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


    她和轩辕剑正在详细地讨论叛主这个严肃的问题,却感觉一道灵息逼了过来,海蓝一凛,知是奥斯,她微怒,奥斯要追杀她到什么时候
    冥界,魔界都不能去,神界的中央地带她更是不能去,一去就被人察觉出来,只能在神界的外围徘徊。神界分内外两围,内围是创世神、诸神、上级神和下级神的居所和办公区,外围是神界侍女,侍从所居住的地方,这些侍女,侍从,奴仆能力并不强,有的甚至并无力量,他们主要是侍奉诸神的生活起居的,且他们可以自由结合,这一点和人界很像。
    海蓝也不敢公然在外围闹区出现,只能选择在这荒凉的地方躲藏,没想到,奥斯依然不肯放过她,真是难怪他会爱上霓裳,这股韧劲和霓裳杀她九世有的一拼。
    她并不想和奥斯动手,抓起诛神剑,御剑飞行,惹不起,她躲得起,并非说她拿着诛神剑无法打败奥斯,目前为止,她最高能释放诛神剑高级解放,巅峰解放和禁忌解放不能用,差不多是奥斯巅峰解放的实力,若是投巧,再利用魔戒,赢了奥斯也大有可能。
    然而,她没必要和奥斯对战,他们以前的关系并不算坏,海蓝不想把兵器对准过往的朋友,即便已是反目的朋友。
    奥斯也是可怜人,错爱霓裳,追杀她也不过是她破坏了创世神殿,当然不排除他有私心,且他也不算非杀她不可,只是想教训她,既然如此,她不必浪费力量在他身上。
    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踩着诛神剑,腾云驾雾,海蓝摇头,什么时候她在神界也要被人追着跑了,真是风水轮流转,不能跑神界的内围,不然是自寻死路,海蓝寻了方向,只得往最荒凉的地方走。
    诛神剑冷冷道:“丢人”
    “乖”海蓝对诛神剑素来都是顺着毛摸的,谁让诛神剑是逆毛生物,傲娇又叛逆。“没必要浪费你的力量。”
    “我主人从来不逃跑的。”诛神剑说道,“太丢人了。”
    “有你这种神器,你主人能跑吗”海蓝翻了翻白眼,“我们家轩辕,素来都说,打不过我们就跑,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就你这好斗的,只会让你主人往上冲。”
    诛神剑冷冷一哼,“这就骨气,骨气,什么好斗”
    “得了,得了,骨气,骨气,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就你最骨气了,我最没骨气,我要跑。”
    “我要把你丢下去。”
    “姑奶奶,饶了我吧。”海蓝哭丧着脸,“你最英明神武,最英姿飒爽,最天下无敌,最傲骨铮铮了,反正是我逃,又不是你主人逃,你就尽量无视我吧。”
    “那你别踩着我跑。”诛神剑怒,这女人目前是踩着她在跑,和她跑有什么区别,太耻辱了,绝对是耻辱的一笔。
    诛神剑的力量很强大,很快就把奥斯给甩开,海蓝一看地形,她已跑到神界最荒凉的地方,再不远就是神魔两界的穿界门。
    一来到这里,心情就极复杂。
    当年她和君无恨偷偷约会,每次都会经过这里,那种偷偷摸摸,却甜蜜如斯的记忆,再一次涌上来,海蓝百转千回,心头酸酸地疼。
    这一次回到神界,她从未来过穿界门,就怕一来,触景伤情。
    当年每一次偷偷摸摸地来等君无恨,她总是躲在穿界门不远,有时候是为了逗他,有时候是遇见巡逻的神兵,每次他一来,她都喜上眉梢,那种情窦初开的心情,过了这么多年,还记得那般清楚。
    时而过穿界门,去魔界约会,去的时候甜甜蜜蜜,回来的时候愤愤不平,两人总是不欢而散,她一过穿界门,总会狠狠地瞪后面。
    那是多么娇羞的少女心事,总是希望他能追来,她不指望君无恨懂得道歉二字怎么写,也不指望君无恨会在吵架后立刻哄她,可哪怕他追来,她也会开心,起码再看他一眼,她才会甘心离开。
    但那头猪,从来不懂她的心思。
    这里有着她太多,甜蜜的回忆,当年从魔界回来,总是吵架后,心中想的皆是他的不好,数落他的缺点,可下一次又会欢欢喜喜地赴约,她真是没救了。
    如今来到这里,所想的都是他的好,连吵架都变得甜蜜。
    人总是如此奇怪,同样一件事,换了一种心情又是不同的结果。
    初恋总是如此美好,美好到,一次初恋,不小心变成绝恋,永生永世,就爱这么一个人。
    “春心荡漾了。”脚下的诛神剑凉凉地道,海蓝回过神来,唇角一扯,一脚重重地踩着诛神剑,“闭嘴”
    她很同情君无恨,总算知道君无恨为什么提起诛神剑总是一副欲除之而后快的表情。她下了地,站在穿界门前,抿了抿唇,喃喃道:“诛神剑,我们去魔界吧。”
    “我声明一点,我是不对魔界的人出手的。”除非是君无恨使用她的时候,否则,她不可能对魔界的人出手,魔界众人对海蓝恨之入骨,她若去魔界,定会引起轩然大波。
    “我知道。”她也不会对魔界的人出手,上辈子,她亏欠魔界太多,海蓝脸色微白,轻声道,“我想去看看白月花。”
    人都到穿界门,那就去看看吧。
    诛神剑嗯了声,“好”
    这是魔界和神界的相交地带,刚过穿界门就是白月树林,一片银白,极为漂亮,虽是交界处,但这片白月树林又属于魔界的地盘。
    它们生长的魔界和神界的缝隙中,终年沐浴月光,白月花纷纷洒洒而下,漫天飞舞,绚烂至极,她又回到当初他们相遇的地方了。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