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4杀手

三天后。
    弦月事务所的大厅里弥漫着油墨的气息。
    数百张报纸凌乱地散放着,地毯上一片乱糟糟的。稍远处,更多的报纸成捆垒起,堆积成一座座小山。韩青主和相思就坐在群山环绕中。
    相思拿着一把剪刀,从一沓厚厚的报纸中将时政版裁下来,小心翼翼地叠放到一个藤筐里。她旁边,是一张矮几,矮几旁,韩青主席地而坐,手中是一把精致的长柄熨斗,金色镂花处透出红红的炭火,他正有气无力地熨烫着相思剪下的报纸。
    炭火滋滋作响,让初夏的空气也变得炙热起来。相思扶了扶眼镜,仔细地在报纸上寻找着需要剪裁的部分。
    突然,一声碎响,却是韩青主被熨斗烫伤了手指。他大叫一声,将手中的熨斗扔出去老远。
    相思怕引燃地上的报纸,赶紧将熨斗捡起,轻轻摇了摇韩青主的肩:“醒醒,醒醒。”
    韩青主似乎刚刚从梦中醒来,迷糊地打量了四周一眼,终于崩溃了:“天啊,我不能这么下去了。三天,每天只休息五个小时,就是为了熨这些无聊的报纸!”
    相思赶忙捂住他的嘴:“嘘,老板会听到的。”
    “就是要她听到!”韩青主挣脱她沾满油墨的手,顾不得脸上被抹出的斑马线,“为了不弄脏自己的手,就让我们把这些该死的报纸都熨一遍,简直损人利己!还不许用电器,非要用这个上个世纪遗留的炭火熨斗,简直是故意折磨劳工!”
    相思低声道:“不要抱怨了。毕竟,我们半年来才做了这么点正事……”
    “这算是什么正事?”韩青主悲愤难耐,“这些资料明明可以在网上检索,她却要看报纸!现在搞得满地都是废纸。刚才我睁眼的时候,看看这一地传单,闻着一屋子硝烟烧烤味,我还以为真穿越回了三战!”
    相思忍不住笑出了声:“看你说的,三战的时候你还刚出生呢。”
    “可是我在D-war里边见过啊。”他的声音有些悲哀,“我已经三天没上线了……”
    突然间,他又来了兴致:“不过刚才我梦到,我是Queen的骑士,驾着一台白色的Arch-angel,用七倍音速的火焰斩攻击对手……”说到兴高采烈处,禁不住手舞足蹈起来。
    相思怔怔地看着他胡说八道,不由怀疑他还没有睡醒。
    秋璇的声音从监控器里传来:“韩青主,又在偷懒。相思,赶紧将报纸送进来!”
    相思答应了一声,抱起满满的藤条筐,转身向内室跑去。
    秋璇房间的状况并不比大厅好多少,也是满地的报纸,有的还被揉成了一团,随意扔在地毯上。
    沙发前拉起一条丝带,十几张被甄选出来的报纸宛如万国旗,迎风飘扬。秋璇正跪在沙发上,将一张张剪报钉上丝带。
    她穿着一袭吊带睡裙,海藻般的长发倾泻在肩头。或许刚刚从午睡中醒来,她脸上铅华洗尽,还带着淡淡的慵倦,却如初开的花树一样明艳。刺绣蕾丝紧贴着她的肌肤,勾勒出妖娆的曲线。让人禁不住感慨,这真是上天对绝色佳人特殊的恩赐——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怎样的姿态,都不能削减她的美丽。
    相思推门的瞬间,一缕阳光投射进来,驱散了昏暗。似乎感到光线变化,秋璇秀眉皱起,微微侧头,肩头的吊带滑落,露出雪白的肌肤。一时间,所有的光芒仿佛都暗淡下去,只剩下她身上斑驳的光影。而她自己却浑然不觉,半跪在沙发上,抬头望着一张张飘起的剪报,轻轻从樱红的唇间取下一根别针,认真地钉到报纸上。
    慵懒、漫不经心的她固然是美丽的,但那偶然认真的一瞬,却如一块通透的水晶,在午后的阳光下绽放出无尘的光芒。这光芒是如此动人,让相思竟起了不敢逼视之感。
    相思慌忙将目光挪向别处,才发现,桌上的电话竟然是通着的,却没有人讲话,只发出嘶嘶的噪音。
    相思眼角余光瞥了液晶屏一眼,来电显示出一个奇怪的区号。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冰冷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你要的资料都找到了。”
