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


    轩辕剑心知,他们已在地狱深渊,逃无可逃,避无可避,强行打开地狱深渊之门只会消耗力量,他唯独能做的,就是尽最大的程度保护海蓝。
    人在剑在,人毁剑毁。
    主兵器和主人,总是这般的契合,心灵的契合,这是谁都无法替代的。
    一千年前,对人界来说,很长。
    可一千年对冥界,魔界和神界来说,很短。
    若是神界夫妻孕育一名孩子,一千年光阴,或许孩子在人家看来也不过七八岁光景,海蓝本是女神,已不知度过多少个一千年。
    这一千年不算什么,至少她是如此认为,可轩辕却不这么想。地狱深渊的一千年,和神界的一千年有天壤之别,主人,或许不足一年,你就会葬身于此。
    “主人,不管你作何决定,轩辕都在你身边。”少年眉梢带着坚定不悔,那柔软的轮廓也变得深沉而刚毅,宛若天神,嗯,这是她的守护神。
    “好”
    她不是不恨冥王的算计,可再恨,也于事无补,除非要出去,不然如何讨回公道。
    海蓝带着轩辕在地狱深渊中察看环境,下了阶梯就是黑色空间,那是黑色的囚牢,这地狱深渊一千年也未必会囚禁一人,空荡荡的,远处是黑色怨灵河流和怨灵森林,天空中飘荡着很多怨灵,都在凄厉的呼喊,这声音喊得人心生绝望,千年不断。
    都说地狱深渊可怕,地狱深渊的可怕程度,不在于这里有多么可怖的攻击力,而是怨灵的深沉怨恨会深入你心。什么是怨灵,那是三界和人界中,那些受了冤屈,不愿意转世的人,怨念越来越深,越来越毒,最终导致自己变成怨灵,齐聚地狱深渊。
    他们并无很强的攻击力,可这里的囚犯,心中哪怕有一丝不甘,在怨灵怨恨和绝望的声音中,这一点不甘和怨也会被无止境地放大,一旦被放大,自己的心就会被折磨,无止尽的折磨,这是一种心理折磨,整整一千年,谁受得了,早就崩溃了,不管意志多么强大的人,都抵不住地狱深渊,怨灵的侵袭。
    海蓝试图不去听怨灵们的声音,右侧有三扇小门,她略微犹豫片刻,在第一间房间停下,推门而见,那是一间卧室,简单的黑色石床,床头有黑色的床柜,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这是囚犯的房间。
    卧室的墙壁有一扇小门,连着第二间房间,空无一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墙壁上雕刻着一只黑色的神兽图案。龙头,凤身,蛇鳞,且有一条长长的尾巴,甚是诡异,神兽那眼睛活龙活现,仿佛真的,可一出手,却是冰冷的黑玉。
    这个房间,看不出鬼怪之处。
    轩辕打开连着第三间房的小门,海蓝走了过去,两人都没注意到,墙上那神兽的黑色眼睛蓦然掠过一抹血光,那表情也诡异阴森起来,在怨灵凄厉的叫声中,那般的可怖。
    第三间房间是一间花房,窗台上开满黑色的花,花瓣细小,柔软,花瓣虽小,花朵却巨大,小小的花瓣层层叠叠,全出巨大的花朵来,房间里,窗台上,又上百株花朵,冒着黑色的烟气。
    海蓝益发奇怪,这三房间究竟有何奇妙之处,为何布置如此怪异,卧室,空房,花房,除此之外,已别无其他,轩辕也不解,不知为何。
    突然听到怨灵更齐聚的凄厉声,海蓝和轩辕从卧室的门缝中看去,大吃一惊,无数怨灵齐聚在那森幽的大厅中,身子如黑色的绸缎翻滚,越聚越多,那黑色的怨灵河流中有无数的怨灵爬上来,那森林中也是,那些黑色的树,竟也是怨灵
    “这鬼东西也太多了。”海蓝惊呼,手指也微微颤抖起来,她开始有些惧怕这样的地狱深渊,太过于阴森,太过幽暗,那股黑暗的里力量也过于可怖。
    她无法阻挡。
    或许,她真的高估自己的承受能力,只有四人曾经走出的地狱深渊,她凭什么认为,自己也能从这里走出去她得像个法子,离开逃离这里。
    他们蜂拥而上,似要把人吞噬。
    轩辕移步挡在海蓝面前,那瞬间,海蓝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眼圈热热的。从莲花女神到叶海蓝,她的生命从平静到燃烧,到惨烈,到凄凉,她失去了一切,可由始至终只有一个人,从不会怀疑她,从不会背叛她,遇到危险,他会第一个站在她面前,帮她挡住腥风血雨。
    这种感情,不是亲情,不是友情,也不是爱情,却胜过所有的感情,这就是主兵器和主人,世间的第四种感情,无人能够砍断的牵绊。
    若有人问,海蓝,你最爱谁,定是君无恨。
    可若有人问,海蓝,你最信任谁,定是轩辕,你最离不开谁,定是轩辕,你最亏欠谁,也是轩辕,她可以不爱君无恨,但不能没有轩辕。
    “轩辕,你让开一些。”海蓝轻声说道。
    “危险。”
    “没事,我想和他们说说话。”海蓝坚持,轩辕回头看她一眼,点了点头,退到一边去,怨灵是可以说话的,虽然怨灵的声音沙哑绝望。
    海蓝大方地打开卧室的门,走了出去,怨灵疯狂而上,海蓝展开身上的光系防护罩,挡去怨灵的攻击,黑暗系和光系总是相生相克的。
    这些怨灵们,攻击力并不算很强,如魔法来比喻的话,只在魔导师左右,她的光系防护罩足可以保护自己。
    白色的光芒爆裂,逼退怨灵,他们蜂拥而上太过着急,有些怨灵被击得破碎,却又重新组合在一起。海蓝明白,这是人的意念所形成的身体,武力无法破坏,他们瞬间能够恢复原状。
    “各位兄弟姐妹好,我叫叶海蓝。”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