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


    圣都的街道难得如此的平静,所有人都聚集到魔法学院去了,叶海蓝闲来无事,在圣都随意逛了一圈,平日吃烤鸭,总要等上一段时间,这一次意外的无需等待,叶海蓝很满足。
    阿宝本也想去看比赛,结果见有烤鸭吃,他也果断地抛开去观战的心思,陪叶海蓝一顿风卷残云,海福特的烤鸭是人间极品。
    “你真一点都不好奇,纳兰逸和凤非离动手,到底谁会赢”
    “有什么好奇的,今天又不会比赛。”
    “你不要以常理推断,说不准今天就干上了。”
    “你当别人都是看热闹的吗小虾米对小虾米,王对王,王,都是最后出场的,震撼性出场的,我们别错过最后一场就行,其余的,算了吧,没兴趣。”叶海蓝淡淡地说道,颇有点高深莫测的意思,阿宝只是斜睨着她,笨蛋蓝蓝
    “蓝蓝,后天开始你就可以去观看比赛了,我告诉你,绝对会很精彩。”
    “后天”叶海蓝挑眉,她还想到结束那天才去看比赛呢。
    “你不想看你三哥出手”
    叶海蓝震惊了一下,“我三哥他是斗气的,又不是魔法,他怎么可能出手”
    阿宝一扬他华丽的长发,高深莫测地笑着,叶海蓝被他笑得毛骨悚然,“你到底想说什么”
    “说什么,说什么,让你去看比赛。”阿宝握拳,彻底发怒了,这丫的太不懂得看脸色了,竟然还问他想说什么
    叶海蓝沉思,见阿宝的神色有异,点了点头,眸光骤然一瞥,半空飘过一道碧绿的人影,她心头一凛,那不是叶海言么
    她不去看比赛,去哪儿
    “阿宝,我们跟着去看看。”叶海蓝起身,抓着阿宝飞起,转眼间就上了半空,随叶海言的方向而去,半空无阻,速度极快,才一会儿就看见叶海言翠色的身影,消失在丛林中,叶海蓝也不好明目张胆地跟着,也随之降落下来,她刚降落,一道绿光从丛林中飞出,激射向她,叶海蓝飞快地闪开,她所战的位置就破了一个大洞。
    叶海言窈窕的身影出现在她面前,神色冷锐,“跟着我做什么”
    阿宝淘气一笑,“这天大地大,我们爱去哪儿就去哪儿,我和蓝蓝想来这丛林,你管得着吗”
    他说得极其霸气,叶海言神色冷凝,狡辩。
    碧绿色的长剑一挥,劈指着她,沉声道,“来得正好,上一次让你逃了,这一次,你休想从我剑下逃走,海蓝,受死吧。”
    叶海蓝笑吟吟,并无一丝畏惧,轻吟着笑着,“五姐,你确定你能杀得了我”
    她稍微比她弱一些,可她身边有阿宝,叶海言眸光落在阿宝身上,冷笑更甚,“是吗既然如此有自信,那就来试一试。”
    她说罢,挥动宝剑,正要发动技能,突然一道金光骤然而降,挥手,震开叶海言,叶海蓝一诧异,就见一道白色的身影落在他们两人之间。
    白衣男子面容俊美,姿态优雅,举手投足都有一种淡淡的风华,令人着迷,手中有一副小小的,银白色的琴,只有手掌般,琴弦也只有五根,金色的长发,金色的眼睛,那里仿佛有一张薄薄的网,能吸着她往他的网里走。
    很美,很温静的男子。
    “你是谁”叶海蓝眸光闪了闪,有些诧异,他看似不是凡人,有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圣洁,那一身打扮,也不似人类的打扮。
    “海蓝,好久不见了。”金日一笑,温柔地朝她打招呼,叶海蓝不由自主地点头,“你好。”
    他和叶海言什么关系
    敌人,朋友叶海蓝心中飞快地闪过几个念头,迅速辨认敌友,他和叶海言在一起,定不是她的朋友,可他对她温和有礼,又不似是敌人。
    最主要的是,金日看起来温柔无害,仿佛是天底下最良善慈祥之人,这样的人会让你相信,他对任何人都不会有任何敌意。
    叶海言很显然动了怒,冷眸直扫金日,“为何拦我”
    “霓裳,别闹。”淡淡两字,似乎有一股强大的震慑力,让叶海言一身戾气渐散,却不甘地看着叶海蓝,手握紧,她不甘心。
    阿宝冷冷一笑,“哎呀,真是搞笑啊,神界的人也插手人间的事,大刑司,您就不怕再一次扰乱天地法则吗这会酿成大祸哦。”
    神界
    叶海蓝微微一震,怪不得,他看上去有一种圣洁。
    金日温和一笑,“罗诺阁下,咦,你缩水了。”
    阿宝眸光一狠,金日一挥,身边落下一名粉妆玉琢的少女,一身银白纱裙,银发,绿眸,她看起来只有十五六岁上下,生了一张可爱的娃娃脸,笑吟吟地朝金日行礼后,头一偏,声若黄莺,“果然是缩水了呢,宝哥哥,你变得好可爱。”
    海蓝从未见过阿宝有这样的眼神
    怎么说呢,她都看不明白,那眸中到底是什么,颓废,憎恨,恼怒,杀气挣扎,却带着一丝淡淡,不该有的眷恋。
    叶海言冷笑看他,海蓝甚是不喜这气氛,仿佛,那可爱的女子是故意来压制她的阿宝似的,正要动怒,金日却轻声道,“罗诺阁下,魔界各大魔王都在圣都,神界历劫之人上级神只有五人,一人无动于衷,一人态度不明,一人不喜暴力,为了保证他们不死,我得想个法子,你说呢”
    他并无恶意,只想各自都按照各自的轨道上走因为他知道,阿宝这一次,想要一举消灭神界众人,一报神魔大战之仇。
    这是他不允许的。
    原则上来说,他希望神魔两界的恩怨都能平息,和平共处,虽然知道,这是奢望。
    阿宝却谁都不看,眸光直直地落在那娃娃脸的可爱少女身上。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