    相思还记得,这是三天前来这里的委托人艾薇娅。
    秋璇抬起头,看向壁上的时钟,轻轻打了个响指:“不愧是公爵继承人,只花了不到两个小时,效率惊人。”
    艾薇娅的声音听上去却十分不悦:“我等了三天,你一点头绪都没找到,反而让我花了两个小时给你查这些莫名其妙的资料。要知道,我本来要和父亲一起主持一个重要会议……”
    “好了好了,”秋璇赶紧打断她的抱怨,“三十分钟后,我会给你头绪的。”
    她回过头,指挥相思道:“别傻站着,快去接传真。”
    相思答应了一声,赶紧跑到传真机旁。随着机器启动的声音,一页页彩图迅速地传输过来。
    相思偷偷扫了一眼,都是发生在世界各地的事故调查报告。时间是近七年内,标题五花八门,诸如地中海爱伦号游艇触礁沉没;马达加斯加直升飞机失事;日本某知名导演心脏病突发;英吉利海底隧道,一辆兰博基尼与法拉利对撞。
    难道要拍灾难片吗?
    相思百思不得其解,只得摇了摇头,把那沓厚厚的彩页递给秋璇。
    电话那段,艾薇娅似乎也在克制着怒意:“恕我看不出来,这些事故之间有什么联系,又和我的委托有什么相关?”
    秋璇也不理她,一张张翻看着这些事故的调查报告。她突然皱起眉头:“为什么只有九份?”
    艾薇娅冷冷道:“还有一起发生在美洲共同体的重大事故,据称,FCI-FCI,本文幻想出来的架空组织,是北美共同体的谍报机构。]在调查时发现了超自然力量的干预,已经将全部档案移交51区-51区,本文幻想出来的架空组织。Area51,又昵称水城(Watertown)、梦境(Dreamland)、天堂牧场(ParadiseRanch)、农场(TheFarm)、盒子(TheBox)是一个位于美国内华达州南部林肯郡的一个区域,内有一个绝密的空军基地。很多年来,民用飞机禁止飞越此区域,即使是军人,也被严格禁止泄漏任何有关51区内部生活的秘密。
    大部分民众相信,北美军方在51区内研究外星人及其他超自然力量。经过好莱坞大片的渲染,51区变得极为神秘。传说中藏着冰冻外星人尸体的“绿屋”就处于这个军事基地内。]。要在北美地区外调阅这两起事故的档案,必须有第二大公的批准,这早已超出我的权限,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这样啊……”秋璇似乎没有认真在听,只将一张彩页高高举起,对着阳光打量了一番,叹了口气,“那日后再看好了。”
    艾薇娅想说什么,又强行克制了下来:“你要的东西,我已经给你了,我要的呢?”
    “什么?”秋璇翻着手中的彩页,漫不经心地问。
    艾薇娅强忍怒意:“头绪、线索!”
    “嗯,”秋璇从厚厚的彩页中抬起头,回答得异常干脆,“我还没想到。”
    “你……”对方似乎要发怒。
    秋璇嫣然一笑,抬头看了看时钟:“不过,我还有二十五分钟可以思考,你愿意等着吗?”
    “够了!”艾薇娅怒道,“为了今天的调查,那女人已经怀疑我了。从现在起,不要随便找我,靠自己解决所有的问题。七天之后,我会再联系你。”
    啪的一声,电话里只剩下嘟嘟的忙音。
    秋璇轻轻摊开手,叹道:“让这样的人继承公爵之位,真是一件很令人头痛的事呢。”
    相思对国家大事一向不感冒,只喃喃道:“我……我还要回去继续剪报纸吗?”
    秋璇:“不必了。样本是取之不尽的,关键的是从有限的样本中,找出一致规律来。”
    相思看了看她手中的彩页,完全不明白这些报告有什么规律。
    秋璇:“这些事故发生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但却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事故中死亡的,都是billionare。”
    “billionare?”相思回忆着英语单词,“你是说,亿万富豪?”
