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接受


    顾相宜惊讶地看着她,无法相信,她曾经是一名抑郁症患者,她看起来很健康,很开朗,也很健谈,怎么会有抑郁症呢,当年,她是不是也过得很辛苦
    她不是有意要抛弃自己的,是不是
    她也想自己过得好,所以才会把自己给陈家,并不是不要她,抛弃她,是不是
    是不是有了这个理由,她就可以原谅自己的母亲。
    顾相宜心中苦楚,将心比心,若是同样的情况发生在自己身上,她会继续抚养孩子吗恐怕也不会啊,否则真的做出什么事情来,可该怎么挽回
    听了顾晓晨的解释,她突然释怀了。
    顾晓晨曾经抛弃过她的事。
    她在陈家这么多年的苦难,也不过是为了生存下来,也就不值得有什么怨恨了。
    “相宜,原谅我好吗”顾晓晨伤心难过地说,“当年我病好了,应该马上把你带回身边,不应该让你继续受苦,若是我早知道他们这么对你,我一定不会让你在陈家生活。”
    “别说了。”顾相宜打断她的话。
    顾晓晨说,“好,我不说,你想知道什么,你问我,妈妈不会瞒着你。”
    “我还能知道什么我想听什么,你难道不知道吗我想和荣少在一起,我想和他在一起生活,你能告诉我,不是他表妹吗”顾相宜问。
    顾晓晨哑口无言。
    上一辈的事情,顾相宜不想去问,顾晓晨为什么爱着克洛斯却生了她,她也不想问,或许,并不是一个美好的故事,若是真是一个不堪的真相,她又何必要知道。
    顾晓晨看出她的想法,匆忙解释,“相宜,当年生下你,是我心甘情愿的,我和你爸爸都很期待你的出生,只是他来不及看着你出世,因为要保护我们母女,他才没了性命,他很爱你。”
    “他知道”顾相宜有些意外。
    顾晓晨一笑,“傻孩子,他当然知道啊,我的眼角膜是你爸爸的,我们现在都在你身边。”
    “你”顾相宜反倒不知道要说什么,她很想问顾晓晨一声,那你究竟爱谁
    克洛斯,还是我爸爸
    顾晓晨微微一笑,温婉美丽,“相宜,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想问,上一辈的事情,我也很难和你解释,我只想告诉你,你的出生是我和你爸爸共同期待的,当年我们想去荷兰,就是想一家三口过平静的日子,我们都想好好疼你,爱你,护着你长大,他死后,我接受不了打击,抑郁症才会加重。”
    “妈妈这一生,没有人像爸爸那样爱过我。”
    全心全意,不顾一切,最后付出了生命。
    她不是最爱荣寂的人,可荣寂,是最爱她的人。
    “那你爱他吗”
    顾晓晨一怔,“这个问题,阿寂从没有问过我,我自己也无法给自己一个答案,我们之间的感情太复杂,我只能告诉你,如果他没死,克洛斯如何挽回,我也不会动摇,我们会是很幸福的一对夫妻,我的病是因他加重,也因他好起来。我有一天晚上做梦,梦到他,梦到他抱着女儿,温柔地看着我,然后越走越远。我开始害怕,害怕失去了他,又失去了你,我才专心养病,想为他抚养你,不然,我早就死了。”
    顾相宜微微一笑,擦去了眼泪,顾晓晨松了一口气,果然,她介意她的出生,怕她的出生很不堪,顾晓晨告诉自己,她做了一个很正确的决定。
    事实也是如此,虽然荣蓉可能不会如此认为。
    “我以为,我不是克洛斯的孩子,所以,你不要我,才会把我抛弃,丢给陈家养。”
    “傻丫头,你怎么会这么想”顾晓晨失笑,“你爸爸死后,我万念俱灰,若不是你,我早就不在人世,我努力治病,就是想要抚养你长大成人。只是抑郁症,很难根治,我差点害了你,你是他唯一的血脉,我不能伤害了你,才会把你送到我以为安全的地方。”
    她的抑郁症,主因是克洛斯,并不是荣寂,只是,当年只有轻微的症状,加上医生的辅导,本来已快痊愈,谁知道在这个关口上,荣寂死了。
    她那时候真的万念俱灰,全世界的色彩都是灰暗的,加速了她的病情,越来越重,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绪,每天都想去死,不惜伤害腹中的胎儿。
    “如果如果他没死,你会和他在一起吗”
    “当然会。”顾晓晨毫不犹豫地回答,“这是毫无疑问的。”
    顾相宜也就没再问下去,她的确无法理解顾晓晨,但这不妨碍,自己的生活,她知道,自己的妈妈和爸爸是期待她的出生,这就足够了。
    她不是一个从一开始就被父母嫌弃的存在,知道这一点,她好受很多,也释怀很多。
    最起码,心中不再责备顾晓晨。
    “荣少是不是也知道我的身世”
    “他知道。”顾晓晨说道。
    顾相宜难受极了,也难怪,他对她,如此避如蛇蝎,原来是知道自己的身世。
    他怎么想
    国外接受表亲结婚,国内不行。
    虽然,她名义上是陈家的女儿,和他没关系,可这能自欺欺人吗
    顾晓晨只想她离开荣少,否则,日后一定会受伤。
    “相宜,分手吧,你和他不会有结果的。”顾晓晨苦口婆心地说,若荣少的母亲,不是荣蓉,她或许,并不在乎,表亲就表亲,国外能结婚。
    只要他们能过自己那一关,她不在意。
    可如今,她不能不在乎。
    她最看重的就是顾相宜的幸福。
    “我不知道。”顾相宜摇头,“你不要逼我。”
《总裁的7日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