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我也不瞒你,爷爷觉得,她不是海蓝。”叶老沉声说道,锐利的眸闪烁着精明的光,声音沉冷,“一个人变化再大,也不可能全变了一个样子,你看她,哪有过去的模样性子全变了,过去柔弱好欺,如今霸气凌人,过去测不出斗魂,这一次竟然测出莲花斗魂斗气这么短时间近斗宗水平,你觉得有可能吗”
    “爷爷,你多心了。”叶海凡说道,他何尝不怀疑过这个问题,可再怎么看,还是他的妹妹,他更喜欢现在这副性子,过去惹人怜爱,如今也一样,且他更觉得溺爱一分了。
    “你觉得爷爷说的不对”
    “我无法认同爷爷的说法,因为眼前站得,的确是我妹妹。”叶海凡说道,“你若说她不是海蓝,那她是谁世间怎么会有如此相似之人”
    “也许带了面具。”
    “爷爷,这个说法就更好笑了,听你这意思,分明她是没戴面具,你都看不出来,她怎么可能会戴面具呢的确是你多心了,总不能因为她如今变强了,就说她不是海蓝。”叶海凡微笑说道,少年语气淡静平缓,眉梢冷漠疏远,声音如山涧的温泉,听着令人觉得很舒服。
    “若她不是海蓝,她是谁呢”
    “我也不知道,只是疑惑,你问过她以前的事吗”叶老沉声问。
    叶海凡颔首,“发生这么诡异的事情,我自也疑心过,也试探过海蓝,只有我们才知道的私事,她也知道,应对如流,幼年很多事情都记得,所以,爷爷,你请放心,她的确是海蓝。”
    “这就奇怪了,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强了身上还有连她都不知道的强大力量。”叶老沉思着,对海蓝的事情,他还是存了一份疑惑。
    但叶海凡说得对,若她不是海蓝,她又是谁
    “爷爷,可能她落崖后,有奇遇也说不定。”叶海凡微笑说道,“玉儿本性不坏,那日调皮,让海蓝跌下悬崖,我去找她到时候,她并不是在崖底,而是在树林边,身上也没什么伤,很显然是移动过来,而且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她毫发无伤,肯定有人救她了,西川大陆奇人异事众多,她若在崖底得到高人指点也说不定,这是海蓝的造化,我们应该为她开心才对。玉儿这一次过分了些,海蓝经历一场生死,性子难免变化了,再说,过去她被欺辱无法反抗是因为自己没有实力,若是有实力,谁会乖乖被人欺辱呢”
    叶海凡说得条理清楚,头头是道,听着非常的有道理,叶老深觉得,事实应该就是这样子,但又总觉得哪儿奇怪,说不上来。
    “她崖底发生什么事,你知道吗”
    叶海凡摇头,微笑说道,“海蓝没说,这事并不重要。”
    叶老深凝着眉心,叹了一口气,“这孩子,真是我们家人的斗魂都是剑,还没有出现过莲花斗魂的,这海蓝难免让我怀疑。”
    “也许随着她母亲呢,这也说不定,而且,爷爷,海蓝自小就喜欢莲花,说起来,她七岁的时候发生过一件事当时我看见她手上浮现出一朵小小的白莲,浑身笼罩在莲花的光芒中,瞬间就消失了,我问她,她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想,她的斗魂因为不稳定,所以这几年都测不出来,但并不代表没有。”叶海凡把往事说了一遍,这一幕是在他知道她的斗魂是莲花后才想起来的,不然早该就遗忘了。
    “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没听你提过”叶老厉声问,花白的胡子抖了抖,气得不轻。
    叶海凡神色温润,少年如风的眸中掠过一抹苦笑,道,“爷爷,若不是海蓝如今变得强大,恐怕你连她的名字都想不来,怎么会关心她的事呢我即便说了,你也当是平常事一桩,不会在意。”
    “你是再怪我吗”
    “不,爷爷,你是对的,我只想说,海蓝就是海蓝,你不该疑惑她的身份的。”叶海凡轻声说道,少年的姿势有着绝对的坚决和肯定。
    “海凡,为何你偏偏疼爱海蓝,如今尚说得过去,过去她一无是处,也不讨人喜欢,甚至令人厌烦,这么多妹妹,怎么偏偏疼爱她呢”
    “爷爷,有一次出任务受伤回来,不敢让你们知道,怕你失望,正好落在海蓝的小院子里,是她悉心照料,我才好起来,所以我特别疼她。”叶海凡笑说道,眉梢掠过淡淡的宠溺,哥哥疼爱妹妹,天经地义。
    也许,他和海蓝的确是投缘吧,过去投缘,她性子变了后,依然投缘,那份被她依赖的感觉,一直都在,没有失去。
    且在拍卖会场,她拼了命救他,这样的手足之情,在别人身上难以感受到。
    “爷爷,你是不是对海蓝很不满”叶海凡轻声问道。
    叶海凡心思细腻,从叶老刚刚的言语间,他察觉到叶老对海蓝的不满,也许是因为海蓝的性子着实叛逆了些。
    但因人而异吧,她在他面前很乖巧,而且,她刚刚所说,都很有道理。
    叶老沉思片刻,淡淡道,“并无什么不满,只是这孩子太桀骜不驯了点,难以驯服,我喜欢听话的孩子。”
    叶海凡心中轻笑,听话的孩子
    爷爷,你是真的老了,他,海蓝,海言,哪个是听话的呢都瞒连你很多事情。
    心中如此想,脸上却不动声色,缓缓道,“爷爷,海蓝的确倨傲了些,但她重情重义,聪明灵秀,是难得的好孩子。”
    “你不用为她说话,你们这几个孩子怎么样,我心中有数。”
    “是”
    “没事了,你也下去休息吧”
    “是”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