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


    海蓝瞪着他,他却说得如此理直气壮,她回他一句自恋,哼哼着别过脸去,算是默认他的话,她幽幽道:“有些事,并非一定要说清楚,彼此才会明白。”
    “海蓝,我自认懂你,你也自认懂我,可我们都不会读心术,你不能要求别人在你什么都不说的情况下就知道你所有的心思。”
    他的话,她自然懂的,可做起来却是如此难。
    “你也知道我不该留在魔界,既是如此,我明日便走吧。”
    君无恨沉了眸光,沉戾地看着她,一言不发,海蓝无惧,对上他的目光,平静说道,“或许,我们都该认清现实。”
    “哦,你倒是说说,什么现实”君无恨怒极反笑,唇角噙着一抹讥诮。
    “神是神,魔是魔,就如水是水,火是火,水火始终不相容。”她微笑说道,爱也好,恨也好,她已找不回当初的路。
    曾经那么激烈的爱恋,如昙花一现,转眼即逝,并非她所求。
    “好一句不相容,如此说来,你是铁了心要和我划清界限”君无恨冷笑问,戾气隐藏在天蓝色的眸,他的神色沉戾如魔。
    “对”海蓝沉声道,同样的错,她不会再犯第二回,纠缠这么多年,人界经历那么多,她终究是累了,也会疲倦,里亚的执着,他的痴,她都想通通忘却。
    “海蓝,你再说一次”他的声音顿厉,骤然站起,目光沉冷地看着她。
    “你已听得清楚,何必我再多说一次”海蓝说道,“君无恨,我们算了吧。”
    “算了你以为我是什么,你说要就要,你说算就算,莲花女神,我没这么廉价”他字字如铁,又冷又硬,目光如箭般射向她。
    “你说得对,我就是如此冷酷的女人,以前是,现在也是。”海蓝淡淡道,目光平静,“让一切都回归原来的轨迹,你还是你,我还是我。”
    “你说得轻松,你还是你吗”他一针见血,海蓝心头一沉,她还是她吗怕已不是,爱上君无恨的海蓝,岂还会是原来的海蓝。
    她做不到无情无欲的莲花女神,早已失去资格。
    “无恨,你真想全军覆没吗”海蓝直视他的眼睛,“论单打独斗,魔界的确是强,你和阿宝,墨轩都是一等一的高手。可是神魔大战,不是个人逞能就赢,里亚,月之女神、金日哥哥、晴天,除此之外,还有八名主神,力量不在金日哥哥和月神之下,你如何应付”
    “你担心我”
    “我只是不想再引起神魔大战,不管神界,或是魔界,一次就够了,为什么就不能和平共处呢”海蓝道:“我一直希望,三界能和平共处。”
    “好一个和平共处,你想如何回去嫁给里亚,当你的神后,求他放过魔界这就是你心目中的和平共处”他厉声问。
    海蓝动了怒,“君无恨,你胡说什么”
    “你比谁都清楚,没有你我和里亚的恩怨,神魔两界也不可能和平共处。”
    “不试一试,怎么知道不可能”她反问。
    他怒不可遏,越是怒,越是平静,倏地一笑,“我们暂不讨论这问题,你想离开魔界,你去哪儿三界之中,你能去哪儿去当三界之中的流魂,被冥界,魔界和神界各种力量吞噬,还是回到神界,继续当你的莲花女神”
    “我不知道”海蓝苦笑,他说对了,她似已无家可归,魔界不能留,神界不可去,冥界不熟悉,她该何去何从三界之大,竟无容身之所,谁会想到昔日的莲花女神会落到如此地步。
    当真讽刺。
    可这一切,她不后悔。
    一时间,两人都沉默下来,君无恨忍无可忍,扣住她的肩膀,冷声道:“除了我身边,你哪儿都不准去”
    “我若离开,你阻止不了。”
    他狂傲一笑,“你大可一试,这三界中,竟还有我阻止不了的事”
    “千年前,神魔大战,你阻止不了,我自会魂魄,你阻止不了,魔界被覆灭,你也阻止不了,君无恨,你并无你想象中那么的无所不能。”海蓝凝着他,一字一字让他脸色变成厉鬼。
    两人最终不欢而散,她被他强行带回魔祖神殿,她一语不发,他便拂袖而去,海蓝站在魔祖神殿前看他离开的背影,神色如白月树林终年不变的冰凉月光。
    君无恨,我们彼此少爱对方一分,或许就无需彼此折磨,你痛,我也痛。
    魔界是他的地盘,没他的允许,她离不开,这座魔族神殿幽深宏伟,却如一座华丽牢笼,若她能甘为俘虏,该多好
    墨轩来寻她喝酒,海蓝一笑,两人的庭院外坐下,她陪他喝,魔界的酒,辛辣至极,正适合此时的她。
    “你们又吵架了”
    “没有,是决裂。”
    “海蓝,无恨很爱你。”墨轩沉声道:“我从未见过他为谁如此疯狂过。”
    “我知道。”正因为疯狂,她才心惧,“我希望他冷静,呵呵,他找你当说客”
    墨轩一愣,摇了摇头,“他见了我,只想揍一顿,岂会找我当说客。”
    “你惹他了”
    “海蓝,那日在白月树林,我和楚天是故意告诉你雷刑一事,我猜得出,若你知道,一定会赶去,为他奋不顾身,抱歉”他们很自私,雷刑太危险,他们怕君无恨出意外,只能选择牺牲海蓝,若问这世间,谁能为君无恨抛尽一切,甚至性命,唯有海蓝。
    “我知道”海蓝并不在意。
    墨轩苦笑,仰头喝了一杯,海蓝想到她哥哥,沉默不语,也静静地喝酒,若墨轩不问,她也不必说,她承认,她护短。
    “问天,他怎么样了”墨轩终究还是问了。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