魔大战爆发,海蓝两不相帮。
    神界毕竟是她生长了千万年的地方,她对神界的感情是根深蒂固的,谁也无法撼动。
    故乡在我们心中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我们自幼在故乡长大,不管故乡的人待我们如何,我们始终会怀念那个地方,怀念在故乡的岁月,善待我们的故乡。
    “如果是以前,我一定会逼着你和我一起回魔界。”君无恨说道,“海蓝,不要介入神魔大战吧,我知道你会很为难,这是我和里亚之间的战争,和你无关。”
    “我知道。”海蓝说道,微微一笑,“从来都和我无关,或许里亚的确爱我,但他的私欲更重,他想一统三界,最先一步是灭了魔界。冥王定和他做了交易,里亚心动了,他很快会发起战争,他想要一统三界,这是他为了自己的战争,和任何人无关。”
    君无恨点头,两人一时无话。
    自归位后,他们相处的时间少之又少,一晃眼已过了五百年,君无恨想问她一声,神魔大战后,若是魔界落败了,他和她该怎么办
    但话到嘴边,又一忍住了。
    他已逼得她不得不原谅他,还要逼她和他一起上战场吗
    他不能如此自私。
    “海蓝,我不能让魔界的再一次覆灭。”君无恨看着她的眼睛,那目光中有深情,也有执着,他沉声说道:“这是我身为魔祖的责任,我曾为了你抛弃我的兄弟,我的族人,我不能再抛弃第二次。神界和冥界若是一同夹攻魔界,我们势必凶多吉少。这是我意料之中的事,这一次我会和魔界共存亡,再不会当背弃他们的主人。如果我有什么不测,你一定要好好的保重,说不定我们还会有重逢的一天。”
    “君无恨,你和我说这些做什么”海蓝心中刺痛,她不愿意听这些类似于诀别的话,一句也不愿意听,她认识的君无恨,不会说这样丧气的话。
    可海蓝却也明白,他说的是实话。
    神界和魔界大战,若是主神都参加,魔界已是凶多吉少,再加上冥界,不出一个月,怕会全部沦陷,里亚不会放过君无恨。
    他轻轻一笑,“没什么。”
    海蓝握住他的手,态度强硬,“你答应我,留着这条命来见我,如果你敢死,我立刻就把你忘了,重回神界,嫁给里亚。”
    君无恨的手徒然握紧,她的骨头几乎都要被他握碎了。
    他盯着她的目光中,一片凛冽,似要吞噬了她,海蓝看出,他在生气,是暴怒,她总是知道怎么样挑起他的怒火。
    她心中定了定,他听进去了,这样很好。她以为君无恨会勃然大怒,凶狠地骂她一顿,又或许霸道的直接拉她回魔界。
    可他什么都没有,怒火从他眼中一点一滴地淡去,海蓝的心也慢慢地沉入冰窖。
    “嫁给里亚有什么好,你想嫁人,不如嫁给金日。”君无恨说道,海蓝错愕不已,她简直要怀疑君无恨被谁给上身了。
    这样的话,绝对不是君无恨会说的。
    真是匪夷所思。
    “你在说什么”海蓝冷冷一笑。
    君无恨专注地看着她,轻声说道:“金日很爱你,如果我不能继续爱你,我希望他能代替我,好好地爱你,你的生命还很长,如果太寂寞,我会心疼。”
    好似有一把钢刀刺在心上,还要挑几挑,那种疼痛,难以忍受,海蓝神经都刺痛起来,她知道君无恨已意识到不久以后的局面。
    魔界将面临史上最大的危机。
    君无恨已做好最坏的打算,她自嘲一笑,“君无恨,除非你活着,否则,我以为做什么选择都和你无关,你最好记住这一点。”
    两人的目光强硬地对峙,谁也不让谁。
    最终,不知是谁的一声叹息,散在月光清辉中。
    海蓝看着君无恨和阿宝远去的背影,握紧拳头,夜色渐渐把他们的身影吞噬,再也看不见。君无恨知道海蓝在踏月旅店上看着他。
    他本想转身再看她一眼,最终却强硬地克制了。
    墨轩和紫衣也上了顶楼,墨轩交代海蓝好好照顾不悔,她要回魔界了,她和紫衣都要回去,这是身为魔王的责任。
    如今不悔身边有审判者,又有海蓝,墨轩也放心不少。
    海蓝越过她们,看向她们身后的问天。
    他也要回神界。
    神魔大战即将爆发,神魔各自都要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再一次拔刀相向,或许避免不了。这一次又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牺牲了谁。或许这一次分别是最后一次见面。
    这就是他们的宿命。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