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


    叶海蓝微惊,心头不适之感越发重了,微微退了一步,纳兰逸道,“海蓝,你要拒绝我几次,才甘愿”
    他声音隐晦,她从未听闻,纳兰逸的声音总是温润的,清和的,听之很舒服,此般晦涩之音,她第一次听闻,不由得看向他的眼睛。
    琥珀色的眸,微有苦痛。
    颓废,妒忌,恼怒,不甘,痛苦眷恋,无端让她心生一丝不忍,她似狠狠地伤害了他,但心底奇怪,他和她分明素不相识。
    真要说认识,也不过短短数日,她救过他的魔宠,和他处过两次,怎会如此深爱了
    他本是隐忍之人,此刻却把他的感情都写在眼中,不见隐藏,仿佛敞开心扉,她可给他一刀,绝了他的念头,也可接受他,共谱一曲恋歌。
    海蓝苦笑,一见倾心
    情深意重,为何却让她害怕。
    正在她思维混乱之际,一条手臂掠过她的腰,身影随之后退,被护在一抹温暖的怀抱中,她抬眸,微惊,“三哥”
    “太子殿下,方才你说,求亲之事,端看海蓝,既然她不同意,纳兰太子是否也该作罢”叶海凡搂着海蓝,眼光无畏地看向纳兰逸。
    纳兰逸蹙眉,“叶海凡”
    不知是否她的错觉,竟觉得这一声带着几分逼人的警告。
    叶海凡却无动于衷,空气紧绷,两人似是较劲,叶海蓝沉声道:“纳兰太子,我三哥所言正是我要说的,你莫要逼我。”
    她顿了顿,眸光冷锐直扫他,“我不愿做的事,天下谁也逼不了我,哪怕是威逼利诱,都不行,纳兰太子,请回”
    纳兰逸轻轻一笑,似有哀戚,“你的意思是,你自愿受这羞辱,和凤非离定亲”
    “这是我的事,和太子无关。”叶海蓝沉静道,他的属下似已动了怒,碍于纳兰逸,始终并未发作,沉怒看她,恨不得扒了她才好。
    叶海蓝却不在乎。
    纳兰逸道,“海蓝,你会后悔的。”
    “我做什么决定,后悔与否,他日自会承担,无需太子费心。”叶海蓝冷笑道,阿宝暗自叫爽,真是他妈的爽啊,转世真好。
    她是莲花女神的时候,自幼和里亚亲密,青梅竹马,情同手足,虽不是男女之爱,但里亚在她心里的分量不比君无恨轻上一分。
    所以她对里亚就算无男女之爱,也不愿嫁给他,但里亚一使计谋,她便心软了,再加上神界诸神压力不小,她即便再不愿,也得当他的未婚妻。
    海蓝和君无恨相恋之时,起初两人偷偷摸摸,并无人知晓,感情最浓的,两人却时常吵架,阿宝那会儿总觉得奇怪,海蓝前世性子温淡,冷清,少有情绪起伏,君无恨也是隐忍冷静之人,两人又很相爱,怎么也不会吵起来。他们独处时,君无恨是不许阿宝偷听的。
    有一次阿宝偷偷跟着他们,这一听总算知道为什么经常吵架。
    海蓝自幼在神界长大,虽有一众爱慕者,却碍于里亚,无人敢有侵犯之意,她又常伴无情无欲的月之女神,对情爱一事,纯如白纸。
    君无恨是少语之人,疼她,爱她,只愿和她相伴,语言对他来说,并不重要,海蓝为了活跃气氛,总是负责挑话说的人。
    于是
    她总是选一个非常差的开头,神界海蓝和里亚最亲,其次是问天和金日,问天和海蓝是血亲兄妹,君无恨尚能忍之。
    她少提金日,提得最多就是里亚,总是以一副仰慕之情说,里亚如何,如何君无恨最多忍她三句就会发飙,海蓝并不知他气什么,说他阴晴不定,两人就莫名其妙地吵起来,越吵越厉害,结果肯定是双方各甩彼此几个刀子,一个回神界,一个回魔界。
    咳咳阿宝当初看戏看得很开心。
    次数多了,海蓝总算发觉,君无恨似乎不喜里亚,她也就不提了,阿宝尚觉得他没戏看了,谁知,海蓝总是免不了会说到里亚。
    毕竟她回忆里最多的人,相伴了千百年的人,君无恨总是不平衡,莫名其妙地咬牙,他得海蓝也不过一年光景,里亚却占了她千百年美好。
    于是,都不擅解释,脾气又倔强的两人,总是欢天喜地地约会,然后吵得差点干架离开。
    但君无恨再气,海蓝再怒,下一次还是如约相会。
    后来,两人的事情被四季女神揭发,神魔两界都轰动了,海蓝被幽禁,不准私出白莲殿,君无恨恣意张狂,她不来,他就去神界。
    阿宝当初还弱弱地建议他家主子,咱们偷偷去,谁知道君无恨光明正大去,谁也不能阻他,他堂堂一魔祖,如此张狂恣意,摆明压根就不把神界放在眼里。
    这态度触怒了神界诸神,双方打得不可开交,他和诸神交战尚好,问天从不介入神魔大战,只是袖手旁观,海蓝那时还担心君无恨会吃亏,后来君无恨和里亚直接对上了,纵里亚有千百不是,海蓝也不会站在君无恨这一面,恼得君无恨大吃飞醋,事情越演越烈。
    阿宝看自家主子的戏,向来看得很开心的,但海蓝对里亚如此之好,他也颇有微词,在他看来,海蓝对他们的好绝对要赛过里亚问天他们。
    类似于小孩子争宠般,好吧,虽然宝哥哥不愿意用争宠这么有损威严的词,但的确是争宠。
    若换成以前,海蓝是绝不会和里亚如此说话的。
    更不会反抗他半句。
    里亚更仗着这一点,处处踩君无恨的痛处,毕竟他和海蓝名正言顺,海蓝又如此亲近他,维护他,他的计谋才能一次一次的成功。
    所以说,转世真好啊。
    好得呱呱叫。
    嗤,还以为海蓝是以前海蓝吗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