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


    结界被震碎了。
    一切恢复平静,可那画面仿佛定格般。
    西门墨轩的凤凰刀,刺穿叶海凡的胸膛,叶海凡的金箭刺穿他的肩膀,一处是心脏,一处是轻伤。血红的刀,血红的衣,血红的眸。
    鲜血顺着凤凰刀,滴落在擂台上,蜿蜒出一处凄婉的红,也不知是谁的手,轻轻地抖了起来,不知是疼痛,还是害怕,抖得越来越厉害,仿佛要捏碎凤凰刀柄。
    “为什么不躲”她问。
    “这是我欠你的。”叶海凡脸色苍白,手坚定地抬起,握住她握刀发颤的手,生命在流逝,可他的手依然那么有力,“墨轩,很抱歉。”
    欠了这么多年,总算能和她说这句话了,心一下子仿佛也轻松了,不再那么沉重。
    他很累,当年一念之错,步步皆殇。
    他和她最终还是走到尽头。
    他只遗憾,当年来不及和她说一声抱歉,也来不及和她说一声我爱你,很爱,深爱。他很清楚地记得当年在桃花树下,她似赌徒地问他一句,你爱过我吗
    若是当年他答,很爱,很爱。当年的墨轩会抛尽一切跟他走,脱离魔界,或许为了他可以和魔界为敌,可他又怎么能如此自私。
    他知道,她不喜欢神界,她尊敬君无恨,喜欢魔界每一个人,情同手足,若是为了他们的感情,抛开这一切,总有一天,墨轩会后悔,墨轩会恨他。
    他又怎么能如此自私
    神魔相恋,始终是镜花水月一场,他以为他能熬得过千万年的思念,割去心头一块肉,他也不会有什么改变,只是少一颗心罢了,没心的神,也是能活的。
    已不是年少轻狂,却做了错事,因为身份,立场,信念全然不同,信任也荡然无存。
    相爱容易,相守难。
    纵然爱得刻骨铭心,可信任却支离破碎。
    猜疑,吵架,和好,又猜疑,吵架,和好如此不断循环,谁都不可放弃,也不可能越过那条线,所以他们爱得小心翼翼,十分辛苦。
    墨轩当年活泼爱笑,风华无双,但慢慢的,眸中也开始有些沉郁。
    他在想,或许一开始就错了,他们不该在一起,可谁都没提分手,纵使知道是错,纵使知道万劫不复,他和她没人提分离。
    可有一天,墨轩却告诉他,其实君无恨早就知道,但他并不介意,并说如果神界能接纳她,她想清楚,去留随意,他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墨轩是不可能会离开魔界的,她和魔界的牵绊太深。
    后来,她却放弃了这种牵绊,只换他一句真心话,他都做不得到。
    她曾哭着说,她纵然再爱他,可多少爱,经得起一次又一次的放手。
    不放手的结果就是后面的惨烈,
    没想到,后来会发生那么多的事,只是没想到,有一天,他会把刀,刺入她的胸膛,要了她的命,如果不是君无恨,恐怕墨轩早已魂飞魄散。
    可他更做不到让墨轩随他离开,他们的生命很长,很长,很长当年里亚说,他可以接受墨轩,为她破例,可他不愿意。
    若墨轩来了神界,在今后很长,很长,很长的时间里,她不会有笑容,不会再开心,墨轩也不是墨轩,他哪舍得她受这样的折磨,所以宁可断了这一切。
    下面的骚动,呼喊,惊骇,吵乱,似乎都和他们无关了,这个世界仿佛圈出一处宁静,只有他和她。
    墨轩的头,开始剧烈地疼痛起来,手更抖得厉害。
    她要的,从不是这一句抱歉。
    “不悔呢”墨轩问,那小小的孩子,已学会了叫爹爹的孩子,有她的丹凤眼,他漂亮的唇,她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他狠得下心,杀了不悔。
    这才是她最恨他的。
    不爱她,她可以原谅,伤害她,她也可以原谅,可眼睁睁看着他杀了他们的女儿,她至死也不会原谅当年只有一个想法,她要和他同归于尽。
    可他选择杀了她。
    嗯,很好。
    没认识之前,她就听说,神界最无情之人有二,一是创世神里亚,一是战神问天。
    一点不假。
    “抱歉”叶海凡轻声道,墨轩丹凤眼一片冷然,手一伸,一缩,凤凰刀在他的身体内摩擦几分,又狠狠地抽出,血雾朦胧了谁的眼睛,也破碎了谁的心。
    叶海凡双腿一软,跪在墨轩面前,她无动于衷,双眸死死地看着他,摔倒在地上,很快,擂台上一片狰狞的血迹
    墨轩伸手,握住她肩膀上的金箭,冷狠地拔了,丢在一边,以她的本事,这种伤瞬间能好,她却不管不顾,认鲜血流下湿润了她的红裳。
    真是类似的场景。
    问天,看来我们之间,注定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哥哥”若不是阿宝拦着,叶海蓝早就冲上去,阿宝死拦着她,不让她上去,叶海蓝一阵急怒,一巴掌扇在阿宝脸上,趁着他错愕之时,飞身上台,“哥哥哥哥”
    叶海蓝疯狂地用她所能用的治愈术给叶海凡治疗,她想要阻止鲜血从他的胸膛中流出,可她的治疗术对他的伤口根本就没用,血流的越来越多。
    所有人都没想到,会变成这一幕,台上,纳兰逸站直了身子,凤非离眸光冷漠,“怎么,你不是期待好戏吗你说的对,好戏都在后头。”
    纳兰逸侧头,阴鸷地看着他。
    晴天的拳头握紧,看着台上疯狂治疗的海蓝,心头一阵发凉,凤舞九天对龙飞凤舞,完全不可能会出现这种结果,除非是问天亲自把命送上。
    问天你这又何苦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