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


    世人皆说,女子一生最美便是出嫁时。
    这种美,不单是说容貌之美,更指心情之美。每一次恋爱都有甜蜜和酸涩,两情相悦也好,单恋,暗恋也好,各有滋味,期间冷暖,心中自知。
    情爱和婚姻中,女子最幸运的,莫过于嫁给自己最刻骨铭心的恋人,多少女子一生兜兜转转,百转千回,所嫁之人皆不是最刻骨那位,她做到的,不管过程如何,她总算是如愿了。即便那人心中只有一块小小的地方能够容纳自己,又非全无,她有什么不满足呢
    海蓝拥有他一年相伴,千年相思,她拥有他的永世。
    算起来,她比海蓝幸运,不是么
    这婚事,得到祝福,她自是开心。
    女子眉梢间晕开了羞涩和美丽,煞是夺目。
    她一步步走向君无恨,册封台上的君无恨,那是魔界的王,她以后的丈夫,那是她所爱两千年的男人。他们之间的距离,也不过短短十几米,她总算是靠近了,拥有了,就再不会放手。
    中途抬眸,羞涩看那人一眼,他望着她的目光,痴狂眷恋,她不免一阵心悸娇羞,过去总羡慕海蓝能得到他这样的眼神,可这一天,她也得到眼中的专注和痴迷,她再不羡慕海蓝。
    君无恨出神地看着女子娉婷而来,一袭白衣,婀娜窈窕,不知不觉中,眼前竟出现幻觉,仿佛是梦中的白影翩然而来。
    这好像是他和“她”的婚礼。
    心中抑制不住一阵疼痛,君无恨的眸涌入一股火热,那女子在哪儿,为何尚不出现
    他心中越来越抗拒。
    不想娶霓裳。
    心底有一个声音告诉他,你唯一的认定的妻子,不是她,不是她。
    是他梦中的那位。
    可这五百年来,那人在哪儿
    是真实,还是虚幻
    君无恨自己也迷茫了。
    诛神剑不知他心思,气得恼火,极力忍住要揍他的冲动,丢人,丢人,没见过女人吗没见过女人吗痴迷成这样子,这丢人。
    啊,她好想叛主啊。
    冥王一语不发地喝酒,今日君无恨大婚,他本不想来,这样的场合,不是他所愿意看见的,然而他又沉默地灌了一口烈酒。
    魔界的酒烈性很重,这一口灌下去,从咽喉到胃,一阵滚烫的,冥王的目光更是晦涩难辨,紧扣着酒杯的手指因极力的压抑而轻颤。
    这段姻缘,本不该有,君无恨的新娘,本该是海蓝。
    然而
    他心爱的女子却被他关在地狱深渊五百年,他并不想破坏君无恨的姻缘,可他终究是做了,原本他只想要不死之花,这是两全其美的办法。
    然而,海蓝却为君无恨承受雷刑,君无恨把不死之花给了海蓝。
    他别无他法,只能如此。
    君无恨失信在先,莫怪他心狠手辣,他一直是这么告诉自己,然而,看着君无恨眸中的落寞,冥王冷硬的心也颇为不忍。
    或许,他该把真相告诉君无恨。
    可嫣然怎么办
    每个人都有想要守护的人,为了那人,毁天灭地在所不惜,宁负天下不负卿。
    他待嫣然,便是如此。
    君无恨待海蓝,也曾负尽天下不负海蓝,他该懂得他的。
    是吧
    想到楼嫣然,冥王沉重的心少许有些轻快,今日她吵着要来观礼,看新娘子,可他又岂能带她出忘忧天堂,又岂能带她来魔界。
    他冒不起一点危险。
    直到霓裳走到他身边,君无恨才回过神来,猛然一醒,他竟看着心中那白影一直朝他走来,心中有痴迷,有眷恋,可突然之间,希望破灭,他有一种从天堂坠落地狱的错觉。
    浑身冰冷。
    拳头握紧,他目光沉郁。
    霓裳在他身边低垂着头,如一朵含羞待放的花儿。
    诛神剑冷冷地哼了哼。
    册封台上,君无恨和霓裳高高在上,面对着魔界诸位魔王和魔军们,一人面无表情,一人含羞带娇,魔界的司仪走到他们身边宣布礼仪开始。
    由魔祖君无恨册立霓裳为魔后,并赋予她魔后的力量和黑玉戒指,两人各在合卺酒里滴入彼此鲜血,并喝下交杯酒,礼仪算成。
    第一道程序便是君无恨当着众位魔王和黑暗骑士、魔军们以魔界尊严起誓,赐予她魔后的身份。这是很庄严的,很神圣的婚礼,一旦起誓,霓裳便是公认的魔后。
    高台下,一片叫嚣,欢呼,人声鼎沸。
    君无恨想,霓裳很得人心,诸位弟兄地很推崇她当魔后,然而,这一道誓言,他却如同卡在咽喉中的鱼刺,长久的沉默。
    “无恨”霓裳轻呼,已快成定局的事情,她不想有任何变故。
    司仪也提醒他该宣誓了,下面的呼声更大了,声音一波接着一波,震撼魔界半壁天空,这情形让君无恨闷得透不过气来。
    他微蹙眉,自己都想不明白,为何要许她婚姻,心中只想,若是他另有爱人,听闻他成亲,也该过来,可没有,她没有来。
    他甚至不确定,是不是有此人。
    那他何必还要成亲
    他本就是放荡不羁的魔祖君无恨,即便再重承诺,也不该违背心底的意愿,勉强去娶霓裳。
    他是魔祖,他是狂傲的,他是我行我素的,他不愿意,谁能逼他娶亲。
    “霓裳,抱歉,没有婚礼了。”
    “你说什么”霓裳的笑容一僵,旁边的司仪也愣住了,不敢相信魔祖竟然临时反悔,他们距离下面有一段很长的距离,众人却没看听清楚。
    君无恨正要让他们安静,宣布婚礼作废,突然,一股浓郁的白月花香随风送来,本该在魔界外围的白月花突然漫天飘舞,整个吵闹的册封会场顿时安静下来。
    花瓣飞去,带着银白的光,本来热烈的气氛如同被蒙上一道冰冷的月光。
    一道白影翩然而至。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