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据理力争


    顾相宜岂会不知道,她愤怒之极,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心中的愤怒,人怎么能无耻到这种地步,这是她的劳动成果,是她的设计图。
    荣少冷哼,陈家果然一门极品。
    上一次,陈丽让顾相宜去陪酒,一家人都陪同,兄弟姐妹无人阻拦,他就算看出来顾相宜在陈家说什么地位,如今闹出抄袭的事情,陈家的人,一定是站在陈洁云这一边的,毫无疑问。
    陈洁云很好,这个女人害得相宜伤心难过也就算了,反正就是一个贱男人,他都要感谢陈洁云抢走了刘绍东,否则他和顾相宜都遇不上。
    如今,设计图的事情,哪怕顾相宜好说话,他也不是那么好说话。
    抄袭这件事在gk珠宝部,那是大忌,对一名刚刚起步的珠宝设计师,也是大忌,顾相宜若为了亲情吃闷亏,除非她不想在珠宝界混了。
    顾相宜握着小拳头,至少人看起来是很镇定的,并无一点慌乱之色,愤怒在眼睛里,一点一滴地凝聚。
    荣少看着十分心疼,却冷着声音问,“顾相宜,以你对陈洁云的了解,她会承认抄袭你的作品吗”
    “不会。”顾相宜斩钉截铁地说。
    她姐姐那么骄傲,一直都是陈家的公主,怎么可能承认抄袭丑小鸭的作品。
    她和陈洁云的矛盾,已经够多了,如今又要添一笑料给别人看戏。
    “好,既然她不会,那就走法律途径,我问你,如果到了法庭上,法官问你,是不是你的作品,你会怎么说”荣少咄咄相逼。
    顾相宜心中难受,却很坚定地回答,“我会如实回答。”
    “很好。”荣少很满意,“这件事交给我来处理,我会和陈氏和rose沟通,若是无法沟通,我会走法律途径,顾相宜,这没什么情面可讲,如果你还想当一名珠宝设计师,如果你还想在这条路上走下来,这一次你就必须勇敢,不要为了所谓的亲情,把自己毁了。你一次又一次的纵容,只会让他们像吸血鬼一样,把你吸干。”
    林逸示意荣少少说一句,毕竟是姐妹,又是一家人,顾相宜也难做人,荣少果然没说什么,让顾相宜出去工作,经过一段时间,顾相宜的心情也镇定多了。面对设计部各种各样的眼光,顾相宜挺直了背脊,伍德先生说得对,只要你问心无愧,你就无需躲避任何事情。
    这件事也是一样,她没错,没必要对他们的眼光,耿耿于怀。
    顾相宜的电话响了一次又一次,全是陈丽打的,她把手机放调了静音,放在自己的包里,没去理会,认真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也没去质问陈洁云,为何偷她的设计。
    但工作总是分心,无法集中精神。
    吕丽丽说道,“今天你也累了一天,不如早点回去休息吧。”
    吕丽丽这么一说,顾相宜也没推辞,谢过吕丽丽,她下楼,刚要去打车,迎面就碰上顾晓晨,安宁和gk离得近,过来没多长时间。
    “相宜”顾晓晨微笑地走过来,“下班了”
    顾相宜说,“我有点累,想早点回家休息。”
    顾晓晨有些心疼,她就是怕顾相宜心情不好,出了这种事情,不管是谁,心情都会很差,而且,她查过,同款设计的设计师是陈洁云。
    陈家的女儿。
    顾晓晨说,“既然累了,那早点回家休息吧。”
    顾相宜点点头,又好奇地看着顾晓晨,“顾小姐,你怎么会在gk楼下”
    顾晓晨说,“我路过。”
    顾相宜也没多想,招手叫了计程车,上车离开,顾晓晨忧心忡忡,她的小宝贝,心中一定受了委屈,不知道会不会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哭。
    她特意过来一趟,就是想见一见她,安慰她,可顾晓晨看起来,没有一点悲伤的表情,她主题提起来,反而古怪,索性就没说。
    荣西顾会保护好她吧
    计程车上,顾相宜拿出电话,和师傅说了去陈家,电话又响了,顾相宜接了,陈丽披头盖地就骂,十分难听,顾相宜把手机拿远一些,并不听陈丽说什么,等了三分钟,顾相宜才说,“我现在回家看奶奶。”
