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


    魔界、神界和冥界是第三面位的世界,三种族分刮这个世界,除了三界外,还有一个叫流亡者的世界,占地不小。这里不属于三界所管辖,人类也好,第二面位的种族也好,只要实力足够到第三面位来,最先开始便是流落在流亡者之地。
    历练,晋级,获得实力,最终决定自己的历练方向,是去魔界,还是神界,或是冥界。
    流亡者的世界龙蛇混杂,各种强者都有,且实力都在中级极地强者之上。流亡者的世界有三处修炼之地,分别是魔界、神界和冥界所设的历练场所。魔鬼山是进入魔界的修炼场所,位于北面,冥王山谷是进入冥界的修炼场所,位于西面,祝福神宫是进入神界的修炼场所,位于东面。
    南面是流亡者居住的地方,是一座小城池,人口几千,并不算多。海蓝御剑飞行,最终便落在城墙上,城中建筑宏伟,富丽堂皇,商店林立,应有尽有。其实这座小城池和人界的城池并无区分,有区别的是,这里的强者很集中,且不好惹。
    每天清早,强者们都会从城门出发,前往他们历练的场所,晚上回来,他们都要得到各界守护者的允许,才算历练通过。且要得到他们的祝福,才能进入三界,如果不然就一直留在第三面位。
    其实城中的生活也极好。
    生活,住所,娱乐,应有尽有,什么都不缺。
    唯独就是寂寞。
    不是每个人都能来第三位面的,上百年,或者上千人才有新人进来,有的人在历练中会死去,他们的这里唯一的目标就是,历练,争取进入三界。若是当流亡者,一直不能进入三界,最终将会死亡。进入三界是他们唯一的目标。城中的人,大多都结伴几百年,有的甚至上千年,彼此极要好。
    然,因为生活单调又寂寞,有不少强者结为夫妻,生育后代,这并不违反第三世界的规定,他们和人界的生活一模一样。
    人不是一座孤独的墓碑,都需要伙伴。
    在这漫长的修炼中,相互安慰,相互鼓励,一起努力,因为太漫长了,若无人作陪,人的心灵怕是慢慢的被孤独吞噬。
    这就是历练。
    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修成正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死去,在茫然和恐慌,寂寞的压迫下,有的人会选择和别人结伴同行。
    第三世界的时间流逝得很慢,人界一年,第三世界才一天,神界、魔界和冥界每隔十年才有一次考核,且在所有的强者中只选择一人。若是力量没有达标,甚至不选。这是非常残酷的规定,可他们除了接受,别无他法,这是一种体制,强迫你接受。
    这座小城,几千人中,有朋友,也有敌人,时有大型庆典,时有混乱暴战。
    “主人,你真要留在流亡者世界”轩辕剑化成实体,那是一名蓝发蓝眸的美少年,挺拔修长,貌美如玉。
    “我能去哪儿”
    轩辕剑沉默,海蓝一笑,牵过轩辕往城中走,“没事的。”
    轩辕剑脸红了,白皙如玉的脸颊上浮起漂亮的红晕,主人牵着他的手耶,过去他和主人牵绊也很深,但很少有这样的亲密。
    轩辕身材修长,海蓝也不矮,但始终矮他一头。两人外表看起来都是少男少女,很是陪伴,手牵着手走在街上就宛若一对情人。
    “轩辕,你脸皮真薄,怎么这么容易害羞呢”
    轩辕低着头,脸更红了,海蓝很喜欢逗她这位乖巧害羞的主兵器,流氓地勾起轩辕的下巴调戏,“小美人,给爷笑一个。”
    “主人”轩辕声若蚊吟,紧张得浑身汗毛肃立,主人变得好风流。
    “赶紧的,给爷笑一个,不然拿你去买。”她摸着轩辕的下巴继续调戏,是很少见轩辕笑的,有时候命令他笑,他都不笑,不过她家轩辕笑起来很漂亮。
    轩辕勉强地挤出一个笑容,小小的梨涡若隐若现,极是迷人,海蓝直犯花痴,真的是美人啊,又乖巧又可爱,非常容易调教的美人啊。
    若说阿宝的美是艳,那轩辕的美是静。
    如月光般柔静的美,人畜无害,他分明是神器排行榜前三的彪悍兵器啊,怎么会长这副模样呢
    “轩辕,你美呆了。”
    “主人更美。”
    “嘴真甜。”海蓝哈哈大笑,他们一路走来,拐过城门大道到了闹街才看见人,刚一出现就有几名少年少女围了过来。
    虽然模样看起来都很稚嫩,可海蓝清楚地知道,能在这里的,多半都不知道是多少年的老妖怪了,外表什么的都是浮云。
    “新来的”一名绿发少年吹了声口哨问。
    “哪儿来的”
    “什么种族”
    “怎么看起来不像人”
    他们七嘴八舌地谈论起来,轩辕脸色冰冷地站在一边,海蓝微笑打招呼,“各位好,我叫叶海蓝,请多关照。”
    海蓝甜甜地笑着,弯腰拘了90°标准的礼,把他们吓了一跳,纷纷跳开几步,她直起身子,再一次灿烂微笑。伸手不打笑脸人,这道理她懂,刚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别的什么都不重要,礼数最重要,要谦逊有礼。
    毕竟这里她是孤身一人,别人都有不知道多少人的革命感情,闹翻了可不好,流亡者世界是目前她唯一的容身之所,这里若是再不能容她,她可真不知道去哪儿。
    所以,这条船不能翻了。
    “你是人类”一名银发女子诧异,目光在她脸上转了好几圈,“看起来好小哦,你多大了”
    叶海蓝想到踏月的年龄,她保守地报了一个数,“9999岁。”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