    秋璇点头:“或者说,即将成为亿万富豪的人。”她迅速抽出手中的几张彩图,摆在茶几上,指着海滩上一张苍白的脸“下议员本杰明”,浴缸里一具面目狰狞的尸体“导演堂本一夫”,隧道中因车祸而残缺的无头尸体“泰拳巨星李巴佧”。
    相思脸色苍白,却又不敢闭眼,只得硬着头皮一张张看去。
    秋璇的手指点在一处飞机失事现场:“库恩财团第一顺位继承人。”那张图片上,除了一团人形的灰烬,几乎什么都没有。
    相思只觉全身发冷,终于忍不住道:“这样你都认得出来……”
    秋璇轻轻敲了一下她的头:“笨。下面写着名字呢。”
    果然,图片下方写着死亡名单。
    相思松了一口气,战战兢兢道:“可,可是这又有什么联系呢?”
    秋璇指向名单旁的生卒年:“难得的是,这些富豪们都很年轻,在20~35岁之间。在事发前不久都刚刚结婚。事故之后,他们的遗孀获得了庞大的遗产。”
    唰的一声轻响,秋璇又抽出另外几张彩图,放在桌上。
    相思胆战心惊地扫了一眼。好在,这次没有尸体,只有几个年轻女人的照片。
    “这就是继承了财产的遗孀们。她们全都来历不明,却能在几个月内,成功俘获这些阅人无数的年轻富豪,成为巨额财产的共有人。”
    相思的目光被遗孀们的照片吸引,忍不住由衷赞叹道:“的确都是美人呢。”
    秋璇将那些惨烈的事故现场图抽走,轻轻反扣到桌上:“而后的几个月内,这些富豪全都因事故身亡,无一例外。”
    相思讶然:“这也太巧合了吧?”
    秋璇叹了一口气,不知是为案件的复杂,还是为相思的迟钝:“更‘巧合’的是,不到一年后,这些遗孀也离奇死亡或者失踪了,巨额遗产却都在之前被转移,从此下落不明。”
    “相同的开始,相同的结局,相同的手法。”
    相思终于明白了什么:“你是说,这些事故之间存在联系?”
    秋璇春水般的目光缓缓化开:“我认为,这些看似偶然的事故背后,隐藏着一位顶级杀手。专门猎杀年轻富豪,手段纯熟、残忍、干净,不留任何首尾。”
    相思怔怔地看着照片,一位猎杀年轻富豪为生的杀手?
    是说这些女人吗?
    可她们之间,绝没有丝毫的共同点。
    第一张照片上,是一位南美风情的棕发美人,热情如火;第二张却是金发贵妇,雍容华贵;第三张是剪着齐额刘海儿的东方少女,小鸟依人,玲珑的耳垂上戴着一个夸张的耳环。
    虽然这个时代科学昌明,整容业十分发达。但要将同一个人,要在短短七年内,整形成这些完全不同的形象,实在是不可思议。
    相思不禁摇了摇头,就算容貌可以改变,形体、肤色、气质又岂能随意变化?
    秋璇似乎看出了她的疑惑:“billionarekiller也可能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组织。是某黑暗势力操作下的集团犯罪。保守估计,仅仅这八起案件,他们已获得了近千亿的资产。”
    “千亿……”相思深吸了一口气,“那怎样才能抓到她们,需要去事发地吗?”
    秋璇摇了摇头:“由于这些死者的特殊身份,事故发生之初,无论警方还是保险公司,都已做过极为细致的调查,却依然无法找出确凿证据,更不要说已过去这么多年了。”
    她将手中的彩页放下:“如今最好的办法,便是用最诱人的诱饵,引得这位killer再出手一次。”
    相思:“可是,我们连这个集团在哪里、有多少人都一无所知,又何从下饵呢?”
    秋璇微笑:“我们眼前至少有一位killer。”
    相思似乎想起了什么:“苏妲?”
    秋璇:“是的。按照以往的规律,苏妲在华伦身边已经待了足够长的时间。之所以还没有痛下杀手,应当是还没得到她想要的东西。”
    “我知道了,”相思这次倒是醒悟得很快,“那一定是公爵之位!”
