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


    叶海凡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带着淡淡的,疏离的笑容,这是他一贯的笑容,叶必胜也察觉到自己说错了话,惹恼了叶老她颇觉得不安。
    对叶海凡的感受,他却不是怎么在乎。
    他很爱叶海凡的母亲,叶海凡幼年时,他最疼爱叶海凡,但海凡母亲的死,叶必胜都怪罪到叶海凡身上,因为当初他们一队人路过魔兽森林周边的时候侍女带海凡去小解,她却失职走散了,海凡那会儿只是懵懂的孩子,三四岁的年纪什么都不懂,为了找母亲越走越深,无意碰上了魔兽。
    所以才发生了惨剧。
    海凡年幼,不懂事,随行的人怕叶必胜把责任推到他们身上,于是一口咬定是海凡淘气才遇上魔兽,害死了自己母亲。
    可怜他目睹母亲的死亡,还未从母亲的死亡中反应过来,整个人都痴傻似的,根本就不管别人说了什么,他年幼又不知该如何为自己辩解,叶必胜大怒,自此厌恶他,甚至是恨他的,但碍于叶老偏心,只疼爱叶海凡,他才不好说什么,不然叶海凡得到的待遇不会比叶海蓝好。
    叶海凡给一旁的海蓝夹菜,神色淡然,叶海蓝看他一眼,笑着承了,也给他夹了一筷菜。叶老益发觉得欣慰,叶海言却隐隐冷笑。
    叶老话一转,就转到海蓝得了冠军一事,几兄弟姐妹不管是真心恭喜她的,还是不是真心的,都和她道贺,叶海言淡淡道,“九妹的确是我们叶家的天才,这么短时间,能有这么好的成绩,五姐都很佩服,假以时日,恐怕都要赶上我和三哥了。”
    她淡淡音色中带着笑意,众人只道她是开玩笑,海蓝就算再厉害,要赶上他们不简单的,叶海蓝轻轻一笑,一点也不谦虚地承认了,“这个自”
    众人略有色变,都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什么,她竟然在叶老和叶必胜面前说这么狂妄的话简直狂得过分。
    “小小丫头,不知天高地厚,就知道一张嘴皮子”叶必胜冷冷地睨着她,颇为不悦,哼,超越,他以为超越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吗
    猖狂得够可以的,也不看看自己什么料子,海言分明是说客气话,她却以为说真了,可笑。
    “我的实力晋级父亲又不是没见过,你觉得不可能吗”叶海蓝眯着眼睛,甜甜地笑着,存心要气叶必胜,哼,在他眼里,就叶海言是凤凰么搞笑了。
    “孩子有这个信心,当父亲的要鼓励,必胜,你怎么讽刺孩子”叶老沉声道,叶海言心中颇不平,爷爷什么意思
    他也以为叶海蓝能超越她
    真是偏心,偏心三哥也就算了,毕竟她抢走了父亲所有的关爱,没想到她会偏心叶海蓝,她有什么好伶牙俐齿,狂傲无礼,能有什么好
    叶必胜顿时不敢说什么了,叶海言笑说道,“九妹有这个信心自然好,姐姐也期待有这么一天。”
    呸,言不由衷
    海蓝冷冷地想着,脸上却没有表露出来,什么情绪都没有,淡然甜美,其余的叶家兄弟姐妹却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静静地吃饭,心中所想却是另外一回事。
    这家里的关系很泾渭分明的,叶老和海凡,叶必胜和海蓝,感觉是两种不同的意见似的,他们这些子女夹在中间,最好是什么都不要说。
    叶老如此疼爱叶海凡,却不疼爱叶海华,叶海峰和叶海言,大夫人是有些意见的,海华资质不好尚有可原,可海峰和海言资质上佳,他也不喜,唯独疼爱叶海凡,叶海凡又是她最恨的女人生的孩子,她心里自然不高兴,但碍于叶老的威严,她也不敢说什么。
    晚饭后,叶海蓝回了自己的庭苑,一进门就感觉有人在她房间里,她危险地眯着眼睛,推门,就看见凤非离侧身躺在她的床上,手撑在头侧,姿势非一般的性感和撩人,一头长长的头发散在一边,他白衣胜雪,脸上挂着若隐若现的笑容,风华绝代,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风流韵致,极为动人。
    叶海蓝骤然反手关着门,靠,该死的凤非离,他怎么会在这里
    “你在这里做什么”她快步走了过去,沉着眉,冷冷地站在床边,她软软香香的床啊,她要换床单,哼
    “小东西,三更半夜,孤男来会寡女,还能有什么”凤非离戏谑说道,吹了一声口哨,带着一股风流的口气道,“小美人,上来吧,哥哥想死你了。”
    叶海蓝浑身抖了抖,“殿下,我刚吃饭,你别让我吐出来行不行”
    “你真没情调,哎”
    “滚”
    “我今晚打算就睡在这儿了,你这床真舒服,也够大,当然,爱妃若是嫌小了,我们可以抱紧一点,这空间啊,挤一挤就出来了。”凤非离眼眸闪了闪,戏谑说道,漆黑的眸中闪过一股期待的光芒,好似真的迫不及待,要把她弄上来欺负似的。
    叶海蓝眼角抽搐
    “你到底来干什么说完赶紧滚,明天我还要早起去看比赛。”叶海蓝冷笑着,口气很不悦,女孩漂亮的眼睛闪着清冷的刀锋光芒。
    “我想你了”
    “抱歉,每天想我的人很多,我没空一一理会。”叶海蓝淡淡道,走到一边倒了一杯茶,自斟自饮,和凤非离说话很浪费口水。
    凤非离轻笑,“今天你在父皇面前表现不错,他很喜欢你。”
    一想到今天那老头对叶海蓝的评价,他忍不住想要笑,实在很极品,且对他的眼光给予很严重的质疑。
    “呵呵,我对忘年恋没兴趣,对当你后母也没有兴趣。”海蓝无所谓地摊摊手,“你父皇年纪太老了,长得也不符合我的审美观,真不好意思。”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