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


    怨恨从心底徒然升起,如激浪汹涌,澎湃在她心湖间,尖锐地呼啸,仿佛要把她的身子割裂成两半,伴随着凄厉绝望的尖叫,海蓝似也听见自己怨恨绝望的声音,一声长啸,白光爆射,莲花女神的女神技能莲之碎片释放而出,怨灵爆裂尽碎,海蓝脚点在怨灵之上,趁着他们还没有再聚之时,飞身而起,落在岸边。
    怨灵长河里,有攻击力极强的怨灵。
    她落在轩辕身边,双膝一软,单腿跪地,黝黑的岸上点滴鲜血溅开,如冥界那漫天的曼珠沙华,凄厉至极,怨灵又卷着身子咆哮而来。
    轩辕张开结界,保护了海蓝。
    他方才深知,只是怨灵长河,她会出来的,否则,他们在地狱深渊怕是过不了一年,这种程度的怨灵她能应付,他更好奇的是,何事让她如此绝望,竟还见了血。
    “轩辕,我彻底毁了。”海蓝的声音听似自嘲,又听似悲哀,更似绝望,一时分不清是什么心思,只觉得主人很令人心疼。
    海蓝指尖凸起,君无恨彻底把她毁了,不断地告诉自己,她爱着他,不否认,即便不能相守,她知道他过得好就成。
    如此一来,她可以继续爱他,谁也不得阻拦。
    她一直在想,他能理解的吧,或许他们就这样一直相爱,却无法相守,哪怕能如愿,那也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情。
    可从未想过,君无恨若是耐不住寂寞,恋上别人,那可怎么办
    她凭什么,让君无恨在漫长的岁月中和他谈一场精神恋爱是人都需要伴侣,是人都会孤独,她都知道,可她从来没想过,君无恨会不爱她了。
    是她太自信么
    看见那一幕,她心如刀割,原来,她比她所想象的,还要在乎许多。
    地狱深渊中,哪怕是你心中只有一点点脆弱的地方,它也会钻进来,把你最害怕的事情放映到你的脑海里,让你清楚地看见。
    你的怨恨,你的不甘,会被放大数百倍。
    你越是不想看见什么,什么样的画面会让你绝望,怨恨,你便会看见什么。
    这就是地狱深渊。
    且,这些画面,都是真实的,并无虚幻,这和幻觉不一样。
    “主人”轩辕轻喊了声,“我们先回去。”
    海蓝不应话,身上有一种浓浓的悲哀,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子一无所有,只有君无恨的爱,若是连这份爱也失去,也变得瑕疵,她所求的一切又都是为了什么
    孤独,寂寞,漫长的岁月中,谁陪她度过
    还不如当初就魂飞魄散,一了百了。
    轩辕抱起她,很标准的公主抱,身子飞掠而起,穿过无数怨灵,回了大殿,开启大殿的大门,把怨灵关闭在外面。
    “轩辕,什么是永远的”
    “对轩辕来说,陪着主人就是永远。”
    那对她来说,什么是永远呢
    这一刻,海蓝觉得前所未有的疲惫,被迫嫁给里亚、刺伤君无恨,跳下诸神台都从未让她觉得,如此疲倦过,原来她真的一无所有了。
    她该相信君无恨,可地狱深渊里,这种相信能维持多久
    若有一天,信任支离破碎,她剩下什么
    “主人,你累了,睡吧,轩辕守在你身边。”
    “嗯”
    莫愁海。
    君无恨偏头,霓裳的吻落了空,擦过他的脸颊,他已退开,目光阴鸷,那暗黑的光芒在一片洁白的莫愁海中,竟如此尖锐可怖。
    霓裳的心,从天堂坠落地狱。
    瞬间的喜,转为悲凉。
    “霓裳,下不为例。”他的声音听上去并不算多严厉,霓裳却从心底打了一个寒颤,总所周知,越是平静的魔祖,越是可怕。
    霓裳心有不甘,“接受我就有那么难吗我有哪一点比不上海蓝”
    君无恨沉锐凝着她,平静地她看不出情绪,霓裳呵呵地笑起来,“我比她早认识你,你最初喜欢的人也是我,是她破坏我们之间的一切。我为你倾尽一切,甚至放弃神界,与里亚,月神为敌,我能做的,我都做了,为什么你不若当初那般爱我没遇见海蓝之时,你分明爱的人是我。”
    “霓裳,那是阿宝开的玩笑,你当真了。”君无恨道,他和霓裳认识的确比海蓝早几百年,当年也是在莫愁海认识的,她来采莫愁花,可惜花朵未曾开。
    她心情烦闷,时常在莫愁海发呆,那阵子他在莫愁海下面历练,两人渐渐就熟了,也清楚彼此的身份,他认识霓裳之初,她心恋里亚,一腔情义错负,伤心欲绝,想摘莫愁花,忘却一切烦恼。
    她是他的红颜知己,当年的霓裳傲气,磊落,聪明,见识又光,是一名,渊博的女子,他也喜欢和她攀谈。可阿宝却不知为何极讨厌她,总是挑她错处,且总是整她,看她出丑。
    阿宝那一阵子和晴天闹矛盾,心情烦躁,见霓裳一次心烦一次,嗯,应该说,见神界的女子一次心烦一次,他和晴天闹了矛盾,心中不服,凭什么魔界的人就得爱上他们神界的人。
    于是,阿宝和霓裳说,他很喜欢霓裳,并怂恿霓裳去来追他。
    霓裳竟当了真。
    阿宝甚至把他的喜好,习惯都和霓裳说,然后,他在一边看戏,其实他只是想看神界的女子来追魔界的男子,平衡一下他失恋的苦闷。
    没想到霓裳如此执着。
    他疼阿宝也是人尽皆知的,阿宝那阵子情绪不稳,杀气极重,魔界人人避而远之,他索性也不点破,任阿宝胡闹,他不回应霓裳,却也不排斥她,于是给霓裳造成一种错觉,她本又是优越感极好的女子,总认为自己喜欢他,又费尽心思去求,他应该会同等回报她。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