    秋璇摇了摇头:“按照现在的法律,若华伦死去,家族的继承权便会回归艾薇娅,非血缘的遗孀只能继承财产,无法染指尊位。苏妲肯留在他身边这么久,一定有别的原因。”
    她缓缓重复了一次:“那一定是比金钱更为贵重的东西,killer志在必得之物。”
    相思想了想:“或许,她只想将他变成傀儡,以图幕后操控公爵的权力。”
    秋璇:“我想过这个可能。但如艾薇娅所说,由于支持率下降,塔纳家族明年是否还能继任公爵尚不一定。除非killer有把握能赢得选战,否则这一切努力便成为空中楼阁。更何况,长期留在一个男子身边,并不是她们通常的做法。”
    相思喃喃道:“如果让她们得逞,后果不堪设想。我们必须尽快把这个killer找出来,绳之以法。”
    秋璇看着她急切的样子,展颜一笑:“我有办法了。”
    她拉开抽屉,修长的手指轻轻翻检着,不到片刻,拎出两张名片,扔到茶几的玻璃上。
    相思看了一下那两张名片。
    第一张印刷异常精美,上面有SavileRow15字样。第二张材质极为普通,盖着大减价的印戳,倒是相思非常熟悉的,因为她的钱包里也放着一张——就是对面楼那家经营不善的小书店,相思经常去那里买打折教材。
    相思怔了怔,实在无法将这两个地方联系到一起。
    秋璇将手抱在胸前,宣布:“道具大采购开始!
    “到第一个地方,定一套西装,三周之内必须做好。到第二个地方,买一本书,让他们十五分钟内送到我办公室。”
    相思搞不清她到底要做什么,但到这个事务所半年来,她学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老板决定的事千万不要多问。她看了看第一张名片后的电话号码,貌似是来自英伦半岛的越洋长途,她想了想,还是先拨通了书店的。
    书店效率惊人的快,十分钟过后,店员已经来敲门了。
    越洋长途就麻烦多了。
    那本书已摆到了茶几上,相思还在认真地用英文与大洋彼岸的店员沟通。这似乎是一家极具声望的男装定制店,接待者大概是六十岁左右的老者,英式发音优雅而稳重。这却让相思满头大汗。虽然英文是这个国家的第一官方语言,但在亚太共同体里,大家日常使用最多的还是中文。相思虽已通过了六级考试,但要应对带着大量术语的询问,仍然捉襟见肘。二十分钟过去了,相思好不容易在秋璇的指点下,说明了来意。
    而后是汇报尺寸。
    秋璇早早地将一张表格扔到了她面前。相思看了一眼,却是韩青主的入职体检报告。相思也来不及多问,一条条地核对着。
    在这过程中,秋璇也没有闲着。她拿起那本买来的书,仔细翻看起来。
    书名是《贵族礼仪百科》。这是一本销量书榜首之作。凡是与贵族有交际或者试图有交际的人都会买上一本。虽然销量极大,却被学者批评为二十年来最急功近利的恶俗之作。
    相思有些疑惑,在她心目中,秋璇不应该对这些东西有丝毫兴趣才对。
    然而,秋璇却看得很认真,还拿着一支铅笔,随时标记着。只是,当相思的表达出现问题时,她总是能及时打断,指导她说出正确的词汇。
    两个小时过后,这场堪比学术汇报的越洋服装定制终于接近了尾声,相思筋疲力尽,正在搜索合适的结束语,却突然惊呼出声。
    秋璇皱起秀眉:“又怎么了?”
    相思喃喃道:“对方刚才好像说,如果要三周内制作完毕的话,费用将提高到一万一千英镑。”她不确定地摇了摇头,“或者,我听错了?”
    秋璇将长发挽起,随手用铅笔别上:“没错。告诉他们一天也不能晚。三小时后,我会将全款付清。”
    相思终于忍不住问:“这么贵的衣服,是给小韩做的吗?”
    秋璇将手中的书合上:“是办案的公物,一定要做好财务记录,不能便宜了他。”
    相思有些担心地说:“可你不会记在小韩账上吧?他会抓狂的……”
    话音未落,门已被推开,韩青主满脸悲愤地站在门口。
    “我要辞职!”
《玫瑰帝国·堕天使之心》