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


    “所以才要你来拯救这个世界,否则,这个世界将会一片混乱,生灵涂炭。”纳兰逸道。
    叶海蓝微微一笑,甚是嘲讽,“你要我拯救这个世界,也要问问我喜不喜欢这个世界。”
    纳兰逸不再说话,学着她在姿势,倚着桥墩,叶海蓝似没看见,神色淡漠地看着流水,圣都的夜晚,真是安静啊,安静到令人害怕。
    “如果你怕了,你可以逃。”纳兰逸道,似是深思熟虑后的决定。
    “逃去哪”
    “我的怀里,你和我成亲,所有的风雨,我都会帮你挡去。”纳兰逸道,深深地看着叶海蓝,“海蓝,我真的很喜欢你,你可以质疑任何事,但这件事,绝对真实。”
    “我们前世就是夫妻”
    “未婚夫妻。”
    她沉默,不知该说什么,他有前世的记忆,她却没有,前世唯一的记忆中,只有她和君无恨,她是心防很重的人,却相信纳兰逸的话。但并无什么感情波动,未婚夫妻又如何,世间的未婚夫妻,并未都是相爱的。
    静坐了片刻,一名男子突然落在小桥边,神色匆匆,似要说什么,见海蓝在场,欲言又止,纳兰逸道,“无妨,说吧。”
    那男子道,“海言小姐助得西门墨轩,拿到凤凰刀。”
    纳兰逸眯起眼睛,叶海蓝却起疑,叶海言和西门墨轩,她刚刚才看见叶海言,纳兰逸问,“什么时候的事情”
    “昨夜子时。”
    “知道了。”纳兰逸道,起身,“海蓝,下一次希望你别再拒绝我。”
    她面无表情,纳兰逸走下小桥,突然回头道,“海蓝,你该好好考虑一下,你该怎么办,如果你连叶海凡的生死都不担心,那就继续置身事外吧。”
    他说罢,身影已消失在她面前,她来不及问半句。
    三哥他什么意思叶海蓝暗忖,叶海言和西门墨轩又什么时候搭上线了,为什么她会帮西门墨轩拿到凤凰刀,凤凰刀又是什么她满腹疑问,百思不解,这其中千丝万缕的联系,分明是很清楚的,此时却全乱了。她拧眉,骤然起身回叶家。
    她匆匆回家,正巧叶海凡不在,她便留在叶海凡的庭苑中,一直等他,月过中天,叶海凡才回来,眉心略带几分疲倦。
    “三哥。”她迎了上去,“你怎么了”
    叶海凡摇摇头,勉强一笑,“没事。”
    “对了,三哥,我听说叶海言帮西门墨轩拿到凤凰刀,这是怎么回事”她开门见山问。
    “你从哪儿听来的”
    “纳兰逸的手下禀报的时候,我听到的。”
    叶海凡双眉拧成直线,温润的脸掠过阴鸷,这模样的他,叶海蓝从未见过,不免担忧,叶海凡顿了顿,方才说道,“我刚也收到消息了。”
    “哥哥,叶海言为什么帮西门墨轩”
    “她帮的不是西门墨轩,而是”叶海凡叹息,叶海蓝了然,她知道了,她帮的不是西门墨轩,而是凤非离
    “凤凰刀是西门墨轩的主兵器,他拿到了,元神也该觉醒了。”叶海凡淡淡说道,略带惆怅,“没想到这一天,还是来了。”
    “哥哥”
    叶海凡拉着海蓝坐下来,唇角掀起,“海蓝,你可知道,西门墨轩其实是女子。”
    叶海蓝一个没坐稳,差点跌到地上去被雷得内外都焦了,西门墨轩是女人,是女人脑海里什么都听不见了,就听见这一句雷人的话。
    从她认识西门墨轩的哪一天开始,从来就没察觉过,他是女人啊,嗯,他长得是过分的美丽,又多几分阴柔,骨架也是纤细了些。可是,他的言行举止,完完全全就是一个大老爷们啊,且他身材挺拔,站在叶海凡身边,分不出高低,哪家的大姑娘长得这么高的啊
    她一直以为,她三哥和西门墨轩有那啥,那啥的癖好。
    “三哥,你不要吓人好不好这玩笑一点都不好笑。”叶海蓝道。
    “是啊,我就知道你看不出来,当初我认识他的时候几万年的时间,我都不知道他是女人。”叶海凡淡淡道,眉间有几分落寞,叶海蓝咽了咽口水,心中竖起大拇指
    西门姑娘,你熊的,你牛的
    叶海凡都要几万年才知道他是雌是雄,她几个月时间看不出,纯属正常。叶海凡轻笑,十二魔王中唯一的女性,就是墨轩。当初君无恨选拔魔王的时候,很中意她的智慧和能力,但因为女性,被各大魔王瞧不起,魔界的女子,本来就长得高,和男子无异,除却骨骼略小一些,她扮男人以假乱真,常年累月下来,都和一群男人混在一起,久而久之,君无恨都有雌雄莫辩的感觉,何况是别人。
    随着时间的推移,魔界所有人都当他们的大魔王是男人,墨轩当年负责的又是刑司,很少对外作战,所以神界的人对她也不甚了解。
    在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以为他认识的墨轩是男子,交谈甚欢,甚至他不知道想到什么,眼神暗了暗。
    海蓝还处在西门墨轩是女人的震撼中,如梦游一般的表情,看得海凡直摇头,这好像是当初的他一样,嗯,他的反应更激烈一些。
    墨轩转世后,西门夫人和妾室一同受孕,产子,她怕生女失宠,硬是把孩子掉包了,说成生了男孩,之后又掉包回来,一直当成男孩养,这事也就西门夫人和奶妈知道,他们过世后,此事也成了秘密。
    若不是他元神觉醒,插手此事,唯恐他也不知道,墨轩是女子,实在是太以假乱真。
    海蓝竖起拇指,“西门姐姐真是世纪影后。”
    肯定会有人雷了,咳咳。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