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伯乐


    宴会热热闹闹开始,热热闹闹结束,身为主人,伍德和顾相宜一起送走宾客,一直到最后一位,已是深夜。夜有些凉意,也吹走一些醉意,顾彤彤早就睡下,顾相宜有些疲倦地在花园中坐下来,管家正指挥人收拾,伍德在她身边坐下来,笑问,“很累吗”
    “有一点。”顾相宜含蓄地说,“你不累吗”
    “还好。”伍德先生笑说道,“我偶尔会参加这样的宴会,习惯了。”
    顾相宜一笑,圆月花香,似乎不适合谈一些煞风月的话题,顾相宜却有些不安,手指微微搅在一起,“伍德”
    “嘘,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伍德先生一笑,伸手抚摸她的发丝,“相宜,你随心所欲地生活,是我赋予你的权力,不需要你有任何回报,也不需要你有任何负担。”
    “可是”
    “没有可是。”伍德先生说道,“虽然我很羡慕彤彤的父亲,但我并不嫉妒他,我相信,我不比他差,他至今仍在你心里,只是因为你先遇上他,而我迟到了。”
    顾相宜微微一惊,这两年,她闭口不谈荣西顾,也压下过去的往事,认真的生活,没想到,伍德先生一言说出她的心事,荣少至今在她心里。她也佩服,伍德先生的胸襟,她知道,伍德喜欢她,一个人喜欢你,你可以感受得出来,若不是喜欢,何必为了你,如此奔波。若不是喜欢,何必对你的女儿视如己出,想尽办法,给她一切,若不是喜欢,她怀孕期间,各种不舒服,为何如此耐心。
    他总算令人如沐春风,她却心怀愧疚。
    伍德先生说得对,他不比荣西顾差,若是她先遇上伍德先生,或许今天的她就是最幸福快乐的女人,但是,没有如果,也没有答案。
    “傻丫头,累了一天,去休息吧。”
    顾相宜点头,倏然握住伍德先生的手,“你是我很重要的人,我希望你能幸福。”
    “我现在就很幸福。”伍德先生微笑说道,“所以,你继续做你自己,好好生活。”
    顾相宜点头,伍德先生揉揉她的发丝,柔情似水,“晚安了。”
    “晚安。”
    顾相宜在艺术街小有名气后,慕名而来的人越来越多,顾相宜接下的活,一天都忙不完,最后给自己一条规定,每天只接待一百位客人。这规定一出来后,很多人叫苦连天,顾相宜并非为了钱,又有学业,大家虽然抗议,卖萌的,撒娇的什么都有,但她还是接待一百名客人。
    不接受预约,如此一来,她的工作就轻松多了。顾彤彤小美女每天都跟着妈咪在艺术街混着。这一天,一名衣着考究的中年男人来到艺术街找顾相宜,顾相宜一眼就认出,他的袖扣是harrywinston的,是一名高大的法国人,身上带着迷人的香水味。他正好是顾相宜第一百名客人,顾相宜想,这样有身份的人,一定看不上她的小东西,谁知道男人微笑着和顾相宜讨论,他要给女儿送生日礼物,女儿很喜欢顾相宜的摊位,他便过来看一看,也是慕名而来,顾相宜受宠若惊,把她的画册给男人看,让她挑选作品。
    她的画册有一百幅作品,从一开始到后来,全部都在画册上,她也做了一个归类,男人看得很仔细,还会一边和顾相宜讨论,谈了三句,顾相宜就知道,这是圈内人。
    说不定也是一位设计师,因为很专业,他会指出顾相宜一些缺点,一些优点,且全能让顾相宜心服口服。顾相宜对他的态度,也很恭敬,抱着女儿专心听他的建议。
    她原本可以回家了,却因为这名男人,留了下来。
    男人自我介绍,他叫丹尼尔。克里夫。全法国叫这个名字的男人多了,顾相宜也没留心,顾彤彤在她怀里不哭不闹的,含着奶瓶很乖巧。平时很刁难的小妞儿今天很乖巧,仿佛也知道,这是妈妈来之不易的机会。
    “作品都很好,难怪这么火。”丹尼尔微笑说道,选了一副作品让她来制作,顾相宜把女儿放到一旁,让她自己玩儿,她开始动手。
    丹尼尔问,“jessica,为什么不去珠宝公司当设计师”
    顾相宜微笑说道,“我觉得自己经验还不够,等再过一两年再说。”
    “所以,你这是累积经验”
    “是啊。”
    “你在这条小街多久了”
    “两年吧。”顾相宜微笑说道,管家派人来接她了,顾相宜让司机先等一会儿,她的工作还没完成,司机很礼貌地走开,丹尼尔了然一笑。
    这女孩不是为了钱,她穿着很时尚,身上的饰品,都是自己在作品,至少,以他这么刁钻的眼光,没看出市场有过这样的款式,她脖子上那枚粉钻。无需鉴定也知道是真的,她手链上有八颗蓝宝石,还有一颗绿祖母,绝非赝品。连家里的司机也是衣着考究,可见背景很硬实。
    然而,这和他对她在设计上的才华和天赋看法无关。
    顾相宜制作好了项链,把项链给丹尼尔,收了丹尼尔三千法郎,丹尼尔很满意这条项链,他收了项链,微微笑说道,“jessica,我想重新介绍一下自己,我是harrywinston的珠宝设计总监丹尼尔。克里夫,我想邀请你到harrywinston工作,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
    顾相宜很吃惊,甚至是惶恐的,但很快,她就收起她的惊讶,丹尼尔把自己的名片给顾相宜,“这是我的名片。”
    顾相宜看着镀金名片,坦然地看着丹尼尔,“我不确定,自己能不能胜任。”
    姑娘们,本月最后一天求金牌哈。
《总裁的7日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