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


    正是凤非离。
    叶海蓝抿唇,扭头就想走,他已飞掠至她身边,伸手拦住她,硬是扣住她的肩膀,阿宝见状,识趣地消失,叶海蓝冷冷地看他一眼,“放手”
    “不放”
    多少次,他们之间出现过这样的对话,她总是说,无恨,放手,他却固执,不放。纵然千般伤害,万般辜负,他总是不放手。说到底,并不是他没想过放手,而是想要放手的勇气,在日渐一日爱她的时候,被他弄丢了。他拿得起,放不下。等他真正放手的时候,她却魂飞魄散,他又十世追寻,既是如此,为何他要放手这女子是他的,注定是他的。
    她越是挣扎起来,想起今日他冷漠的眼神,她满腔的仇恨和委屈化成呜咽和愤怒,挥拳就打,一拳一拳砸在他胸腔,为什么要如此狠心,她那般无助,只想寻求希望,哪怕他给她一个希望的眼神,也总比冷漠好。她面对哥哥的死亡,他却吝啬给她一个期待,纵然知道希望渺茫,可总比没有的好。
    他打不还手,只是紧紧地扣着她的身子,让不算轻的拳头都落在他身上,他闷声承受,就是不愿意放手,低低的呜咽声哭得他心都揪起来。
    饶是她再凶,再悍,打了许久,也累了,出气够了,她一擦眼泪,又去推开他,却被他紧紧地抓在怀里,“出气了”
    “走开,我不要见到你。”她怒道,却推不开他的怀抱,推着,推着,也不知是认命了,还是怎么了,慢慢地乖顺了,倚靠在他怀里,她贪恋这样的温暖,在她万念俱灰的时候,他没有立刻给她一线希望,可总算再最后,给她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就够了。
    不是吗
    她不该太过于苛求凤非离,正因为心中有期待,所以才会觉得,他这般不好,那般不是,其实她又何尝不是,总是太苛求了。她若不喜欢,她走便是,没人逼她,没人求她留下,她何必受气,说起来也不过是自己愿意罢了,既是如此,她又怎能把自己的不如意都怪在他头上。
    有时候,她需要的也不过是这样温暖的怀抱。
    他抚着她的长发,低低的笑声在他耳边响起,“海蓝,别再说这些口是心非的话,我知道,你不想我走。”
    “自恋。”她咕哝了声,却没再张牙舞爪地让他离开,他总是轻易地抓住她的心思,总是那么简单就让她不知所措,真实的样子无可遁形。
    想起凤凰刀,叶海言,海蓝的心一瞬间又冷下来,她怎么忘了这事,她从殿下府中出来,叶海言就去找也凤非离,紧接着,她就听到凤凰刀和墨轩的事。这不免太过巧合,这是人为,还是她仿佛被一盘冷水泼下来,瞬间凉透了。
    她不想去计较这些问题,他肯定有他的理由,有的苦衷,可死的人是她的三哥,她怎么能不问,如果他是利用叶海言,故意如此,这男人,她还能有期待吗
    硬了硬心肠,叶海蓝推开他,问:“叶海言帮西门墨轩拿到凤凰刀,是她的意思,还是你的意思”
    凤非离看着她,她还是不懂得委婉一些问话,不管是前世,还是今生,也不管这些话是不是伤人,她心中有疑惑,总是这么不加修饰地问出来。
    虽气她的不了解,可又能怪谁若不是海蓝如此直白,他和她之间,猜来猜去,误会岂不更多。
    “我没料到这事。”
    “也就是说,是叶海言的意思”
    凤非离道,“在你眼里,我就是这种人”
    叶海蓝冷冷一笑,“别在这里给我摆无辜,你给我的印象,又是什么样的人轻佻,色狼,高傲,蛮横,卑鄙无耻,不择手段,冷酷无情,你在我心里还会成为什么样的人谦谦君子,正直宽容你做梦没醒呢”
    可她气恼的是,即便知道他就是这么一个混蛋,她还是喜欢他,有谁比她更白痴,更悲剧吗都认清一个人的本质也不懂得把他扔了。
    “海蓝,我再轻佻,再色狼,也唯独对你如此,我再卑鄙无耻,不择手段,冷酷无情,也不曾把这些都用到你身上。”凤非离看着她,一字一句道,“是不是要把这颗心挖出来都给你,你才能信我”
    叶海蓝一震,他这是说什么表白她抬眸看了看天,一切正常,那就是他不正常,他不喜欢叶海言吗怎么对她又说这些莫名其妙的话
    真是够了
    真讨厌他这种暧昧不清的态度。
    “凤非离,你别再和我说这种话,我会误会,会当真。”叶海蓝自嘲一笑,转身便走,她哥哥刚死,这些事,她不想去碰触。
    “站住”他冷冷地喝,总算褪去那层柔情,换上冷酷,“说清楚”
    “我们有代沟,总是不清不楚。”叶海蓝淡淡道,“凤非离,我很早,很早以前就告诉过你,我不会去奢求一个心中无我的男人,你不是爱叶海言吗那就不要来和我搞暧昧,我讨厌你这种态度,叶海言受伤,你不问青红皂白就让我去道歉,连原由都不问。你让她自由出入你的府邸,我连问的资格都没有,她来和我说,最终我们会分开,她和你会是一对,我连反驳都找不到借口,我连大声说一句,凤非离喜欢的人是我,不是你的勇气都没有,因为我根本就不知道你喜欢谁。”
    “所有人都知道,你喜欢叶海言,所有人都看着我的笑话,我只是你名义上的未婚妻。这个说,我们不会有结果,那个也是,我们不会有结果,说多了,我自己也告诉我自己,我们没有结果,所以,我打算不要你了。我不是那么豁达的人,无法容忍这种事,更何况,我憎恨叶海言,若不是她这一次帮了西门墨轩,我哥哥就不会死。”
    有人好奇神器的排行榜。我列一下哦。
    玲珑塔、诛神剑、轩辕剑,追日,伏魔琴,碧血冥月全部属于全类别的。
    攻击力并列第一,玲珑,诛神剑,轩辕、冥月第二,
    防御力并列第一,追日,轩辕,伏魔。
    恢复力并列第一,轩辕,冥月。
    辅助系并列第一,轩辕,玲珑。
    综合力排行,玲珑、诛神剑第一,追日和轩辕第二,伏魔琴第三,冥月第四。
    这是全类系的。其余系别的以后整理。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