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


    “要吵架是吧等老子收拾君无恨再来吵。”阿宝作势要走,晴天立刻拉住他,“阿宝哥哥,如果你主动说一声我爱你,我就告诉你,海蓝在哪儿。”
    阿宝一顿,目光灼灼,心中的怒火也压下来,“你说什么你知道海蓝在哪儿”
    “阿宝哥哥,为什么你就不抓重点呢”晴天嫣然一笑,“这句话你听成的重点是你要说一声”
    她摊摊手,示意阿宝可以开始了。
    阿宝沉默,心中冷笑,目光晦涩不辨,似是讥,又似的笑,神色复杂。
    他们纠缠几千年,分分合合。
    情爱最浓时,他也没说过我爱你,可心中却早已爱她入骨。
    有的男人从不说爱,可一言一行,都诉说着深情,何必在意那三个字。男人说爱你,未必真的爱你,他不说爱你,未必就不爱你。
    他和晴天之间,兜兜转转,从不是为那三个字。
    当年,他想和她说,她不愿听。
    如今,她想听,他却再不愿意说。
    缘分就是这么奇妙的东西,当热情耗尽,爱被消磨,再挽回,即便心中有爱,也未必能够相守。我爱你的时候,你不愿意回应,你爱我的时候,我的热情已被你磨尽,他们一直在错过。世间最难求之事,莫过于一情字,他们相遇在错误的时间里,最终不过是一场擦肩而过。
    向来情深,奈何缘浅。
    晴天敛去脸上的笑容,勇敢地站在阿宝面前,“罗诺,纵使我曾经伤过你,也是无心之失,你就没有一点错误如果当年你不曾打我,好好听我说一句,我们未必会变成如今模样,就算我曾犯了错,五百年的追逐,也足够了,当真就没有可挽回的余地么”
    她不信,阿宝对她已无半分心思,曾经那么热烈相爱过的两人,纵然因为身份阻隔,没敢冲破禁忌,相互折磨过,彼此痛苦一千多年,可爱他的心意从不曾改变过。
    可她却再也看不透阿宝。
    看不透,他对她的感情还存留几分,他已不是当日为她倾尽一切的阿宝,他被伤过一次,彻底封闭了心,再不给她走近的机会。
    她再机关算尽,他不予回应,也是于事无补。
    “晴天,你到底是什么意思”阿宝沉怒,一手扣住她的肩膀,“这五百年来,你是一直追逐,可你想要什么你可以放下一切,不管不顾和我在一起你不能,所以不要再强求我们之间的感情,到最后,你又来告诉我一句,这一切不过是我开的一场玩笑。对,玩笑,你以前就是这么和我说的,晴天,你太任性了,我纵然再爱你,我们之间纵然有永生,可再深的爱也经不起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我不希望到最后连我们在一起最美好的回忆都染了灰暗,既然明知不可能,你就不要再强求任何事,我曾经不懂,可以后再不会了。”
    捧上一颗真心,却被人践踏,踩着他的骄傲和尊严,冷笑着告诉他,这一切不过是一场游戏,只是她无聊之时的玩笑。
    那种被毁灭般的感觉,他发誓,不会再去尝试。
    我们爱过,也被伤过,所有的欢笑和泪水都用尽了,所有的勇气也都花光了,一场情爱就夺走他再爱的勇气。
    阿宝看着晴天,心中轻声道,我把当初不顾一切去爱的自己,弄丢了。
    弄丢了
    再也回不来。
    “为什么一定要一人放弃所有,我们才能在一起”晴天哂笑,“爱是成全,不是放弃。”
    “我不想和你说这事,告诉我,海蓝在哪儿”阿宝转了话题,不想和她在感情上纠缠不清,他是不敢再不顾一切去爱。
    可要做到一点都不爱,那也不可能。
    晴天不会明白,若不是心中尚有着奢侈的渴望,这五百年来,他就不会放任她不断地追逐,更不会让她接近,这些话,他自不会告诉晴天。
    她也是硬脾气的人,她已放下所有的骄傲和自尊,去问他要一句话,他竟也不肯给,既然如此,晴天傲然转身,作势要走。
    阿宝扣住她的手臂,“海蓝在哪儿”
    “去死,我不会告诉你。”晴天厉声一吼,挥手拂开他,她冷硬转身,目光如电,那转身间的决绝味道,甚是浓烈。
    阿宝被她通红的眸下了一跳,他从未见过这样的晴天,绝望、痛苦,悲伤这女人一想是很狠的,她有一张娃娃脸,心肠却极冷硬。即便分手时,他在她脸上看见的,也很只有讥诮和冷傲。
    晴天咬牙,飞身离去。
    结束了
    五百年的追逐,彻底结束了。
    她给自己五百年的梦,这个梦很美,如果可以,她宁愿永远不醒,可她又不甘心一直做梦,梦再美,也有醒来的一天。她追求现实中的美好,可却忘记了,梦是梦,现实是现实,梦是美丽的,现实是残酷的。
    过了穿界门,落在神界。
    晴天浑身的力量都被抽走了,空虚苦痛,耳边有一种耳鸣般的绝望声音在嗡嗡地响,她总算理解,当初阿宝眼中的痛苦。
    风水轮流转,终究轮到她体会了。
    她一擦眼睛,挺直背脊,也许,无情无爱最好,神魔本就该无情无爱的,她动了情,苦痛这么多年是她活该,斩断一切,就当没遇见过他。
    可真的能么
    真的能把他忘记么那么艳丽、张扬的罗诺,她真能忘记了。
    人不能活在现实,便开始活在自欺欺人中。
    突然腰间一紧,晴天一愣,已被人紧抱在怀,一句她期盼到心痛的话落在她耳边,“我爱你。”
    她突然抑制不住眸中的泪水。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