    她说着,挂了电话,又给顾晓峰打了一个电话,让他回家来,说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商量,顾晓峰正好也没课了,答应她很快回家。
    到了陈家,只有奶奶在家,张妈在厨房忙奶奶的燕窝。
    “乖孙,今天这么早来看奶奶”
    顾相宜点头,微微一笑说,“奶奶,今天吃得香不香”
    “乖孙陪奶奶吃,奶奶吃就香了。”
    顾相宜一笑,目光微微暗淡,她拉着奶奶的手说,“奶奶,今天没找隔壁的王奶奶去散步呀”
    “奶奶正准备出门呢。”
    “相宜送你。”顾相宜起身,去拿奶奶的拐杖,顾奶奶说,乖孙回家,就不和王奶奶去散步了,顾相宜说道,“奶奶,你和王奶奶都约好了,怎么失信呢,奶奶吃得香,精神又好,相宜就放心了,你放心,相宜会常常回家看你的。”
    顾奶奶这才愿意和王奶奶去公园散步,顾相宜走路回来,遇上顾晓峰,父女两人一起回来,顾相宜说,“爸爸,今天我回来是想和妈妈,二姐谈一件事情,你在学校教书可能不知道,今天中午是我的新作品发表会,我正介绍我的作品,有人拿出rose昨天刚上市的作品问我,是不是抄袭。我很吃惊,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设计师是二姐,是陈氏和rose合作的一个项目,二姐是设计师,而这套珠宝设计的原设计者是我。”
    顾晓峰大吃一惊,“相宜,你说什么,这不是开玩笑的事情。”
    “我没有开玩笑。”顾相宜严肃地说道,“妈妈和二姐估计要回来,可能又要一口咬定我是抄袭者,我已经习惯了。爸爸,我所剩的不多了,能被夺走的,都被夺走了,事业,梦想,自尊,骄傲,这些是我仅剩下的东西,我不会退步。二姐把我的人生弄得一团糟糕,如今又把我的事业弄得一团糟,我好像天生就是来还债。”
    “相宜”
    “爸爸,我叫你回来,只想和你谈一谈这件事,我不想爸爸误会我,只听一面之词,我也不想爸爸偏袒了二姐,这件事,已经不是我们一家姐妹之间的私人恩怨。”
    她就是怕弄得不可开交,奶奶知道了伤心难过,所以才让奶奶和王奶奶出去散步。
    “等你妈妈和小云回来,看看她们怎么说,若小云真的抄袭盗用你的设计图,你放心,爸爸不会偏袒。”顾晓峰说道,拍了拍女儿的肩膀。
    顾相宜的心,稍微安定。
    陈丽和陈洁云,陈俊杰,陈佳碧很快回来,陈丽一进门就找顾相宜,指着顾相宜大骂,“顾相宜,你真不要脸,竟然抄袭你姐的作品,现在弄得满城皆知,你是不是嫌丢人丢得不够”
    她过去,扬手就打顾相宜,顾相宜抬手,架开陈丽的手,陈丽大怒,“顾相宜,你”
    陈洁云跟在陈丽后面,委委屈屈,眼睛通红,陈俊杰没说什么,坐了下来,脸色沉重,陈佳碧说,“相宜,这怎么一回事,你和小云主设计图为什么会一模一样”
    今天出这种事,陈氏也震惊了。
    rose的雄少一个电话过来,终止所有合约,抽走所有的资金,若是问题得不到解决,rose和陈氏的合作也宣告破裂。
    陈丽把所有的怒火都发泄在顾相宜身上,她认为,全是顾相宜,她才失去和rose合作的机会。
    顾相宜看着陈洁云,压下心中的愤怒,“二姐,我也很奇怪,为什么我的主设计图会和你的设计图一模一样,我还真是无法解释。”
    陈洁云愤怒地说,“顾相宜,你还想含血喷人吗你抄袭我的作品,拿去挂gk的名字,你让我情何以堪,你怎么这么狠毒。”
    什么叫指鹿为马,她总算知道了。
    陈洁云,你这一辈子都在演戏,你就不累吗
    陈丽愤怒说,“你马上从gk离职,给小云登报道歉,这事就算完了,不然,看我怎么修理你。你这忘恩负义的东西,陈家养你这么多年,结果,你就是这么报道我们吗”
    顾相宜心情很平静,目光看向陈丽,再看向顾晓峰,陈俊杰,她轻声说道,“爸爸,哥哥,这套设计图是那天我去野炊的时候画的,你们都在,特别是爸爸,当时我画的并不是完整的图,但雏形有了,爸爸应该有印象。后来,我画完图,要哄奶奶吃烧烤,设计图就放到一旁,二姐看过。”
    第二更12点哦,求金牌。
《总裁的7日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