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上一张标题改为262
    “海蓝,我真不明白你心中怎么想,你看起来明明喜欢殿下,为什么却一点都不在乎他和五姐在一起呢”叶海云不懂,喜欢一个人,若那人不喜自己,心中定会很难过吧
    可他看不出海蓝那里难过,是她隐藏得太好吗
    “七姐,你觉得凤非离喜欢我吗”
    她脸上带着几分笑容,声音轻得飘渺,仿佛风一吹就散了,叶海云有些惊讶,很少看见海蓝此般模样,她想了想,实话实说,“我觉得殿下很喜欢你。”
    叶海蓝淡然一笑,“如果能被抢走的爱人,那就不算爱人,七姐,你能明白吗”
    “不是很明白。”
    “以后你就懂了。”叶海蓝说道,若凤非离真喜欢她,不管叶海言做什么,他都不会动摇,若他真心想和叶海言在一起,她做什么,也于事无补。
    凤非离于她而言,心思太过难测,并不易懂,他对她极好,却始终隔着一层疏离,排斥,她能明显感觉得出来,她的直觉并不会骗她,凤非离喜欢她,可同时,他也讨厌她不,不该说是讨厌,似是带着一抹冰冷的憎恨,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流露出来。
    她并不知,为何如此。
    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怎么能有如此复杂的情绪呢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为何喜欢的同时又憎恨
    他往常总是压抑着对她的憎恨,极少表现出来,偶尔有几次,她在他眸中看到寒芒,排斥,很快又消失,他会故作不解,问她为何此般看着他,仿佛一切都是幻觉,叶海蓝很清楚,并非幻觉。
    凤非离一定在压抑他对她的憎恨,并不想被她发觉,可总有一天,压抑到极限,他会爆发,他究竟为何恨她呢她不知,莫非她抢去他什么东西又或许欠了他什么她并无记忆,百思不得其解。
    那人的眉目,在她心中日益深了,可那人的心她也越捉摸不透。
    人和人之间,总是慢慢认识,到熟悉,然后彼此了解,可凤非离呢,你越是和他认识,熟悉,越是不了解他,看不透他。
    两年之约
    叶海蓝微微蹙眉,希望两年快点过去,早点知道结果,又或许,她中途可反悔,当初的自己想得多么美好,不守信,中途反悔,跑到第二面位,追一名美男,骑着白马逍遥自在去,管他凤非离是谁。
    她笑了笑,这想法,当真可爱至极。
    叶海云走后,紫衣从一旁现身,她刚就来了,看见叶海云和她在说凤非离的事情,并未插手,只是静静旁听,海蓝看见她一笑,招手让她过来喝茶。
    她以桃花酿制的茶,美容养颜,又加了雪莲的功效,强身健体。
    “海云看起来很关心你。”
    “是啊。”叶海蓝一笑,“紫衣姐姐,今天怎么有空过来,西门墨轩不是有一场比赛吗”
    “那叫什么比赛,区区一名斗帝,胜负根本就没悬念。”
    “也是,我听西门雪说,西门家的人都把你当西门墨轩的未婚妻了。”叶海蓝掩嘴笑。
    “随意,反正他也乐意拿我当挡箭牌。”
    叶海蓝轻笑。
    “海蓝,如果你真的喜欢殿下,你应该争取的。”紫衣突然说道,“我不明白你心中所想,但我知道,有些人,有些事,是要我们付出千百倍努力才能得到的,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从不曾为自己争取过,那么有一天,我们错过了,徒留缺憾。”
    叶海蓝微微一震,紫衣的话仿佛触及她心中某一根弦,想到凤非离,心头隐隐有些烦躁。
    缺憾吗
    “凤非离此人,的确有点奇怪。”紫衣说道,“明明是狠厉无情之人,偏要在你面前装成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
    “你看出来了”
    “这种事我怎么可能看不出来。”紫衣冷冷一哼,话说回来,叶海蓝性子也够古怪的,两人真是天生绝配,彼此折腾吧,便宜他们这些看戏的。
    “紫衣姐姐,你可喜欢过谁”
    “没有”
    叶海蓝暗忖,你回答得也太快,太果断迅速了吧活了几万年的人,没遇见过自己喜欢的人,这要多高的眼光啊
    “对了,你那个五姐叶海言是什么人”
    “什么什么人”叶海蓝不太明白她的意思,“她就是叶家五小姐啊。”
    “奇怪。”紫衣眉心微微蹙起,叶海蓝见她疑惑,便问何事,紫衣看她一眼,说道,“我方才也看见她和凤非离在街上了,只是我竟然看不出她是什么等级。”
    “她好像是五星斗帝。”叶海蓝说道。
    “不可能”紫衣顿然否决。
    “是真的,我和她交过手,紫衣姐姐,叶海言是叶家的天才,天赋极高,怎么不可能是五星斗帝呢,她真正实力应该在斗圣边缘徘徊。”叶海蓝说道。
    紫衣蹙眉看叶海蓝,那眸光看得叶海蓝毛骨悚然,紫衣摇摇头,“你不理解我的意思,我说的不可能是指,她的斗气水平肯定不止五星斗帝,既是叶家的天才,她怎么可能会差你和叶海凡太多呢你知不知道,你三哥叶海凡三年前实力就超过斗神,法神,她怎么可能会差”
    “怎么可能”叶海蓝惊呼,“三哥就算有天星火,也应该是圣阶水平,怎么会超过神阶呢”
    “笨丫头”紫衣摇摇头,她想起最近感觉到五六处很强大的灵力,心中就颇为纳闷,除了叶海凡,凤非离,叶海蓝和西门墨轩外,竟然还有五六名灵力强横之人,都已是这个面位的巅峰,为何都还留在这里。
    神魔转世,不会全体都投身到一个地方来了吧
    圣都,藏龙卧虎啊。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