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白月城。
    满城白月树,莹白透亮,如月光洒满整座城池,温柔,清白,带着淡淡的冰凉。繁华的白月城空无一人,只有白月花,傲然怒放,空气中飘着宜人的香气。清风吹过,白月花瓣漫天飞舞,宛若一条银色的绸缎,在半空中不停地摇曳翻滚,说不出的美丽。
    元神归位,记忆却没有复苏,月之女神说,等轩辕回来,她前世的记忆才会复苏,月之女神温柔地笑道,“乖,把主兵器拿回来吧。”
    叶海蓝冷笑不语,神魔两界的关系她心底差不多有一个概念,月之女神的目的,她一清二楚,如今纳兰逸和凤非离正斗得你死我活,若无主兵器,凤非离抵不过纳兰逸。她又岂会做出这种事,月神说,轩辕是她的主兵器,除了她,没有人能够强行让轩辕回归。月之女神若要助纳兰逸,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让凤非离失去轩辕剑,她只能从她身上下手。
    她不愿意
    拿回主兵器,凤非离会输得一塌糊涂,纳兰逸,晴天都不是泛泛之辈,叶海言也不知助谁,若没有轩辕剑,凤非离实力大打折扣,她不想他死。且,他若有伤,阿宝,墨轩等人又岂能全身而退,覆巢之下,岂有完卵,这道理她懂。
    她万不能此时召回轩辕剑。
    “月神,不管你说什么,我绝不可能召回轩辕剑。”叶海蓝目光坚定,一字一字沉声道,“哪怕是要了我的命。”
    月之女神轻轻一笑,“哪怕他喜欢的人是叶海言,你也要保他周全”
    叶海蓝轻笑,“他喜欢谁不干我的事,那是他的自由,我喜欢他,是我的事,我也不求他一定回报,世间哪一条律法规定,你喜欢一个人,他就要等同回报我喜欢他,我要他平安活着,我甚至要他骄傲地活着,这是我的心愿,哪怕因此我付出生命,那也是我的选择,我求仁得仁,我不后悔。”
    她和凤非离之间,对错难辨,那晚说得清楚,他一再回避,她怒,她气,她不喜欢他在叶海言和她之间摇摆不定。也许,他喜欢叶海言多过于她,可那又怎么样,这段日子来他给的欢笑,他给的温暖,她再没心没肺也不会当什么都不曾发生过。
    她扪心自问,假使凤非离和她是恋人,她为凤非离做过什么,她搜遍脑海却发现,没有从始至终,她都没为他做什么。大敌当前,他闭关修炼,她一句鼓励都没有,不仅没有,她还在争风吃醋,这样自私的她,谁不会累叶海言自幼陪他,十余年的相知相伴,她虽不喜欢叶海言,却无法否认,叶海言对凤非离倒是真心实意,即便是算计了她,可叶海言能当着纳兰逸的面选择认输也不消耗凤非离的实力,让他有一丝一毫败于纳兰逸的可能。她凭什么要求凤非离在她们之间一定要选她,她有凭什么认为她和凤非离几个月的感情能敌得过他们青梅竹马十余年的情分凤非离在她们之间摇摆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如今他和纳兰逸的战事,叶海言或许会选择背叛纳兰逸,她却远远旁观,因为哥哥的死,拒绝参与这场战事,明明担心他出事,却只能像一个弱者远远看着,乞求他赢,这么别扭又刻薄自私的她,凭什么要求凤非离喜欢她,凭什么要求凤非离非她不可
    她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轩辕剑陪着他,打赢这一仗。
    若此时拿回轩辕剑,那么,叶海蓝,你当真是没心没肺的女人。
    月之女神惊讶地看着她,摇了摇头,“海蓝,如果没有轩辕剑,你会死在月之神殿。”
    她说罢,握着叶海蓝的手,纵身一跃,入了地底,巨大的月之神殿已在眼前,叶海蓝蹙眉,月之女神淡淡笑道,“若抵不住了,记得,呼唤轩辕,只要你呼唤他,他会马上回到你手上,你也不会受折磨。”
    叶海蓝只觉得身子一轻,等她回过神来,人已站在月之神殿中,冷气扑面而来,从外看,这座月之神殿浑身莹白,从里看,却又是另外一番景象。神殿建筑很古老,略有点陈旧的墙壁上雕刻着很多浮雕,其中有很瞩目的月亮浮雕。大殿中有一个巨大的莲花台,莲花台下有四个巨大的柱子,柱子上雕刻着一些银色的徽章,她看不太明白,莲花台上点着一盏明灯,火光微弱,灯芯却很长,好似万年不灭似的。神殿正中央是一座月之女神的雕像,栩栩如生,手中拿着月亮形状的魔法杖。
    这就是月之神殿。
    她刚走一步,眼前骤然出现一名身穿着彩凤衣袍的女子,她娇俏无双,带着薄媚,绿色的发丝柔柔地垂在背后,笑容灿烂地看着叶海蓝,“莲花女神,好久不见。”
    叶海蓝蹙眉,那女子道,“我叫彩凤,神殿侍女之一。”
    她笑得很娇媚,手一伸,一支银色的魔法杖出现在手上,她晃了晃,笑意盈盈,“莲花女神,对不住了哦,出手吧。”
    “我不想和你打。”
    “那可由不得你。”彩凤一笑,挥动魔法杖,一道光箭飞速而来,划破神殿中的冷气,笔直朝海蓝心脏射来,此女子用的是光系魔法,但又不似是魔法,威力远远大于魔法师的力量,她惊险避过,顿时明白月之女神的意思,月之女神要让她在月之神殿中屈服,让她主动拿回轩辕剑。
    彩凤说得对,由不得她。
    叶海蓝退了一步,彩凤轻轻地笑,“莲花女神,你要发动你自身最高的技能哦,不要拿一些雕虫小技来献丑,这样会很没意思。”
    她笑着,挥动魔法杖,一道光柱再一次袭来,叶海蓝根本来不及避开,被光柱击中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