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 你是我的摇钱树


    一连一个礼拜,风平浪静,克洛斯没在gk坐班,荣少的心情似乎恢复了正常,并无什么不妥,顾奶奶也出了院,基本上全好了,也能下地走路。
    顾相宜心中也欢喜至极。
    她知道陈家不欢迎自己回去,她也只给哥哥打电话,让哥哥给奶奶听,顾奶奶暂时不能出门散步,顾相宜要回去看她,也挑大家都上班的时间。
    她这边倒是有奇遇,程安雅约她出来喝过好几次下午茶,gk和安宁都有喝下午茶的习惯,顾晓晨回国,正好担任安宁明年的珠宝设计总策划。隔三差五都在附近喝茶,程安雅每次和顾晓晨一起喝茶,都会叫上顾相宜。顾相宜很诧异,可都没有拒绝,有机会和自己的偶像一起喝茶,顾相宜十分开心。
    顾晓晨送顾相宜一件精灵胸针当见面礼,很得顾相宜喜欢。
    程安雅和顾相宜透露,顾晓晨每年都会有一件珠宝是为了特殊的人设计的,这款精灵胸针是今年刚出来最新款,市面上还没有货。
    顾相宜爱不释手,回家就秀给荣少看。
    荣少冷哼,“她为什么对你这么好”
    素不相识,为何待顾相宜如此特殊,顾晓晨没收过一名关门弟子,又很大牌,连安宁的设计师想要拜她为师,她都不收,何况是别人。
    这一次为何偏爱顾相宜
    “我人见人爱呗。”顾相宜说道,她最近可以说是春风得意,奶奶病好了,学业顺利,过几天,她的第一款珠宝就开始宣传了。隔一天就能和自己的偶像一起喝下午茶,有时候程安雅只是邀她出来,程安雅中途离开,都是她和顾晓晨一起喝茶,有什么心得,有什么技巧,顾晓晨知无不言。
    两人兴趣相投,顾相宜别提多开心。
    连带着荣少都有福利,她每天都会做很多好吃的给荣少。
    “得瑟。”
    荣少蹙眉,看着他的小破丫头那得瑟样子,忍不住吐槽说,“世上没有人无缘无故对一个人好,必是有所图。”
    “她是成名的设计师,我只是一个丫头,她图我什么”顾相宜反问。
    荣少还真回答不出来,顾晓晨到底图顾相宜什么,说真的,顾晓晨能屈尊降贵和顾相宜一起喝茶,都是一种奇闻了,顾晓晨出道这么多年,当初活泼可爱又知性。后来就开始风轻云淡,清高冷然,谁的面子都不买,除了叶三少夫妻,别想她看谁的面子,多少人想要顾晓晨设计属于自己的专属珠宝,她都不给面子。
    可以说是,见她一面,千金难求。
    她这么频繁地和顾相宜一起喝茶,定是有所图。
    虽然每次都是程安雅邀她出来喝下午茶。
    但实际上,都是顾相宜和顾晓晨一起喝茶。
    荣少见顾相宜难得和自己崇拜的人在一起喝茶聊天,他也不好泼冷水,虽然他很不喜欢顾晓晨。
    “荣少,你的心理太阴暗了,说不定顾晓晨见我天赋好,想要收我为徒弟,你把人想得太复杂了,谁一定是有所图才会对别人好。”顾相宜笑得眉目弯弯的,然后颇有兴趣地问,“荣少,按照你的逻辑,那你对我好,你图我什么”
    荣少冷艳一笑,“我图你什么做饭,洗衣服,陪睡,还是我的摇钱树,你说我图你什么”
    顾相宜,“”
    她也不和荣西顾争辩,反正在荣少眼里,除了他,全是坏人。
    殊不知,自己才是最坏的。
    她当真看不出来,顾晓晨图她什么,她对自己是真心实意的好。
    两人吃过晚饭,都赖在客厅,这是最近两人的生活模式,荣少在客厅看文件,看报表,顾相宜在坐在地毯上,咬着笔头做她的高数,微积分。
    荣少原本在是书房工作,顾相宜一个人在客厅做作业,一段时间后,荣少嫌太安静了,客厅空间也大,他索性把电脑和文件搬下来,一起共享客厅。理由是,客厅的网速很好,书房的网速不好,顾相宜听到这个理由,鄙视了他好几天。其实,他在客厅工作,效率很低的。
    为什么呢
    因为顾相宜数学不怎么好。
    顾相宜其实算是文科生,理科很差,特别是数学,高考的时候摸着及格线的边缘上来的,幸好是英语和数学分数高,再加上其他的科目给拉分,不然她都没法上a大的珠宝系。
    大一开始学高等数学,什么函数啊,微积分啊,顾相宜是一头雾水,看得十分迷茫,她上课听得十分认真,可就是听不明白,一头雾水。
    最近的作业又多,顾相宜和同学们没什么交情,又不能抄作业,再加上顾相宜一直是好学生,要自己捉摸明白,回家就烦荣少了。
    荣少最近喜欢和顾相宜一起坐在地毯上,等顾相宜咬着笔头看着他的时候,荣少自动自发地开始看题,其实,一道题荣少要摸索很久才会解答。
    一开始的时候,荣少的解释是,他在美国上大学,因为学分制,可以有别的学科覆盖,他可以自主选择,高数的基础课程,他没修几个学分。
    这是荣少第一次解题的时候,做错了题目的借口。
    顾相宜问,“全世界的大学,经济学走需要学微积分啊,很多课程的基础课都是微积分啊,你怎么就不学了”
    “早忘记了。”荣少恼羞成怒,瞪着顾相宜,“你哪儿来这么多废话”
    顾相宜咕哝一句,自己笨就怪人家大学不教微积分,死要面子。
    其实,国外大学的孩子,数学还真没国内孩子的好,何况荣少是还真的没学过多少微积分,都是应付考试,数学好没什么用处。
《总裁的7日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