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


    莲花神殿有一个很大的白玉莲花池,种满莲花,神界无季节,无温度之分,常年温和,这些莲花永恒不谢,开得缤纷。
    莲花有白,有粉,有黄,亦有紫,蓝两色,其中白色占了大半,亭亭玉立,暗香浮动,整个莲花神殿中充满莲的香气,清风轻拂,莲花摇曳,仿佛多年前,她刚入莲花神殿时的灿烂。莲花万年不变,她却历尽沧桑,所谓物是人非,也不过是如此。
    世间万物皆定律,神界,魔界和冥界却又不同,这些万年不变的花,它们累吗海蓝不知晓,如今方知一件事,拥有永恒的生命,若无人作伴,清清冷冷,是异常痛苦之事,宛若被判无期徒刑,生不如死,受尽孤寂折磨,她曾听阿宝说,永远是一种痛。
    以前不知此话何解,现在深有体会。
    活了这么多年,爱恨情仇,一幕一幕如此鲜活,她和里亚,君无恨之间的情仇爱恨,仿佛一把利刀,都插在她心上,疼痛难忍。
    曾经,她那么快乐,那时候没有君无恨,她和里亚、金日,哥哥,霓裳,奥斯,同样很快乐,恣意游玩,弹琴,和萧,饮酒,下棋,作伴去第二位面玩得天翻地覆,走遍每一个角落,那时候她还很调皮,总是爱玩爱闹,里亚总是纵着她,带她腾云驾雾,带她过着神仙般的日子,当真是呼风唤雨无所不能。
    那些愉悦,快乐在决裂后更是鲜明,不管是谁的错,谁的自私,谁的不甘,谁的背叛,给过她欢乐的人,她都不会忘记。
    友情,亲情,没有爱情的她依然过得那么幸福。
    可为何有了爱情,却过得如此辛苦
    老天是嫉妒她的运气么嫉妒她的幸福么所以带给她此般灾难,给她无尽痛苦,她快活了千百年,也就痛苦一年。
    可这一年的痛苦,几乎把千百年来的快活一一击碎。
    把她的友情砸得支离破碎。
    霓裳也好,里亚也好,她也好,不复当日。
    她轻轻一笑,坐在白玉池边,又想到君无恨,当年君无恨第一次跑到莲花神殿,见门看见一大片莲花,说道,“你住的地方真无趣,怪不得你也这么无趣。”
    她失笑,君无恨是冷静狠厉之人,在她面前却又是另外模样,像个孩子,但他说的,却是实话,这么漂亮的莲花池,看久了,的确是无趣。
    “想什么呢”金日的手温柔地抚摸着她的长发,声音温柔,俊逸的眉梢间,有一抹淡淡的宠溺和呵护,千百年来,都没变过。
    不管她发生什么事,不管她做什么决定,她的金日哥哥永远是金日哥哥,从未给过她半点压力和不幸,总是在给她欢乐,听她倾诉。
    她喜欢君无恨,第一个知道的是金日,她每次偷偷跑去和君无恨约会,帮她掩饰的人,也是金日,若无他,她和君无恨的事情早就该暴露。
    她也没有那一年,淋漓尽致的快乐。
    她和君无恨吵架,他总是静静倾诉,帮她出主意,告诉她,下一次学乖一点,撒撒娇就没事,神魔相恋是禁忌,被揭发是大罪,金日掌管刑司,却枉顾律法,皆是因为犯法那人是她。
    她是知道,神魔相恋是一场镜花水月,不会有结果,她也做好失去一切的准备,只是当年情窦初开的她,舍不得君无恨给的快乐,舍不得君无恨给的心动,舍不得很多,很多的舍不得冲昏了头脑,只顾着快乐,怎能怪她呢千百年无欲无求,突然情窦初开,她又怎能忍受得住
    金日提醒过她,却没有阻止她,他曾说,如果君无恨让你那么快乐,那么,你就继续吧,等日后痛苦了,你也有很多快乐的记忆能回想,这也是一种幸福。
    金日哥哥对她的纵容,连她都不知道,底线在哪儿。
    “一见这莲花池就想起当年和他在这里吵架的情形。”海蓝嫣然一笑。
    金日也笑,“是啊,当年的魔祖,很热血呢。”
    “你直说他幼稚好了。”
    她的笑容,金日看着很心疼,若是当年察觉到她和君无恨相恋之时,他能稍加阻止,或许,结果就不太一样。
    “海蓝,也许我当年做错了。”金日轻声道,“如果一开始我阻止你,你和他不会爱得那么深,这一场灾难也不会祸及于你。时间会疏离彼此的感情,当年我太纵着你,一心只想你快乐。那条路,再多的笑声,再多的欢乐,尽头都是痛苦深渊,我明明知道,却纵容你贪恋过程的欢乐,忽略深渊的痛苦,是我的错,如果时间能够倒流,我一定会阻止这一切的发生,而不是盲目地让你往前走,最起码,当年也该和问天想好对策,而不是等事情暴发,不可收拾,我们什么都做不了。”
    他深爱海蓝,这份爱情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直深藏于心,问天知道,里亚知道,霓裳知道,海蓝对情爱很懵懂,反应迟钝,她也许知道,也许装做不知。但他知道,这份爱是不会有结果的,在神界,有里亚,谁都知道里亚对海蓝的心思,她始终会嫁给里亚。
    他们几人极要好,他又过于理智,知道取舍,若是和海蓝表明心思,海蓝会疏远他,不如藏住心中情爱,给予她最好的一切。
    海蓝的心愿,他总满足。
    即使她爱上君无恨,他也不阻拦。
    因为当年的她,真得很快乐,认识这么千百年,从未见过她有过那么快乐的表情,海蓝一定不知道,当年情窦初开的她,不再是高高在上,清冷淡然的莲花女神,她的眉目都写满了欢乐,眸中总是带着恋爱的喜悦,令人看着都觉得很幸福。这一切都是他,里亚无法给予她的,他便想着,或许海蓝永生也就这么一次,那就让那人给予她欢乐吧。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