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


    叶海凡在叶家小一辈中是最淡漠之人,看起来温和无害,如一泓温泉,笑起来感觉也如沐春风,但却是叶家性子最淡漠之人,他不易和人交心,也不易动情绪,总是淡淡的,温和的,永远一副表情,唯独对叶海蓝,有一份关心。
    “我知道,四姐恨不得天天在我耳边说,我哪会不知道。”叶海蓝冷哼一声,貌似说什么叶海言一回来,她就失宠什么的。
    谁在乎
    她又不是很稀罕凤非离的瞩目和宠爱,谁要谁要去好了,但她还是对这位叶海言充满了好奇,毕竟能得到凤非离爱护的女子,定有她不平凡之处。
    且叶家不管多傲慢的小姐少爷,都对她几分崇敬,即便是排行比她大的叶海玉和叶海峰也是如此,她定是十分厉害之人。
    “流言多不可信,凡事还是自己判断为好,海蓝这么聪明,什么都难不倒你。”叶海凡笑道,伸手宠爱地揉揉她的长发。
    “哥哥,你在指什么”叶海蓝笑吟吟地问,秀致的眉梢掠过几分戏谑,她是指她会和叶海言争宠吗
    叶海凡笑而不语,叶海蓝骤然搂着叶海凡的手臂笑问,“三哥,你疼叶海言,还是疼我”
    “自然是你。”
    “那就好,全家都疼她,三哥最疼我也值了。”叶海蓝漆黑的眸子中净是一片笑意,继续说道,“三哥,你可要待我比她好哦,不然将来我就当你和三嫂的电灯泡。”
    “何谓电灯泡”
    “以后你有喜欢的女孩,我用行动告诉你什么是电灯泡了。”
    “小鬼灵精。”叶海凡笑道,骤然凝眉,拉着叶海蓝站在自己的面前比了比,诧异道,“你好像长高了。”
    “真的吗”叶海蓝看着没多少变化的小胳膊,没觉得自己长高了。
    “嗯,肯定长高了。”他看着叶海蓝,沉思问,“我给你吃了那么多大补的丹药都没用,一直这么平板,怎么上一阵子学校就长高了”
    她不仅长高了,脸上的稚嫩之气也褪了些,模样更显得清丽和圣洁,隐约有一股大家之气,这小丫头的模样是叶家这一代中最好的。
    只可惜十三岁了,身材却一直变化不大,也不高,看起来像个孩子,不知道长高了,会是怎么一副迷人的倾城之貌。
    他找过找过很多炼药师,也弄过很大丹药给她服下,企图改变她的体质,一直效果都不大,他还以为小海蓝生了什么病。
    可检查又一切正常。
    他都快要放弃了,以为叶海蓝可能真的因为先天不足造成身子有所缺陷,没想到这阵子不知不觉竟然拔高这么多。
    过去两三年都没这阵子拔高得快。
    十三岁,该是一副少女的体态了,不能再像个女孩般。
    “长高就好,我迟早会长高的嘛。”叶海蓝微笑道,其实她也是很关心自己的身体,实在是太不一样了。踏月心中是明白她是因为少了一魂三魄的关系,所以身体一直没什么长进,幸亏没影响了智力,想要弥补她身体的缺陷起码要有圣阶的丹药,起码还有一线希望。
    她不是炼药师,大陆上也几乎也没有炼药圣师,所以没有外力能弥补她身体的缺陷。
    但令她好奇的是,叶海蓝好像服过什么灵丹妙药,竟弥补了她魂魄不足所造成的缺陷,这一点令人讶异,虽然还能看出她是少了魂魄,但起码身体上的缺陷是弥补了。
    这一点踏月却没有和叶海蓝说清楚,阿宝提醒她,不该太早让叶海蓝知道她所不该知道的事情,现在即便告诉她,她少了一魂三魄,她也不明白什么意思。
    “嗯,长高就好,可能你生长是比别人缓慢。”叶海凡疼爱地摸摸他的脸,说道,“去收拾些东西,我们一起回家。”
    “没什么可收拾的啦,只有几本书,我都放进空间戒指了。”
    “这宝贝你别四处炫耀,毕竟是件稀罕物。”叶海凡叮咛道,对这枚戒指的来历,他还是心存怀疑,海言回来若看见自己心仪的戒指在她手上,不知会不会起什么风波。
    “我知道了”叶海蓝笑道,她决定找一根项链把戒指戴起来,藏在衣服下,谁也看不见,“对了,三哥,我听西门雪说,武试是各个年级比试后,冠军再参赛是不是”
    “不算,但冠军之间可以挑战。”叶海凡说道。
    斗气学院的规矩是这样定下的,初级班和中级班和高级班各出一名冠军,一般比试结束了,但初级班可以向中级班和高级班提出挑战。
    “原来这样。”
    “这个月正好是年度比试,陛下,王孙贵族,还有很多很有名气的强者会到场,你若是幸运被谁看中,收为徒弟,那就是你的福气了。”
    叶海蓝眉宇间浮起一抹倨傲的得意,那是自己拥有了世间最好之物的骄傲,她眉梢扬起,有一股优雅的霸气,“那也要看看我看不看得上他。”
    “你啊,不知天高地厚,这西川大陆,强者众多。”叶海凡淡漠的眉梢间有一抹宠溺,若是其余女子此般傲慢,他定然不喜,但他妹妹此般,却别有一番可爱之气。
    等等,年度比试
    “啊,才春天,竟然是年度比试,搞什么东西啊”要不要太搞笑啊,才四月份呢,竟然是年度比试,不是一年一度比试吗那会在年末啊,莫非这西川大陆的月份时节和她所知的不同
    “不是,我们的一年一度比试都在四月。”叶海凡笑说道,“因为五月正好是万寿节,四月两家学院都举办一年一度的盛大比赛,算是给陛下贺寿。”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